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皇马前财务主管惊爆黑幕 证实确有不法激励奖金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01:13 新浪体育

  皇家马德里前财务主管奥涅瓦说,该俱乐部向其他球队提供奖金,以刺激他们赢得和对手的比赛,他们还隐瞒了一场冠军联赛比赛的确实观众人数,以规避欧洲足联的惩罚。

  由于有人指控在奥涅瓦掌管球队财务期间,有3.5亿西班牙币(185万美元)不翼而飞,奥涅瓦提出回应时,揭露了一系列关于球队一贯做法的惊人内幕。

  周五公布于体育报纸马卡报的一份公开信中说,奥涅瓦称他能解释大部分失踪的钱的去向。这封信间接损害了这支创纪录八夺欧洲冠军球队的声誉。

  皇家马德里表示,目前他们对这位前财务主管的发言不予置评。

  奥涅瓦首次公开承认传闻在西班牙俱乐部中流行的手法,那就是提供其他球队奖金,让他们战胜皇马的竞争对手。

  “付这些钱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皇马的利益,因为到联赛最後阶段发给那些俱乐部奖金,他们就要确保我们俱乐部的成功。”

  关于另外一部分钱的去向,他说,“这些钱用于奖励与皇马历史密切相关的人,还用作帮助支持俱乐部的团体。”

  他还承认,1998年在冠军联赛准决赛对垒多特蒙德时,由于害怕因让过多的球迷进入伯纳乌体育场而遭UEFA处罚,所以俱乐部故意隐瞒了一部分门票收入。

  在那场皇马以2-0取胜的比赛中,俱乐部的极端球迷组织Ultra Sur成员在开赛前毁坏了一根门柱,导致比赛延期75分钟开始。

  “为了逃避UEFA的处罚,俱乐部高层呈报给欧足联的观众人数为6.5万人,隐瞒了另外还有10,000名观众的门票收入,”奥涅瓦说。

  一位欧足联发言人对路透表示,就他们所知,皇马已经由于1998年4月的观众骚乱,和球迷人数超过球场容量而被罚85.1万美元,所以此事已告一段落。

  奥涅瓦说,唯一一笔他不能给出合理解释的资金是在他就任财务主管之前,俱乐部账上不见了6800万西班牙币(36万美元).

  奥涅瓦从1996年起担任皇马的财务主管。对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上周公布的查账结果,他于日前做出回应。

  弗洛伦蒂诺说,在他的前任桑斯在位的时候,这185万美元未经合法授权就被挪用了。

  本周稍早,桑斯做出了回应,他坚称自己在位期间,皇马的财务管理严谨,他手下没有人利用俱乐部的资产谋取私利。

  去年7月,两人为了争夺皇马主席的职位展开了一场激烈的争夺。当时弗洛伦蒂诺就攻击桑斯在财务方面管理不善。

  奥涅瓦则尖刻地的反驳了弗洛伦蒂诺的说法。他说自己是被迫向大众公开俱乐部的帐目,这样做完全是由于弗洛伦蒂诺公开查账结果的方式所导致。

  奥涅瓦说:“既然你选择了向大众公开此事。那么你就得承担此事给俱乐部形象所带来的後果。”

  在这封信的最后,他说自己原希望能私下解决这件事,但是现在他只能选择捍卫自己的名誉。

  他说:“我全心全意为皇马服务了四年。在工作过程中也从未给自己谋过私利。”(崴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前出纳“挺身作证” 皇马“足球腐败”大曝光 (2001/8/4 16:26)
    意甲-佛罗伦萨求购皇马弃将 卡纳瓦罗“兄弟离散” (2001/8/3 17:12)
    三条线兵强马壮 齐达内镇山之宝--皇马梦幻阵容全线扫描 (2001/8/3 14:03)
    齐达内进球令主帅称赞 皇马俱乐部财政碰上小麻烦 (2001/8/2 13:06)
    菲戈、齐达内偶现精妙配合 皇马小胜法甲蒙彼利埃 (2001/8/2 08:06)
    图文-皇马热身赛一球小胜 菲戈带球晃人下盘根基稳 (2001/8/2 06:44)
    图文-皇马热身赛小胜 齐达内带球过人游刃有余 (2001/8/2 06:3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