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矛利盾不坚 攻守严重失衡--乌兹别克主帅很犯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8:50 球报

  乌兹别克的球员整体的状态可以说是前锋喜人、后卫堪忧。两位重量级前锋沙斯基赫、伊里斯梅托夫在各自的俱乐部都有杰出的“表演”,沙斯基赫还在受伤病的困扰,手臂上的伤还没有痊愈就投入到乌克兰的联赛中去,而且表现非常突出。乌国内已经将沙斯基赫看成是乌兹别克能否出线的决定因素,用乌兹别克足协竞赛部主任的话说:“没有沙斯基赫的乌兹别克就像是没有舍甫琴科的乌克兰队,简直是无法想象”。本来沙斯基赫就是舍甫琴科的接班人,为了像舍甫琴科到意甲闯荡一样,年轻的沙斯基赫很希望在十强赛的比赛中让欧洲
的球探赏识。另一名年轻前锋伊里斯梅托夫在转投白俄罗斯的斯拉文亚后终于结束了“不开和”的倒霉运气,他被莫斯科斯巴达租借到斯拉文亚队就是因为在10场俄超联赛中没有进球。在上周六的白俄罗斯联赛中,这位憋足气的前锋终于用一脚低射终结了不进球的“怪圈”。进球后的伊里斯梅托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要感谢斯拉文亚俱乐部以及当地球迷给他的支持,当然也要感谢乌兹别克主教练萨利科夫把他招入进国家队,正是因为有了入选国家队的信心支撑,他才会有今天的表现。

  同前锋线相比,乌兹别克本就脆弱的后防线让人担心。后防的核心帕希宁正在为日本的桑扶莱切队保级而苦战,已经不能归国参赛;另一核心法济耶夫也由于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表现不稳定而被主教练打入“冷宫”;更惨的要属在俄罗斯喀山红宝石队效力的费德罗夫。本来由于伤病,他就没有参加第一阶段小组赛,而正想在十强赛上为乌国效力时,伤病又一次让这位乌兹别克的主力后卫美梦成了泡影。30岁的费德罗夫可以说是乌兹别克足球界的三朝元老,1994年亚运会、1996年亚洲杯、1997年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2000年亚洲杯,他都是绝对主力。但现在来看,费德罗夫参赛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据乌足协人士说,费德罗夫需要手术,并经过长时间的疗养后才可以继续踢球。乌兹别克这条本来就不太坚固的后防线如今更显单薄。

  主教练萨利科夫手头的乌国顶级后卫目前只剩达夫列托夫、斯利沙夫这两员老将,在前场攻击力强大,而后防空虚的情况下,当地媒体分析认为,乌兹别克队很可能会采用以攻代守的战术。而目前被乌兹别克队破烂的后卫线搞得焦头烂额的萨利科夫则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为了加强后卫线,他又将目光对准了国内联赛。在塔什干的冠军队棉农以2:1战胜主要对手石油队的比赛中,萨利科夫重点看了卡塞列夫、弗拉希切夫、谢伊特卡马罗夫的表现,估计在本月12日公布的集训名单中,这几名球员将有望入选。本报驻乌兹别克特约记者马里切夫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超级引擎养护剂
  • 高德大厦招租
  • 日本精彩7日游
  • 小家电特价让利
  • 宣武社区爱之缘
  • 巨成集团电话优惠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巴黎春天公寓招标
  • 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 千兆速度海的容量 上海
  • 机票特惠5-8折
  • 上海市华东木器厂 广东
  • 新视野英文学校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乌兹别克主场翻新工程终于在十强赛前竣工 (2001/8/9 18:46)
    高温恐怖 对手强大--乌兹别克十强赛面临两大难题 (2001/8/8 18:24)
    仓促集中缺乏磨合 乌兹别克担心十强赛首战阿联酋 (2001/8/7 20:00)
    阿联酋打起如意算盘 十强赛胜乌兹别克逼平中国 (2001/8/7 09:46)
    乌兹别克公布集训大名单 海外球员占据一大半 (2001/8/6 18:5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