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主场战中国志在必得 十强赛卡塔尔埋下三条绊马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8:21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刘峰多哈报道 8月2日卡塔尔在热身赛上2比1力擒亚洲劲旅伊朗,而中国队在3日的上海四国邀请赛上却不敌朝鲜,加上多哈客场的其他客观因素,两相比较,中国队十强赛时将在卡塔尔客场面临着三条绊马索的伏击。

  1:不俗的实力。虽然黎巴嫩亚洲杯上中国以3比2轻松战胜卡塔尔。但卡塔尔经过欧洲集训后,全队焕然一新,尤其在以2比1力克热身对手伊朗后,卡塔尔更是显示了不俗的实力
。可以说,现在两队实力相等,中卡对抗谁能取胜全靠运气。对中国队不利的是,在一个月后多哈的客场比赛上,卡塔尔侧重防守的352阵型将肯定是中国队一道不可逾越的障碍。届时中国队孱弱的中场配合将面临着5名卡塔尔中场大将的截杀和封堵,一旦速度被对手遏制,中国队只有打自己并不擅长的阵地战,这正好中卡塔尔人的下怀,卡塔尔人乘机可以舒舒服服地打防守反击,在中朝热身赛上屡暴软肋的国家队到时后防稍一放松就可能铸成大错。

  2:湿热的气候。卡塔尔气候炎热闷湿,8月2日的温度达到了46摄氏度,晚上气温虽略微降低,但也在40摄氏度左右。据当地的卡塔尔人介绍,一个月后的气温只升不降,而且很有可能达到50摄氏度以上。在这种温度下比赛,对运动员是一种非人的折磨。8月2日的卡伊热身赛后,伊朗队大多数队员都抱怨湿热的气温限制了水平的发挥。而卡塔尔人却对此习以为常。卡塔尔主力右前卫亚赛尔。纳扎米向记者介绍说:“虽然气温湿热难当,但我们卡塔尔人自小就生活在这里,非常习惯在这种高温下踢球。”

  3:疯狂的球迷。足球是卡塔尔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在卡塔尔两天的走访中,上至足协领导,下到平民百姓,都向记者表示了在主场力克中国的必胜信心。同阿曼球迷相比,卡塔尔球迷非常狂热,卡伊热身赛就到场了一万多球迷,而且很多卡塔尔妇女也不顾忌讳亲自到现场呐喊助威。对于十强赛,卡塔尔全国对出线形势一致看好,此前卡塔尔足协负责人更是再三委托记者购买韩国拉拉队的“秘密武器”来增强球迷实力,一旦“秘密武器”在十强赛前到位,卡塔尔球迷届时更会以一当十,神勇无敌。随着十强赛的临近,卡塔尔媒体对足球疯狂的报道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球迷的神经。卡塔尔两大报纸--<祖国报>和<旗帜报>每天都以8个版来介绍卡塔尔队的热身备战和其他对手的情况。而在一个月前,卡塔尔足球专业杂志<雄鹰>周刊也横空出世,不遗余力地渲染十强赛。可以说,对于在主场迎战中国,卡塔尔队势在必得。

  现在唯一有利于中国队的是客场的住宿条件。据卡塔尔足协秘书长萨阿德。穆罕纳迪介绍说,十强赛上中国队将下榻在足协特为客队提供的SHERATON饭店。SHERATON饭店是多哈最好的五星级饭店之一,毗邻波斯湾,离哈立法国际体育场坐车只有20分钟的路程。SHERATON饭店里的标准单人间是1000卡塔尔里亚尔(1美元约等于3.5个里亚尔),标准双人间则是1100里亚尔,在房间里可以免费上网。最重要的是,如果提前预定的话,这里每天可以提供可口的中餐。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B组没有绝对的强队!--卡塔尔主帅哈吉感觉良好 (2001/8/8 17:43)
    西亚三强锋线大比拼 卡塔尔双剑组合最是危险 (2001/8/8 17:32)
    卡塔尔老将担纲 阿联酋一团迷雾--看西亚三强首发阵容 (2001/8/8 17:25)
    后防存隐患 最怕快马前锋--卡塔尔其实没有那么牛 (2001/8/8 15:41)
    卡塔尔队主帅哈吉:阿联酋才是拦路虎 (2001/8/8 10:5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