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萨维奥拉锐利无比 巴西人渐入佳境-实战检验巴塞罗那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2:33 南方网-南方体育
新武器萨维奥拉

  英格兰消息 巴萨在上周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周三冠军杯资格赛中他们以4比3艰难战胜波兰克拉科夫,在里瓦尔多贡献帽子戏法的同时,巴萨的中后场受到了媒体猛烈的抨击。上周五,他们再度出师海外,这一次他们是远征英伦,对手先后是德比郡和布莱克本。虽然锋线尖刀里瓦尔多和萨维奥拉都不在,但巴萨仍以3比0完胜,克鲁伊维特表现出色,不仅上半场前10分钟内就两次攻破德比郡大门,而且第16分钟时妙传吉奥瓦尼,帮助后者攻入了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的第一球。没有失球的巴萨暂时平息了球迷对后防的抱怨,更将日趋巩固的双
后腰清晰地带到人们眼前。

  由于要参加于巴拉圭的世界杯预选赛,里瓦尔多在前一天就回到了巴西,萨维奥拉带着巨大的丧父之痛到英格兰与队友们会合,但雷克萨奇希望他先稳定自己的情绪再参赛。缺少了里瓦尔多和萨维奥拉的进攻还是如同以往一样的锐利。只有一个克鲁伊维特就3比0在客场战胜对手让主帅雷克萨奇很满意。德比刚刚转来的拉瓦内利以及格鲁吉亚人金克拉泽在上半场为巴萨门将博纳诺造成了一些麻烦,这位阿根廷人终于可以展示他的真实水平,虽然在冠军杯赛中的三粒失球有着与队友配合上的问题,但逐渐回升的状态使他成为门将的不二人选。吉奥瓦尼的入球让雷克萨奇看到他的灵气:“吉奥瓦尼转身拿球的动作非常潇洒,他已经开始同球队融合成了一体。”

  同上周的冠军杯资格赛相比,巴萨本场比赛的后防线有两个变化,一是雷齐格出任右后卫,德波尔顶替克里斯坦瓦尔首发出场,另外一个是巴萨本场比赛打出了标准的442阵型,加布里右前卫的位置被科库取代。连续两场比赛中唯一没有发生组合变化的是巴萨的双后腰,沙维和罗申巴克这一对年轻拍挡坐稳了这个位置,其实在首场友谊赛中正是沙维和罗申巴克在配合上的生疏使克拉科夫速度奇快的前锋可以从巴萨的边路传中切入,而在本场比赛中,沙维和罗申巴克开始找到了双方的位置感,两人中罗申巴克在后负责补位,而助攻意识较强的沙维则经常压上,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使他有较强的协防能力,由此被球迷们认同为第二代瓜迪奥拉。德比郡在比赛中只能利用长传从两个边路进行突破,这种缺少质量的打法当然不会对巴萨构成真正有效的威胁。

  在近期磨合新阵容的几场比赛中,还有一个问题让雷克萨奇很头痛,究竟是采取3后卫还是4后卫,右路的防守还是一个问题,年轻的加布里在比赛中还是显得太过毛燥与急噪,唯一让人满意的居然是上个赛季失误频频的老将塞尔吉,雷克萨奇赛后对媒体称巴萨的左路防守是最稳固的,言下之意只有塞尔吉是后防线上令最让他为放心的人。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洁净来自保利洁
  • 您信赖的富康之家
  • 三平写字楼招租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IC卡积费器
  • 万泽金典百年好合 济南
  • 阳光舜城明星闪耀
  • 99元爱多复读机
  • 轻松学家电维修
  • 超乎你想象的品质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Lotus 考试中心
    广东
  • 广东华联学院招生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新中场异常抢眼 新防线遭到质疑-巴塞罗那新阵喜忧参半 (2001/8/13 18:34)
    巴塞罗那新阵首遭败绩-萨维奥拉依旧神勇 新后卫致命失误 (2001/8/13 12:34)
    瓜迪奥拉等待“敲门人” 巴塞罗那灵魂去向成谜(附图) (2001/8/12 01:59)
    西班牙希望之星转会皇马 老东家巴塞罗那有苦难言(附图) (2001/8/11 19:45)
    克鲁伊维特梅开二度 热身赛巴塞罗那三球完胜德比 (2001/8/11 05:49)
    巴塞罗那主帅赞叹英雄:里瓦尔多无疑是最优秀的! (2001/8/10 17:41)
    离队两将口出怨言 巴塞罗那惹来怨声一片 (2001/8/10 10:16)
    巴塞罗那官员神秘接触曼联 英媒体捅出贝克汉姆即将转会 (2001/8/9 17:0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