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冠军杯-拉齐奥帕尔马告负 里瓦尔多欧文帽子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05: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冠军杯资格赛结束了第三轮第一回合,意大利军团出师不利,拉齐奥队客场1比2负于丹麦哥本哈根队,帕尔马队主场0比2负于法国里尔队。里瓦尔多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巴塞罗那客场逆转,欧文同样独中三元,使重返冠军杯赛场的利物浦队5比0狂胜。

  拉齐奥队终场前五分钟失球,在客场1比2负于丹麦哥本哈根队。门迭塔此役没有出场
,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开始11分钟,克雷斯波将同胞洛佩斯的传球顶进网内。但战至第72分钟,拉齐奥队的南斯拉夫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在禁区内放倒洛恩特鲁普,劳尔森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

  第85分钟,拉齐奥队门前出现混战,哥本哈根队的费尔南德斯劲射破门。此后几分钟内,费尔南德斯还错失了两次得分良机,否则拉齐奥队主场翻盘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主教练佐夫在赛后说:“我觉得我的球队没有暴露出任何弱点,那两个失球只是孤立的事件。我们对哥本哈根队的打法并不惊奇,在赛前我们就看过他们的录像,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帕尔马队也成为爆冷的对象,在主场0比2负于首次参加冠军杯的里尔队。由于法国联赛已经开始,里尔队的状态较好,该队上赛季还是法甲的升班马,却取得了冠军杯入场券,今天是该队首次参加欧洲俱乐部赛事,帕尔马队则参加过1997-98赛季的小组赛,但如果不能在法国净胜里尔队两球以上,他们将回到联盟杯。

  意大利人占据了中场的控球优势,里尔队的防守反击却很有威胁,缺少了布冯与图拉姆,帕尔马队的后防线被对方的锋线组合D.巴卡里与S.巴卡里搅的不得安宁。第12分钟,帕尔马队的法国门将弗雷飞身将对方中场兰林德左脚大力抽射扑出。中田英寿首次代表帕尔马队参加正式比赛,上半时结束前,中田在对方防守下摔倒在禁区内,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下半时开球不到一分钟,帕尔马队门将弗雷没有摘下对方的传中球,兰林在后门柱捅射入网。里尔队的防守组织有序,帕尔马队的配合不够流畅,中田没能发挥创造性,帕尔马队员越来越急躁。比赛结束前10分钟,里尔队后卫埃克尔以一记精彩的长距离任意球,打进大门的顶角。此后,帕尔马队前锋迪瓦约与后卫圣西尼都错过了缩小比分差距的机会。

  巴塞罗那队上半时被攻入三球,但里瓦尔多的帽子戏法帮助他们在客场4比3险胜波兰克拉科夫队。上半时节奏很快,巴塞罗那队处于下风。第22分钟,格尔泽戈尔茨头球为克拉科夫队首开纪录。第31分钟,里瓦尔多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但仅过了一分钟,格尔泽戈尔茨又顶进一球,巴塞罗那队再次落后。

  里瓦尔多本来被巴西队征召参加同巴拿马队的热身赛,但巴塞罗那队拼命把他留了下来,事实证明他们有先见之明。里瓦尔多第34分钟再度扳平,他在禁区内接到同伴的直传,干脆的将球送入网窝,但三分钟后,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门将博纳诺将球扑出,弗兰科夫斯基补射入网,主队3比2领先。

  下半时,巴塞罗那队的传球和配合大有起色,凌厉的攻击力让克拉科夫队后防线频频告急,波兰人甚至很少有机会组织反击。巴塞罗那队中场哈维在禁区外的射门打在横梁上,第57分钟,巴西中场罗申巴克将球回敲,克鲁伊维特低射破网,巴塞罗那队第三次扳平。第72分钟,里瓦尔多接到克鲁伊维特巧妙的输送,攻入致胜一球。

  赛后,巴塞罗那队主教练雷克萨奇说:“里瓦尔多无疑是我们最优秀的球员,他也许会在15分钟内碌碌无为,但第16分钟就可以得分,而今天他进了三个。”但是,脆弱的后防线让雷克萨奇忧心忡忡,“现在问题是,我们的后卫站位不佳,克拉科夫队压迫着我们,我们的后卫下半时开始盯他们的前锋,防守才变得平稳。”

  利物浦队取得开门红,在芬兰5比0狂胜瓦尔基科斯基队,事实上已经踏进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门槛。第32分钟,前锋赫斯基接到中场杰拉德的传球头槌破门。第56分钟,欧文接到芬兰老将利特马宁的直传施射入网。第65分钟,捷克前卫博格直传,欧文再下一城,第87分钟,很少进球的芬兰中卫海皮亚混战中得分。一分钟后,欧文完成了帽子戏法。

  利物浦队主教练霍利尔在赛后说:“赫斯基的进球非常关键,它给队员们带来极大的信心,从这以后,我们心里就清楚:只要在后防线上不犯愚蠢的错误,我们将一帆风顺。也许我们的开局可以踢的更好一点,但与此同时,你必须知道,对手也在竭尽全力给你制造麻烦,我们必须比他们踢得更快更好。”

  其他重要场次的结果为: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主场0比0被费内巴切队逼平,荷兰前锋莫尔斯还被罚出场,凯尔特人队则在客场3比1大胜阿贾克斯队,前英格兰国脚萨顿有一球进帐。勒沃库森队在客场与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互交白卷。马洛卡队客场0比1不敌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海杜克队,基辅迪那摩队客场4比2力擒布加勒斯特星队。加拉塔萨雷队主场2比1小胜保加利亚索非亚列夫斯基队。多特蒙德昨天在客场2比0战胜乌克兰顿涅茨克队。(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帕尔马0-2里尔 阿尔梅达协防米洛舍维奇 (2001/8/9 07:15)
    图文-[冠军杯]利物浦5-0大胜 杰拉德连门将都不放过 (2001/8/9 06:30)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负哥本哈根 迪-巴乔脚不够手来凑 (2001/8/9 03:38)
    图文-[冠军杯]巴塞罗那4-3维斯拉 里瓦尔多躲过飞铲 (2001/8/9 02:18)
    图文-[冠军杯]巴塞罗那4-3维斯拉 里瓦尔多演帽子戏法 (2001/8/9 02:07)
    后防不稳 锋线乏人--拉齐奥缓慢进入战斗状态 (2001/8/8 18:42)
    冠军杯检验全新阵容 帕尔马主帅“极度渴望” (2001/8/8 18:14)
    冠军杯成为“梦的起点” 巴塞罗那梦之队扬帆启航 (2001/8/8 18:04)
    图文-[冠军杯]多特蒙德2-0胜顿涅茨克 阿莫鲁索前突 (2001/8/8 06:09)
    欧足联“鼎力相助” 利物浦冠军杯捡了“便宜” (2001/8/7 17:46)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