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韩国队遭捷克五球“碾碎” 韩国媒体惊看“耻辱之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9:34 新浪体育

  又是一个0比5!在距离2002世界杯开幕只剩下297天的日子里,太极虎韩国队又一次在欧洲球队面前被击得粉身碎骨。于是,球迷抱怨,媒体批判便又一次“席卷”了韩国足坛。

  对于0比5惨败给捷克队的结局,最为痛心的莫过于球迷了。韩国球迷怎么也无法相信这就是希丁克给韩国足球带来的变化,他们纷纷在网上表达了对国家队和希丁克的极度失望:“就算看在我们是世界杯东道主的份上,他们也应该至少扳回一球呀”。有些极端的球迷
甚至提出了要希丁克下课的建议,他们认为韩国本土教练,如曾率领韩国队在94年美国世界杯上获得佳绩的金镐(现水原三星队主教练),以及韩国女足联盟主席朴钟焕等,球迷们的口号是“国家队应该由韩国人统率”。此外,还有些球迷提议以后都去为“最近水平大为提高的女足”加油,而不用理会“撑不起门面的男足”了。但也有一些球迷却显得相当冷静,他们主张当务之急是总结经验教训,找出差距,而不是“瞎起内讧,因为我们又不是第一次在欧洲面前折戟,跟国家队和希丁克有什么关系?”。

  0比5的比分也使韩国的媒体开始重新审视韩国队以及希丁克的执教能力。《汉城体育》今天的头条是“危机中的希丁克号还有戏吗?”,在该文中,他们总结出了韩国队失利的几大原因:队内气氛过于紧张、希丁克不善于和球员沟通、韩国人在教练组中不被重视、语言障碍等。对于韩国队逢欧不胜的怪现象,该报认为主要是因为韩国同欧洲接触的机会太少,“因而缺少对付欧洲球队的办法”。《朝鲜日报》也用了大量的篇幅对希丁克领导下的韩国队进行了集中分析,该报专门采访了韩国国家队的一些队员。根据这些国脚的意见,希丁克的失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还不了解韩国,“他是在以欧洲的标准要求我们,很多情况下我们根本无法做到”。一位刚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看起来,队员们根本就没有领会希丁克的战术意图”。究其原因,他认为主要是语言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另外,还有的球员认为希丁克坚持“四后卫”的战术是韩国队惨败的根本原因,“如果有一个球员被突破了,我们整条防线就彻底垮了!”。同上述媒体相对温和的态度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日刊体育》的言辞就有些激烈,该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希丁克号的斗志都上哪里去了?他们认为韩国队其实是在精神上已经先输掉了比赛。

  究竟已经集训数日的韩国队为何还以大比分惨败给阵容不整的捷克队,希丁克自有他独到的看法,他认为主要是韩国队员体力下降所致,此外,韩国球员乃至亚洲球员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的欠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但希丁克却认为这并不是坏事,“至少我们积累了经验”,所以希丁克赛后一直说自己很“HAPPY”。但也许回到韩国之后,他就会再也无法“HAPPY”了,当耳边响起“下课”声时。此外,这场比赛的失利还使希丁克在经济上受到了巨大损失,韩国的三星制卡公司今天发表了公开声明:“他们将停播由希丁克出演的宣传该公司产品的广告片,理由是韩国队的惨败使他们公司的声誉受到了影响。据悉,希丁克同该公司的签约额为10亿韩元。(冰洋)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法律界的新黄埔
  • 奥德售国产丰田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捷克热身赛狂胜韩国 内德维德成为“不倒翁” (2001/8/16 03:37)
    金大中:世界杯将会为韩国创造11.5万亿韩元产值 (2001/8/14 13:16)
    成为第一位在冠军杯进球的韩国人 薛琦铉惊艳安德莱赫特 (2001/8/10 20:32)
    将用韩国模拟中国 十强赛临近阿曼热身赛有所针对 (2001/8/10 14:38)
    韩国队欲成为亚洲新霸主 中国女足地位受到威胁 (2001/8/9 12:17)
    世界杯进入300天倒计时 “恐欧症”横扫韩国 (2001/8/8 18:54)
    赞韩国队友 感受粗野打法 巧遇李天天--杨晨客场故事多 (2001/8/8 12:1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