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热身赛暗争“第一联赛”头衔 意甲英超劲旅对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4:07 体育周报

  意甲和英超都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联赛之一,上赛季的欧洲赛场,英格兰球队更胜一筹,令意国上下震惊。于是,意大利人选择英格兰球队热身成为今年夏天的时尚,找回王者的自尊则是热身赛的目的。

  在8月11日结束的一场友谊赛中,乌迪内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除了有伤的巴巴亚罗,英超夺冠热门切尔西派出全部主力,新购入的豪华中场珀蒂、岑登和兰帕德也悉数亮相。第
9分钟,乌迪内后卫加戈15米外射门,先下一城。切尔西在第54分钟将比分扳平,岑登接佐拉传球后,喂球给哈塞尔巴因克,荷兰人门前头球得分。战平的结果使意大利媒体意气风发,《体育报》称:“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都有许多破门良机。”言语里透露出一丝自豪,毕竟乌迪内不能算是意甲顶尖球队。切尔西的意大利之行让当地人很满意,因为此前他们还被意乙球队维琴察逼平。在那场1比1的比赛中,莫里斯先下一城,维琴察一记远射扳平比分。

  最给意大利人长志气的对决,是由罗马对阿森纳。这场于8月1日举行的比赛中,罗马1比0力克英超上赛季亚军,蒙特拉攻入惟一进球。虽然英国人备战期早了两周,但罗马还是以实力取胜,似乎印证了意甲仍强于英超的观点。另一场意大利人的胜利来自国际米兰,但“国际纵队”有些胜之不武,他们2比1小胜英甲球队沃特福德。

  惟一给意大利人丢脸的是佛罗伦萨队。他们英国之行一负一平,先以0比3惨败于托特纳姆热刺,在8月10日对阵莱切斯特城时,仅勉强与对手战成3比3。这场友谊赛进球如梅花间竹,十分精彩。佛罗伦萨由戈麦斯第34分钟首开纪录,莱切斯特城的斯图里奇随即连下两城将比分反超,基耶萨又梅开二度使佛罗伦萨3比2领先,最终斯图里奇第90分钟的入球使双方战平,也完成个人的帽子戏法。

  今夏热身赛意英对抗的格局并非事出无因。在意英球队互不服气的同时,两国的足球交流日益密切也不容否认。切尔西已成为“意大利帮”,队中有佐拉、迪马特奥、安布罗塞蒂、库迪奇尼、达拉博纳等多名意籍球员,主帅拉涅利将球队带回家乡比赛自然顺理成章。佛罗伦萨访问英国,则是因为主帅曼奇尼,昔日他随恩师埃里克松奔赴英伦,在莱切斯特城踢过几个月的球,与英超各队关系不错,安排财政困难的佛罗伦萨到英国,估计能省下不少钱。国际米兰能屈尊与英甲沃特福德交战,完全是看在其主帅维亚利的面子上。罗马选择阿森纳主要是为冠军联赛作准备,上两赛季他们先后被利兹联和利物浦淘汰出联盟杯,何况主帅卡佩罗还有可能入主曼联。周星新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静候杀手 尤文相中巴萨灵魂-意甲最后的转会暗流 (2001/8/13 12:28)
    半岛都市报:米兰兄弟能否卷土重来--意甲前奏 (2001/8/13 12:17)
    半岛都市报:意甲缘何日渐衰落 (2001/8/13 12:17)
    尤文米兰双雄相中英超之宝 贝克汉姆欧文维埃拉红透意甲 (2001/8/13 10:21)
    球队已添虎翼 曼联主帅弗格森直指英超冠军 (2001/8/12 19:1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