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仓促集中缺乏磨合 乌兹别克担心十强赛首战阿联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20:00 《球迷》报

  上周四,在阿布扎比阿联酋队2:2战平伊拉克队,这是阿联酋队备战以来第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也就是这场热身赛使得今年6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萨利科夫关心备至,只因8月17日,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对手就是阿联酋队。经过深思熟虑,上周六,萨利科夫对记者说:“十强赛揭幕战,乌兹别克斯坦队将面临劲旅阿联酋队的严峻考验。阿联酋队的实力和水平不仅超出了我的预料,而且阿布扎比的炎热天气、火爆球迷及主场的各个因素,都会给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带来麻烦。首战阿联酋队会很艰苦。”

  萨利科夫是在阿联酋队与伊拉克队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得到的录像带,同时也得到8月17日前后一周时间阿布扎比的天气、比赛场地等有关资料。据悉,萨利科夫足足看了一下午,傍晚匆匆吃完饭后又继续观看与研究,而且是边看边做记录,格外认真与仔细。

  此前,萨利科夫手中只有阿联酋队在法国集训期间的两盘热身赛录像带。一盘是阿联酋队1:1战平朗斯队,另一盘是2:0战胜圣艾蒂安队二组。然而,这两盘录像带中的阿联酋队与2:2战平伊拉克队的阿联酋队相比判若两队。萨利科夫警觉地说:“从排兵布阵、球队的打法、三条线的传接与配合等,阿联酋队给我焕然一新的感觉,我应该重新认识阿联酋队。阿联酋队完全可以称为一支攻、防兼备的球队,锋线两名主将穆汗默德·奥马尔和卡斯颇具威胁。”

  萨利科夫对解除球监的老将巴基特十分关注,认为他是“秘密武器”,一旦这位老将恢复“青春”,会对乌兹别克斯坦队带来致命打击。几次派人搜集巴基特的材料都不理想。至今巴基特的状态究竟如何、萨格尔将如何使用他仍是不确切。萨利科夫着急地说:“8月8日,阿联酋队与沙特队热身,必须要搞到巴基特的真实材料。”

  萨利科夫对于客场首战阿联酋队十分重视,而且胜负的结果对于乌兹别克斯坦队来讲至关重要。他认为,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首先要战胜阿布扎比的炎热天气和火爆的球迷,在比赛中才能正常发挥水平,才有希望取胜阿联酋队为后面比赛铺平道路。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必须要全力以赴打好与阿联酋队的比赛。

  在谈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备战时,萨利科夫的语调立刻低了下来。他说:“十强赛惟有乌兹别克斯坦队至今没有集训,尽管球员是在俄超、俄甲和乌甲联赛中踢球,甚至有的选手还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但是足球比赛需要选手沟通、合作与配合,需要整体实力的发挥,否则休想打出高水平。”乌兹别克斯坦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经过集训的球队,很难讲以这样的状态参加十强赛,究竟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就连萨利科夫也很难预料。但他表示,在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前仅有的集中时间里,他会想方设法使队伍凝聚在一起,排除没有集训等不良因素,使球队更快地进入比赛状态。

  据萨利科夫透露,乌兹别克斯坦一旦集中会立即飞赴阿布扎比,在那里尽快地适应天气和场地,并进行封闭式集训。最后,萨利科夫说:“我还要得到阿联酋队的最新情报,对阿联酋队进行全面而深入的研究,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打好首仗认真地准备。”田佳

  点击此处订阅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联酋打起如意算盘 十强赛胜乌兹别克逼平中国 (2001/8/7 09:46)
    乌兹别克公布集训大名单 海外球员占据一大半 (2001/8/6 18:54)
    胜乌兹别克逼平中国--阿联酋初定十强赛目标 (2001/8/6 18:37)
    乌兹别克射手冠军杯表现不俗 参加十强赛却添阻碍 (2001/8/3 15:11)
    伊里斯梅托夫-流落在白俄罗斯的乌兹别克射手 (2001/8/3 15:0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