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英超联赛从这里开始--“慈善盾”杯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9:18 《足球》报

  本周日,万众瞩目的英足总慈善盾杯比赛就要上演,也就是说,再过一周英超新赛季也将正式启动。

  尽管只是一场友谊比赛,但历史证明每年的慈善盾杯都不会在一团和气中草草收场,况且今年的对赛双方恰恰是曾经获得这项锦标次数最多的两支老牌球队--英超冠军曼联和足总杯、联赛杯双料冠军利物浦(分别为14次和13次)。没有哪支球队愿意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
落败,没有什么比在一场受到全英格兰甚至全世界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击败未来的冠军竞争对手更令人感到甜蜜的了。联赛冠军希望证明球队名副其实,杯赛得主则要显示出并不满足于杯赛成功的决心,何必怀疑慈善盾杯的精彩程度?

  不过,今年的慈善盾杯将和上赛季的足总杯和联赛杯决赛一样,因为温布利的重建改在威尔士卡迪夫的千禧球场举行。而且,这也不是慈善盾杯第一次在温布利以外上演,早在1974年之前,慈善盾从来就不是在温布利举行的。以往的比赛模式是在每年的10月或赛季结束之后举行比赛,参赛双方是职业联赛的佼佼者和业余联赛的顶尖球队,或者甚至是一支外国球队。比如1950年的慈善盾杯就是英格兰参加世界杯的国家队战胜了来自加拿大的出访球队。至于比赛地点,则可能是一个中立场地,但最多的是在参赛双方其中之一的主场。

  1974年是这项古老赛事的分水岭,那一年的比赛创造了多项“第一”:在温布利举行的第一场,有电视转播的第一场,出现红牌的第一场……要知道,在那之前慈善盾比赛从来就不设红黄牌,而此后的比赛因为其特殊性造成的激烈竞争红黄牌则屡见不鲜。去年曼联对切尔西的比赛中红魔队长基恩就因为球队输球失去理智被驱逐出场,同时那场比赛还是在著名的温布利双塔下举行的最后一届慈善盾杯。

  顾名思义,慈善盾杯当然是为了慈善目的而举行的一种义赛,据统计自从1974年以来足总已经利用这项赛事为慈善事业贡献了不下600万英镑的款项。而随着球市的更加红火以及电视转播权的热卖,未来足总每年筹集的善款恐怕都会接近这一数字。(本报记者王康宁)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超前冠军加入争夺 中国出线范志毅肯定加盟英超 (2001/8/10 11:14)
    菲戈未来定位英超赛场 提及齐达内不言“嫉妒” (2001/8/10 05:57)
    英超切尔西与巴巴亚罗续约 哈利如愿转会 (2001/8/9 19:38)
    英超-假护照困扰纽卡斯尔 主力中场索拉诺首当其冲 (2001/8/9 16:57)
    英超-谢林汉姆无缘揭幕战 弗格森邀罗布森来曼联 (2001/8/9 16:44)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