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坎贝尔遭弃? 杰拉德诈伤?--英格兰新名单之怪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7:59 《足球》报

  本周三英格兰将在热刺队的主场白鹿径与荷兰进行一场热身赛,上周五国家队教练埃里克森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也许只是备战热身赛,埃里克森的名单中让人“惊喜”的地方不少。譬如,他为了“近距离观察”拜仁小将哈格里夫斯而将他招入了国家队;为了“让他们好好休息”,埃里克森放弃了坎贝尔、西曼和麦克马纳曼。

  放弃坎贝尔的理由

  坎贝尔当初转会阿森纳的理由是:他想打欧洲联赛,而且这样能使埃里克森更好地观察他的能力,以巩固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但是,坎贝尔没有想到,他到了阿森纳后,一切都违背了他的初衷,在上周五埃里克森宣布的国家队名单中,没有坎贝尔的名字。

  当然,埃里克森的理由也很充分:“坎贝尔自从4月份起只打过一场正式比赛,他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我希望他能好好休息,参加9月1日与德国队的关键比赛。”埃里克森还举出了西曼和麦克马纳曼,称他们与坎贝尔的落选理由是一样的:他们需要休息。当真如此吗?

  坎贝尔转会后,几乎一刻也没安宁过。最近在一个热刺球迷的网站上,甚至出现对坎贝尔的死亡威胁。坎贝尔接到的恐吓电话更是不计其数,以致警察必须对他的电话进行监听。由于下周英格兰与荷兰的友谊赛是在热刺主场举行,已经有热刺球迷表示要在这场比赛中给坎贝尔好瞧。上周三热刺主场与佛罗伦萨打友谊赛,有激进的热刺球迷在用极难听的歌词表达对坎贝尔的仇恨。坎贝尔落选国家队,使人们很自然地想到埃里克森其实是在保护坎贝尔,虽然埃里克森坚决否认了这一说法。

  坎贝尔的脚伤其实已恢复得差不多,也参加了阿森纳的几场友谊赛。不过,上周六与巴内特队的热身赛对坎贝尔是严峻的考验。巴内特队也在伦敦,而且被认为是属于热刺球迷的地盘。该场比赛4800张球票全部售完,有关方面非常担心有热刺球迷也购票入场。还好,在赛前介绍出场球员时,坎贝尔受到全场球迷的热烈鼓掌欢迎。坎贝尔非常安全地在场上踢了70分钟后被替换下场,最后阿森纳以6比1大胜。坎贝尔的首次“伦敦秀”完满结束。究竟是埃里克森的顾虑多余;还是坎贝尔的落选使热刺球迷心软了,现在还不得而知。

  拜仁小将首次入选

  眼下效力于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新秀哈格里夫斯的入选不仅不让人惊讶,甚至可以算是众望所归。自从这名出生在加拿大却拥有英国国籍的年轻人第一次出现在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之后,小哈进入英格兰国家队就已经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事实上,主教练埃里克森早在两个月前就抱有吸纳小哈的想法,只是因为后来国家队一直没有比赛才暂时作罢。小哈在冠军联赛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彻底征服了瑞典人,而前者在德甲新赛季前三轮比赛中全部打满全场也坚定了埃里克森的决心。尽管埃里克森还没有决定是否让年仅20岁的哈格里夫斯在周三对荷兰的热身赛中出任主力,但鉴于比赛的表演意义和国家队中场大将杰拉德的伤势,小哈出演其在英格兰队的“处子作”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了。

  由于在此之前小哈还没有过国际比赛的经历,因此他从此究竟为哪个国家比赛仍然是值得讨论的问题。小哈的父亲是英格兰人,入选英格兰队其实也是老哈的宿愿,这也许正是小哈曾经拒绝加入威尔士(他母亲的祖国)队的原因。据说,加拿大甚至德国足协都曾经邀请过小哈,但当时已经是英格兰21岁以下级青年队成员的他显然不想放弃进军英格兰成年队的梦想。而现在,梦想终于成真了。

  哈格里夫斯是埃里克森这次钦定的国家队中唯一的一个新面孔,同样曾经是青年队成员的卡里克则再次“升级”,出现在国家队的正式名单中。

  杰拉德“诈伤”?

  关于利物浦小将杰拉德的伤势连英国媒体也几乎一天一种说法,即使他的名字出现在了10日公布的国家队名单里,仍然不断有报道说杰拉德肯定不会在周三的比赛中上场,甚至连9月1日客场挑战德国的关键一战也可能错过。

  不过,联想到利物浦主教练霍利尔不久前与埃里克森的一次口舌之争,不得不让人对杰拉德的伤情加以怀疑。当时霍利尔就对英足总在英超开打前安排国家队热身赛大为不满,以至将矛头直指埃里克森,称瑞典人在一场无谓的比赛中召集所有英格兰精英的做法有百害而无一利。虽然霍利尔的说法有维护本队备战英超和冠军联赛的私心,但他的意见还是得到了众多英超教头的支持。尽管埃里克森后来宣称他和霍利尔之间不存在矛盾,但后者授意杰拉德故意称伤避免在没有意义的比赛中消耗精力的可能不是没有。对这种观点最好的证据支持是既然杰拉德有伤,霍利尔为何又在上周的冠军联赛预选赛上派他出战,为什么偏偏在关系到红军新赛季前途的重要赛事结束后才宣布有伤?

  当然,杰拉德脚踝上的问题也确实不是无中生有的,关键在于是否真的影响比赛。驳斥“诈伤论”的依据是杰拉德已经缺席了周日的慈善盾比赛,但这就一定不是霍利尔精心安排的一出“苦肉计”?

  与杰拉德情况相仿的还有利兹的新队长里奥·费迪南,埃里克森甚至没有把他列入名单,但几天前里奥又在利兹对鹿特丹斯巴达的热身赛中亮了相。不同的是,利兹主教练奥利莱倒是支持里奥参加与荷兰的比赛,里奥本人也求战心切,但以“身体原因”放弃里奥的却是埃里克森自己,这次“诈伤”恐怕是演给德国人看的。

  此外,英格兰队这次因伤缺阵的还有西哈姆的乔·科尔。效力于皇马的麦克马纳曼和老门将西曼也没有入选,埃里克森的解释是希望让两人充分休息,顺便考察一下替补球员,到与德国队的比赛时肯定会将这些熟面孔重新召集。(谢桂青王康宁)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格兰新星缺阵 德国战车伤痕累累--伤病缠绕欧洲列强 (2001/8/13 14:03)
    英格兰慈善盾杯利物浦2-1战胜曼联 (2001/8/12 21:07)
    拜仁小将哈格里夫斯获埃里克森垂青 入选英格兰国家队 (2001/8/11 15:07)
    荷兰公布国家队名单战英格兰 戴维斯、德波尔火线入伍 (2001/8/11 01:08)
    英格兰-伤病困扰埃里克森 两位新星最是令人头疼 (2001/8/10 23:4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