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剑气激荡 防线如钢 核心诞生--国际米兰新战舰日臻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9:38 球报

  新赛季意甲联赛本月底即将重燃战火,经过“莫雷蒂杯”、“TIM杯”以及“伯纳乌杯”的洗礼后,国际米兰主帅库珀点评了球队的现状:“目前球队的状态不错,一切都按部就班,我对球员十分满意,队员们惟一需要加强的是他们的自信心。国际米兰在某些位置上还略显薄弱,有可能还会引进一些新的球员。”

  4-4-2阵型逐渐成熟

  在“莫雷蒂杯”、“TIM杯”以及“伯纳乌杯”赛上,库珀均为国际米兰队排出了4-4-2阵型。可以看出:4-4-2阵型将是国际米兰新赛季的主打阵型。库珀解释道:“4-4-2阵型可以有很多变化,球员和教练都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自我调整。我的计划是以得分手为核心制定一套打法,为维埃里创造更多的得分良机。谁跟他搭档并不重要,可以说国际米兰全队都是维埃里的锋线搭档。”

  “我一度也曾想在国际米兰尝试三后卫的阵型,但最终我还是决定在后防线上安排四名后卫,这一决定可能会影响到希腊后卫耶奥加托斯的站位,但我认为这样的安排对球队而言利大于弊,”他进一步说。

  前锋线继续加强

  在前锋线上,维埃里是铁定的主力,罗纳尔多则要看伤势而定。由于罗纳尔多的复出前景不太明朗,国际米兰需要再寻找一位高水平的前锋杀手。目前,库珀对前锋线上的两名年轻选手文托拉和卡隆并不十分放心,国际米兰已经表示愿意用现金加文托拉和佛罗伦萨换基耶萨。据说,佛罗伦萨方面已经基本同意了这笔交易。

  另外,国际米兰还租借来自巴西国家队年轻锋将阿德里亚诺。在“伯纳乌杯”赛上,替补上场的阿德里亚诺以一记时速高达170公里的任意球直接破网,为国际米兰队锁定胜局。

  库珀谈到了阿德里亚诺时说:“他的进球我并不奇怪,他射出的球力量很大。但让我感到惊奇的是,阿德里亚诺与他的新队友配合时表现得非常冷静,更何况,这是在伯纳乌大球场。经过短短几天的训练,我可以看出阿德里亚诺的潜质,但是,今天的比赛并不能说明他具备了多么高的水平,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扎内蒂胜任中场核心

  从上赛季意甲冠军队罗马转会而来的扎内蒂已经证明了自己绝非浪得虚名,已经成为国际米兰中场核心。古利和康西卡奥在左右边路能攻善守,还能为维埃里等人输送出致命的传中球,加上达尔马和耶奥加托斯(他在左路的传中颇具威胁),国际米兰的中场实力相当不俗。如果前瓦伦西亚中场法里诺斯能在库珀手下东山再起,该队的中场将更加强大。目前,孔塞桑右前卫和扎内蒂中前卫位置已确定。库珀先后试用了三名左前卫,舆论认为达尔马成为主力的可能性更大。至于与扎内蒂配对的另一中前卫,候选人主要是西多夫和埃姆雷。他们各有特点,前者组织能力强,后者速度快。

  后防线进步明显

  长期以来国际米兰防线问题多多,但如今的意识今非昔比,随着托尔多和马特拉济的加盟,防线更加稳健,也大大提高了攻击力(马特拉济上赛季在佩鲁贾创下了意甲后卫进球的新纪录)。防守方面的重大进步是教练库珀的功劳。稳固的防守和两翼助攻是他足球思想的基点。科尔多瓦回队后,国际米兰的后防将更加牢固。(大海)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第五纵队”惊世一击 国际米兰全新无敌锋线寒光乍现 (2001/8/16 17:14)
    国际米兰-新罗纳尔多一战扬名 意媒体聚焦八分钟惊艳(图) (2001/8/16 14:29)
    伯纳乌之战国际米兰光华眩目 维埃里称蓝黑军团焕然一新 (2001/8/16 12:17)
    国际米兰锋线新星闪耀伯纳乌 阿德里亚诺笑谈梦幻开局 (2001/8/16 10:35)
    国际米兰锋线要添杀手 AC米兰回收旧将-意甲最新转会动态 (2001/8/15 14:31)
    钢铁防线初成 新人闪亮登场--国际米兰夏季换血宣告成功 (2001/8/15 13:54)
    巴西新星完美亮相激活全队 国际米兰众将笑谈大闹伯纳乌 (2001/8/15 11:15)
    国际米兰告捷库珀惊叹巴西新星 皇马折戟博斯克不气馁 (2001/8/15 10:2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