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美洲杯-乌拉圭强攻徒劳无功 墨西哥队涉险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0: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美洲杯半决赛先赛一场,乌拉圭队在先失一球后顽强扳平,但由于前锋卡洛斯-莫拉雷斯被罚下,乌拉圭队在下半时开始后大部分时间里以少打多,墨西哥队由队长阿斯佩罚进一粒点球,从而以2比1淘汰对方。明天另一场半决赛中,哥伦比亚队将与大黑马洪都拉斯队交锋。

  这是墨西哥队自1993年以来首次打进美洲杯决赛,八年前的那届美洲杯首开邀请非南
美洲球队的先河,尽管墨西哥队在决赛中输给阿根廷队,但他们的总体战绩令人羡慕。此后三届,墨西哥队两次打进半决赛,一次打进八强。

  墨西哥队虽然在小组赛阶段发挥不稳定,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令人信服的击败了智利队,主教练阿吉雷宣称:“对墨西哥队来说,新的美洲杯开始了。”主力射手博尔格蒂结束停赛,此役首发出场。让阿吉雷感到头疼的只是,应该将哪名前锋放到替补席上,最终,德尼格里斯成为不幸者。

  上一场停赛的乌拉圭队后防主力比泽拉与埃古伦也复出参赛,但中场卡略加斯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开场后,墨西哥队传球快速,力图把球控制在本方脚下。年轻的乌拉圭队技术稍显粗糙,他们防守凶狠,进攻则以高空轰炸为主,长传大多打给身材高大的里查德-莫拉雷斯。卡洛斯-莫拉雷斯右侧一脚传中后,里查德-莫拉雷斯头球攻门,被墨西哥队门将佩雷斯扑出。

  但墨西哥人很快在第13分钟取得领先,队长阿斯佩长传前场,前锋博尔格蒂在禁区前沿右脚一扣,晃过后卫古铁雷斯,闯入禁区右侧后,再次虚晃骗过古铁雷斯,门前12米处巧射远角得分,门前封堵的门将穆努亚与一名后卫均无能为力。不甘示弱的乌拉圭队在第32分钟扳平,中场莱莫斯右侧开出任意球,前锋里查德-莫拉雷斯在禁区中央高高跃起,将球顶入门内。第45分钟,乌拉圭队前锋卡洛斯-莫拉雷斯蹬踏对方中场托拉多的大腿,被阿根廷裁判桑切斯红牌罚下。

  人数占优的墨西哥队下半时当仁不让的加强了攻势,阿雷拉诺与阿斯佩均获得近射机会。墨西哥队明知乌拉圭队进攻的主角只剩里查德-莫拉雷斯,但仍然被他逮住几次机会。第53分钟,里查德-莫拉雷斯接到门将穆努亚的大脚球,趟过两名后卫起脚射门,门将佩雷斯化解险情。一分钟后,乌拉圭队右路传中,里查德-莫拉雷斯后点接应将球打进,但由于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63分钟,博尔格蒂不可思议的错过一对一的黄金机会,他的挑射被门将穆努亚单手挡出。两分钟后,墨西哥队左路斜传,替补德尼格里斯在禁区内争顶时被对方后卫利马放倒,墨西哥队长阿斯佩左脚主罚点球劲射破网,再次将比分超出。

  乌拉圭队孤注一掷大举进攻,错过了几次机会,自己门前也险象环生,穆努亚扑出了阿雷拉诺与博尔格蒂的射门。第87分钟,阿斯佩对乌拉圭队替补埃斯托亚诺夫野蛮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双方都只剩下十人,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伤停补时阶段,墨西哥队后卫维德里奥与乌拉圭队前锋里查德-莫拉雷斯也被红牌罚下,本届美洲杯的红牌总数已经达到22张。(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美洲杯]乌拉圭不敌墨西哥 莫拉雷斯头球破门瞬间 (2001/7/26 11:38)
    图文-[美洲杯]乌拉圭抱憾出局 莫拉雷斯“犀牛望月” (2001/7/26 11:33)
    图文-[美洲杯]墨西哥胜乌拉圭进决赛 博尔戈蒂一跃冲天 (2001/7/26 11:25)
    图文-[美洲杯]墨西哥闯入决赛 队长阿斯佩忘情吼叫 (2001/7/26 11:08)
    万乔普:“加勒比海野菊花”在美洲杯怒放 (2001/7/25 15:33)
    美洲杯洪都拉斯淘汰巴西 (2001/7/25 10:35)
    《辽沈晚报》:巴西美洲杯出局 这个冷门不太冷 (2001/7/25 02:19)
    图文-[美洲杯]巴西队无缘四强 路易扎奥“动物凶猛” (2001/7/24 11:50)
    图文-[美洲杯]巴西队惨遭淘汰 阿列克斯“鹞子翻身” (2001/7/24 11:46)
    图文-[美洲杯]巴西不敌洪都拉斯 门将马科斯空中揽月 (2001/7/24 11:29)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