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曼联列出名单 弗爵爷偏爱希帅--谁是弗格森的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30日15:24 球报

  在世界上还没有哪位教练能像弗格森那样将一支球队调教的如此富有魅力,但10年的辉煌稍纵即逝,现在该是讨论他与心爱的“红魔”分手以及曼联为他寻找接班人的时候了。

  候选者条件

  曼联首席执行官彼德。肯扬为弗格森的未来继任者开出了近乎苛刻的“面试条件”--
他必须是最好的。而到目前为止,他心中其实早已有了一份候选人的名单。肯扬说:最好的教练要懂得他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显而易见,曼联的这份工作要比当年弗格森得到它时困难多了,这也许是足球界最艰难的一份工作。所以,弗爵爷的继任者应具有四个条件:1.首先必须有刚毅的性格和世界级的执教水准;2.拥有不俗的成绩;3.球队的战术要符合球迷的胃口,打法要令人赏心悦目;4.必须注重年轻球员的培养。

  本来,人们普遍担心曼联队的新教练会长期笼罩在弗格森的阴影下,但肯扬解释道:“好教练是不会受弗格森爵士的巨大影响的,反之则说明他并不适合这个位子。”同时,肯扬还证实弗格森在某些问题上,会以顾问的身份出现,“弗格森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教练,我们的确需要他的指导。”他说。

  候选者名单

  曼联英超宿敌阿森纳的温格是首要接替人选。这位51岁的法国人曾率领阿森纳队夺得了1998年的英格兰双料冠军,而目前他尚未与“兵工厂”续签新的合同。如果曼联及时行动,阻止他续约,到下赛季结束时,温格合同到期,那么曼联可就省了一大笔违约金。

  当然,德国人希斯菲尔德和意大利人卡佩罗也是热门人选。前者曾先后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夺取过欧洲冠军杯,国内的冠军头衔更是无数。有趣的是,每当希斯菲尔德率队与曼联相遇时,战绩都很不错。除了带领拜仁那次“黑色一分钟”的溃败外,他执教两队和“红魔”其他比赛的战绩为4胜2平。而且,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中,拜仁主客场两次一球小胜了曼联。卡佩罗分别率领AC米兰及罗马队得过两届意甲冠军,带领皇马夺得一次西甲冠军。在欧洲,他还为AC米兰拿过三座奖杯。

  除了这几人,利兹联的奥利莱和凯尔特人队的奥尼尔也上了肯扬的名单。奥利莱的最大功绩莫过于他培养出了“青年近卫军”,上赛季“利兹小虎”在冠军杯上的表现足以让人大吃一惊。而一旦奥利莱入主老特拉福德,他还将带回前曼联队的助理教练基德,这位教练曾深受曼联球员的喜爱。而马丁.奥尼尔之所以上了这份名单,全是因为他为凯尔特人带去的国内“三冠王”。

  弗爵爷的偏爱

  在众多声名显赫的继任者名单中,弗格森更看中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目前正率队征战远东巡回赛的弗格森透露,当明年他卸任时,他的密友和最为尊敬的对手--希斯菲尔德应该是曼联队最佳的选择。

  关于此事,希斯菲尔德说:“我和拜仁的合同要到2004年终止。我很荣幸曼联队曾派人和我商谈加盟一事,但是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未违反过合同,我希望在慕尼黑也不会破例。”一旦曼联要“偷”走52岁的希帅,他们必将受到拜仁坚决的反抗。因为早在6个月前,贝肯鲍尔就表示,希斯菲尔德对拜仁来说非常重要,他正在考虑给希斯菲尔德一份终身合同。他说:“我们希望希斯菲尔德能和我们一起的时间能尽量长一些,这不只是在他合同规定的时间,还是他一生的时间。我想我们和他的关系就象弗格森爵士和曼联的关系一样。他的工作是非凡的。”

  不过日前贝肯鲍尔宣布:为了全力筹备2006年世界杯,他正在考虑本赛季结束后,从主席的位子上退下来。如果真的那样,希斯菲尔德的未来就难以预料了。(特约记者林大荣)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曼联热身赛小胜泰国 贝克汉姆带球速度无人企及 (2001/7/30 01:20)
    图文-曼联2-1小胜泰国队 尼斯特鲁伊勇突遭遇飞铲 (2001/7/30 00:20)
    利物浦主帅霍利尔称:“红魔”曼联将再度称雄英超 (2001/7/29 22:31)
    曼联亮相泰国引发狂潮 多人激动得当场昏厥 (2001/7/29 15:17)
    泰国球迷疯狂追星 曼联球员受宠若惊 (2001/7/28 19:2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