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昔日功臣告别圣西罗 科斯塔好评如潮-AC米兰战前辞旧迎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17:48 《足球》报

  本周六在圣西罗球场,AC米兰将要进行与尤文图斯的贝鲁斯科尼杯的比赛。这是两队今夏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是大因扎吉、鲁伊.科斯塔等在圣西罗球场的第一场亮相,也是AC米兰老将博班的告别赛。贝鲁斯科尼杯正成为一项传统赛事,新赛季前这两支意甲豪门的决斗也被看成是联赛冠军争夺战的预演。去年的贝鲁斯科尼杯上,尤文图斯在90分钟内与AC米兰战成2比2,点球战中尤文以5比4胜出。不过和去年相比,这两支球队都差不多是“物是人非”了,都换了主教练,球队也进行了一番大换血,在经过了今夏的重组后究竟谁会
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成为主角呢?

  米兰好过尤文

  当地时间本周三晚,AC米兰在米兰内罗的训练基地进行了贝鲁斯科尼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以20比0击败业余球队代拉赫塞。前段时间一直低迷的西班牙射手莫雷诺表现抢眼,独进6球。前锋大因扎吉和谢甫琴科的状态也不错,分别打入5球和4球,尼日利亚小将阿利尤和另一球员安巴梅昂均梅开二度,剩下一球由何塞.马里包办。AC米兰的状态看来不错,莫雷诺在进球后说:“米兰的历史战绩让我明白每一件事都是困难的,来这里之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今天我进了六个,比因扎吉和谢甫琴科多,但这只是热身赛,无法说明问题,联赛中的表现才有说服力!”尤文图斯则要逊色一些,它的战绩远不如他的市场情况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尤文的赢利比去年增加了5%,销售收入比去年增加了24%,达到1.5亿美元,净赢利520万美元。尤文还准备出售35%的股份,争取在这个月底实现俱乐部股票上市,成为意大利继拉齐奥罗马后第三家上市的俱乐部。而里皮的球队却仍处在是打442还是打3412的困惑中。

  特里姆渴望胜利

  这也是土耳其人特里姆作为AC米兰主教练在圣西罗的首次亮相。继战胜尤文图斯夺得蒂姆杯后,这次他又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尽管每场比赛都很重要,但这次我们尤其渴望赢得贝鲁斯科尼杯,一来因为它是以我们主席的名字命名的,二来因为我们的对手是尤文图斯。过去的两天里,我有9名球员因参加国际比赛而缺席训练,但每个人都将回来,星期六的比赛将是我们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这位前佛罗伦萨主教练还渴望得到球迷的支持,“我希望届时圣西罗球场座无虚席,我希望我们会越来越好”。

  别了,博班!

  6年前的贝鲁斯科尼杯,1995年8月18日,伟大的范.巴斯滕在比赛前正式向热爱他的球迷们告别,当时米兰迎来的是另一位天才杀手威阿。6年后的同一天,本周六,同样是贝鲁斯科尼杯,克罗地亚人博班也将在赛前举行告别仪式,把米兰中场灵魂的接力棒正式交给葡萄牙人鲁伊.科斯塔,然后前往西甲塞尔塔度过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光。

  博班是AC米兰历史上代表球队赢得荣誉最多的外国人:4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意大利超级杯,1次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超级杯。1995年那场对阿森纳的欧洲超级杯次回合比赛中,在圣西罗,正是他在第41分钟为球队攻进了第一球,助AC米兰2比0战胜对手,这是AC米兰近年来的最后一个欧洲冠军。博班第一次为AC米兰出场是1992年9月2日(特纳纳2比6AC米兰),最后一次出场是今年的3月29日(米兰1比0维罗纳)。在米兰,博班度过了9年辉煌的时光:参加了178场意甲联赛(进20球),37场欧洲比赛。

  科斯塔好评如潮

  新赛季新形象,即将在AC米兰度过从佛罗伦萨转会过来的第一个赛季的鲁伊.科斯塔剪去了往常那头飘逸的长发,显得更加利索而精干。在本周三葡萄牙同摩尔多瓦的热身赛中,科斯塔和队友3比0完胜对手,显示了良好的状态。AC米兰的队长马尔蒂尼近日对意大利电视台表示:“科斯塔有望成为意甲最佳球员,在场上球队就交由他指挥。如果说上赛季AC米兰与罗马还有差距的话,那么科斯塔与因扎吉的加盟就消除了我们与卫冕冠军之间的差距。”博班则赞扬他是一位“伟大的球星,他具有米兰所要求的一切条件”。

  球迷们对科斯塔的拥戴也相当热烈,甚至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AC米兰最大的球迷网站上举行了一次5000多人的民意测验,结果科斯塔被36%的球迷认为是新赛季米兰最关键的球员,谢甫琴科名列第二,得票率为29%,马尔蒂尼的灵魂地位才得到20%球迷的认可。意大利媒体对米兰的分析也有相似之处,普遍认为:虽然现在联赛还未打一场,但在热身赛上科斯塔的表现已经抢尽风头,比如在阿姆斯特丹的四强邀请赛对阿贾克斯打入致胜球。所有的人都相信科斯塔将在米兰度过一个伟大的赛季。

  阿比亚蒂想打世界杯

  在刚刚进行完的一系列的热身赛中,AC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的表现极为出色。上个赛季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大半个赛季坐在替补席上,21场比赛丢了31个球。新赛季的AC米兰进行了较大的重组,阿比亚蒂主力门将的地位也已经确立,他可不愿放弃这次展示自己的绝好机会。阿比亚蒂还有另一个愿望,就是能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比赛,“不管是主力门将还是候补门将我都不在乎”。在AC米兰队中的表现就是他进入国家队大门的通行证。对于周六的比赛,阿比亚蒂非常有信心,“AC米兰到星期六肯定会达到联赛所需要的竞技状况”。这场比赛也给了阿比亚蒂和国家队1号门将布丰一个同场竞技的机会。(驻意特约记者斯汉古皮黄保华)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鲁伊-科斯塔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AC米兰-中场灵魂人物及时复出 圣西罗豪华阵容更加完美 (2001/8/17 14:47)
    《队报》评出欧洲最佳阵容 拜仁四虎AC米兰两新丁入选 (2001/8/17 11:43)
    AC米兰狂进20球尽显杀伤力 特里姆赞叹红黑军团进步神速 (2001/8/16 17:09)
    贝鲁斯科尼杯赛前试刀 AC米兰热身赛狂胜展示恐怖攻击力 (2001/8/16 11:16)
    鲁伊-科斯塔、雷东多彻底改变AC米兰 创造力回归圣西罗 (2001/8/15 20:06)
    AC米兰金色王朝 莫拉蒂排名百强之外-豪门巨头财富排行榜 (2001/8/15 15:56)
    国际米兰锋线要添杀手 AC米兰回收旧将-意甲最新转会动态 (2001/8/15 14:31)
    马尔蒂尼惊喜AC米兰众新援风头劲 劳尔森重振圣西罗防线 (2001/8/15 14:17)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