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乌兹别克主帅萨尔科夫:欢迎对手侦察的怪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14:10 《足球》报

  “十强大战”开打之前,各国足协纷纷采取“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战术,无不派出了大量的“间谍”去刺探对手的军情。与我们同在一组的乌兹别克斯坦更是“全民皆兵”,他们充分调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来为十强赛服务。然而这一切在主教练萨尔科夫看来,无非是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他曾对记者说:“任你有一千条情报,也抵不过我的一个马明诺夫。”

  萨尔科夫今年64岁,全名为弗拉迪米尔.萨尔科夫,俄罗斯人。在前苏联时期,他曾被授予功勋教练的称号。自小在顿沃茨克矿工队踢球的萨尔科夫,长大后又成为了该队的主教练,从1970到1980,一干就是十年。他最为辉煌的带队经历是在1993年,率领伏尔加格勒旋翼队获得了俄罗斯甲级联赛(相当于现在的俄超)的亚军,随后被聘请到足协工作。萨尔科夫和俄罗斯著名教练贝绍维茨的私交甚笃,作为贝绍维茨的助手,他们两个带领俄罗斯足球队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一举获得了金牌。1998年贝绍维茨再次出山的时候,他仍旧从旁协助,1999年被任命为足协的国管部主任。今年1月,由于乌兹别克前任主帅车祸身亡,球队战绩不佳,萨尔科夫被“临危授命”。乌足协希望他能够尽快地让球队走出低谷,重塑这支昔日中亚劲旅的雄风。

  拉尔科夫是一个非常和蔼慈祥、又不乏幽默感的老人,采访他时我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他先给我讲了“胖子”(本报记者金焱)在他那儿“蹭饭”吃的“糗事”。“乌兹别克从来就没有随队记者,金大老远地从中国来看我们训练,所以我就让他和球队一起吃饭,等到他要走的前一天,我问他:“金,你觉得这里谁最好?”他可能以为我是在说球员,就说了马明诺夫和卡西莫夫,我马上说不对,最好的应该是我,因为你每天在我们这里白吃白喝可我从来都没收过你一份钱,难道这还不够好吗?”说到这里,萨尔科夫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后来我问了“胖子”,他说确实有这么回事儿,而且还给我讲了一个更有趣的“插曲”:“萨尔科夫待人非常真诚,他从不因为我是中国记者就在训练的时候有所保留或隐瞒,甚至对我将他的训练录下来也毫不介意。有一次,我跟他提出想给每个队员都单独拍张照片,越快越好。听到这话以后,他马上冲着场上正在训练的队员大叫:“先停下来,排好队,自己去金的镜头前让他拍一下。”当时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敢保证这是我见过的最爽快的一个教练。而他这样的性格,也为他赢得了不少喜爱和尊重。”

  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萨尔科夫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态度。在B组称得上是大热门的他们有可能因为海外球员无法按期归队而实力大减。本来乌兹别克有15名高水平的海外球员,而且遍布各个位置,组成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绝对不成问题。“但由于8月下旬到10月上旬正是欧洲冠军杯赛事密集之时,让球员每周三打完冠军杯周五再回来打十强赛,显然不可能。其中前锋球星沙茨基赫和后卫中坚费德罗夫归队很成问题。好在卡西莫夫能回来,帕什宁和迭尼谢夫也问题不大。这次的出赛阵容很可能要由一半国内球员一半国外球员共同组成,但只要磨合得好,一样可以打胜仗。”萨尔科夫是一个“352”的坚决拥护者,中场一般采取双后腰的打法。他要求中场的5位球员必须做到可以轮换作业,即一个人可以打多个位置。马明诺夫是当之无愧的“重型坦克”,他的威力绝非一般亚洲球员所能抵挡和拦截。但是后卫线是乌兹别克的软肋,足协官员曾经透露想从南斯拉夫购进几名后防“尖兵”,萨尔科夫本人也是这项建议的坚决拥护者。

  萨尔科夫说:“所有小看乌兹别克的球队,都会为此付出代价。”贾岩峰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京西总驾驶员学校
  • 240元!集团电话!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康庄小区田园风光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济南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黑骏马期待您光临
  • 诚聘涉外英才
  • 有缘来相会--征婚 上海
  • 畅通获得国外学位
  • 房产资料刊登
  • 488元买DVD—ROM
  • 都来选择商旅热线 广东
  • 急求车 合即付款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559kps:战乌兹别克国家队阵型及打法探究 (2001/7/25 09:22)
    乌兹别克主力后卫帕希宁“偷渡”日本受青睐 (2001/7/24 18:40)
    乌兹别克有个“火车头” 中国队谨防马明诺夫 (2001/7/24 16:56)
    足协竞赛部主任亲临中国 乌兹别克分兵两路收集情报 (2001/7/23 16:43)
    乌兹别克主帅为海外主力归队跑断腿 (2001/7/20 22:4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