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双剑合璧孰争锋 新购群星各有神通-“恐怖国际米兰”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4:17 金羊网-羊城体育

  谁是意甲新赛季的夺冠大热门?尽管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但大多数人的答案无外乎这几家:罗马尤文图斯AC米兰,也许还会加上一个拉齐奥。然而,在不久前举行的莫拉蒂杯友谊赛中,久被人遗忘的国际米兰却横空出世,他们痛快淋漓地击败了尤文图斯和拉齐奥,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国际米兰的出色表现给各路列强重重地敲响了警钟:国米不再是意甲冠军的看客,他们也将是有力竞争者。的确,与上赛季相比,国米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双剑合壁 谁与争锋

  这次莫拉蒂杯友谊赛中最耀眼的前锋就是维埃里,他在两场比赛中攻进了3球,威风八面。尤其在和尤文图斯一战中,30米开外的一脚大力远射,皮球穿越布丰的十指关直飞大门。赛后,维埃里说:“这个进球是我生命中最漂亮的进球之一。在新赛季,我发誓要进更多的球。”“900亿先生”维埃里曾创下了意甲的转会记录,但来到国际米兰后,就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使得这位意大利国家队第一前锋空怀一身绝技,不能为国米摧城拔寨。直到上个赛季后半段,维埃里才得以重新披挂上阵,不过伤愈复出的他很快就在球场上找回了以往的状态。本赛季,老东家尤文图斯挖空心思想买走维埃里,但莫拉蒂死死不放人,对于莫拉蒂的盛情挽留,维埃里感激地说:“现在该是国际米兰夺取冠军的时候了。”

  国际米兰的前锋线之所以恐怖,并不仅仅是因为维埃里,还因为他们有“外星人”罗纳尔多。这位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尽管曾因膝伤两度发作而差点毁了前程,但是现在他终于可以再次出现在绿茵场上了。在不久前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中,罗纳尔多都有漂亮的进球;而且在训练场炎炎的烈日下,罗纳尔多常常主动加练一小时。看来,万众期待的维埃里和罗纳尔多的组合将不会再是纸上谈兵。

  神奇教练 无惧黑洞

  国际米兰之所以被人寄予厚望,还因为他们有主教练库珀。阿根廷人库珀的执教水平有目共睹,他带领的瓦伦西亚并不是欧洲顶级强队,但却能够连续三年打入欧洲两大杯决赛、连续两年进入冠军杯决赛。在瓦伦西亚功成名就的库珀,本赛季难以抵挡莫拉蒂的致命诱惑(350万美元的年薪,使他成为意甲第一高薪教练),来到了国际米兰。但国际米兰这个黑洞似乎并没有向库珀发难,事实上,他严格的训练风格和勤勤恳恳的作风已经得到俱乐部上上下下的尊重,队中的一些大牌球星如布兰科、维埃里都对他赞誉有加,并认为只有库珀才能镇住国际米兰众多的大牌球星。

  库珀不仅仅治军严谨,而且在用兵方面也很有一套,比如在瓦伦西亚的时候,活用艾马尔就曾被传为佳话。相信他在国际米兰执教,也必定会有独到之处。莫拉蒂杯是库珀在国际米兰赢得的第一座奖杯,不过,他依然保持了冷静的头脑,库珀说:“球队的表现使我感到满意,现在国际米兰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们还要继续艰苦训练,因为新赛季很快就要来临了。”

  球星众多 阵容鼎盛

  任何教练都会感谢莫拉蒂,因为他总是在不停地买球星。本赛季又有大量的球星前来加盟,目前国际米兰已经拥有意甲各个俱乐部中最庞大的球员队伍。在门将方面,莫拉蒂从佛罗伦萨买来了意大利国门托尔多,身高臂长的他技术高超,是国际米兰坚固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后卫线上,莫拉蒂从佩鲁贾挖来了马特拉济,他在上赛季的表现值得称道,入选了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另外,以前曾经在国际米兰效过力的耶奥加托斯也从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前来加盟,他们俩的到来将使国际米兰一向比较稀松的后防线变得稳固。中场方面,土耳其中场球星奥坎和埃姆雷的到来使得主教练库珀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也许他们将是以后意甲比赛中克敌制胜的奇兵;另外,上赛季租借给罗马的中场球员扎内蒂也回到了队中,扎内蒂上赛季见证了罗马的辉煌,能力不容小视。(王中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意媒体解读六豪门亮点与软肋 罗马、国际米兰为强中之强 (2001/8/8 12:23)
    国际米兰官方证实振奋消息 世青赛之星将临圣西罗(附图) (2001/8/8 11:54)
    横空出世光彩夺目 国际米兰新核心等候意大利队召唤(图) (2001/8/8 10:41)
    “点球大战”六射一中 尤文国际米兰单刀球大战妙趣横生 (2001/8/7 19:30)
    梦幻锋线成为库珀神奇之根源 国际米兰防线亦焕然一新 (2001/8/7 16:07)
    新帅睿智 锋线强大--托尔多吹捧新东家国际米兰 (2001/8/7 15:04)
    新帅新人令国际米兰脱胎换骨 维埃里意气风发剑指冠军 (2001/8/7 14:43)
    国际米兰杀手语惊四座:维-罗组合比尤文锋线强一个档次 (2001/8/7 14:2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