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高卢五霸包打天下--法甲新赛季大势先睹为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6:31 球报

  经过短暂的休假,欧陆足坛烽烟又将燃起。27日和28日两天,法甲18列强将捉对展开第一轮的厮杀。由于明年是世界杯年,为了入选国家队,有希望的球员必将使出浑身解数,联赛也会因此而格外好看。纵观夺标热门,非里昂、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多莫数。而上届冠军南特亦厉兵秣马,一心创造卫冕的奇迹。最值得一提的是法甲曾经最负盛名的马赛队,随着传奇人物塔皮的归来,他们招兵买马,梦想着重塑当年的辉煌。五强之中究竟谁能最终问鼎,或闯进三甲杀入冠军杯,人们拭目以待。

  在第二梯队中,上赛季新军里尔仍然让人刮目相看。而色当、朗斯和雷恩也时刻准备爆出冷门。至于以保级为首要任务的第三梯队也难保没有黑马。其中,奥赛尔走了领军人物国脚吉瓦什,但有著名元老教练盖鲁重执教鞭,一干新人中也不乏好手。巴斯蒂亚、梅斯和特鲁瓦都还没法确定是否还能呆在法甲。以阵容而言,蒙彼利埃,洛里昂和索肖,还得为保级挣扎。不管怎么说,明年法甲扩军对他们都是个好机会。

  本轮的焦点战役当属波尔多对南特和巴黎圣日耳曼对里尔。波尔多和南特的比赛将于27日提前举行。波尔多的锋线新组合保莱塔和克里斯蒂安将首次正式亮相,朗德罗可得小心城门。不过队长杜加里受膝伤困扰之苦,难以上场,使全队的实力多少受到影响。反观南特雄师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卡里埃和齐亚尼将占据中场的优势,在南特锋线新锐的冲击下,拉梅不会愁没有表现机会。两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届时谁的状态好,谁的胜算就要高些。上赛季,两队的交手颇有戏剧性。当时,波尔多客场以5:0横扫南特,而主场却以0:2蒙羞。

  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里尔的比赛同样令人关注。费尔南德斯赛季初再放豪言,誓夺冠军,一心创造一个辉煌的赛季。按照全队的实力,取得这样的成绩也不会让人感到惊奇。以小罗纳尔多、阿内尔卡、阿洛伊西奥和罗伯特四人组成的价值一亿多美元的锋线,哪个门将都将胆寒。但圣日耳曼缺的是配合和斗志。而里尔正好相反。全队找不出一个大牌儿来,但一打起比赛那种前赴后继的劲头令任何一个对手都感到打怵。不过,据费尔南德斯说,巴黎圣日耳曼的队风已是旧貌换新颜,这一次,里尔在王子公园体育场看来是凶多吉少。

  在其他的比赛中,朗斯是支不怵强敌的队伍,客场的里昂想拿足三分不是件容易事。作为德尚执掌教鞭的第一场比赛,摩纳哥主场轻取弱旅索肖应该没有问题。马赛客战近邻蒙彼利埃,虽然贾德尔没有最终登上马赛战车,但小兄弟恐怕还是难敌老大哥。巴斯蒂亚迎战色当,奥赛尔奔赴雷恩,两场均是五五波。而特鲁瓦以逸代劳,梅斯风尘仆仆,将分别检验升班马甘冈和洛里昂的实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智利中场孔特雷拉斯因假护照逃离法甲 (2001/7/25 21:26)
    真命天子无人知 名门不再是望族--新赛季谁执法甲牛耳 (2001/7/25 17:30)
    杨晨将正式迎来韩国队友沈载源 法甲列强争邀李千秀 (2001/7/25 16:58)
    法甲-老牌劲旅欲再创辉煌 波尔多利刃直指王座 (2001/7/23 16:15)
    意甲-布兰克有心告别国际米兰 衣锦还乡重回法甲 (2001/7/17 14:4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