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里皮妙手打造“准国家队” 尤文图斯无敌斑马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12:06 青年体育-北京足球

  对于尤文图斯队来说,没有什么比上赛季与意甲冠军失之交臂更为痛苦的了。而现在。随着银狐里皮的出山、齐达内的出走、内德维德的统帅三军……

  所有的一切似乎在向人们证明着--斑马军团期待复活。

  转会“大手笔”

  《米兰体育报》在分析尤文图斯队的新赛季阵容时将其同AC米兰队进行了比较,并将两队夏季购买的焦点人物鲁伊.科斯塔和内德维德的照片合在了一起。该报的分析认为:虽然两家俱乐部共投入了6070亿里拉来改造阵容,但是相比之下,尤文图斯在卖出了两个重量级人物(齐达内、因扎吉)之后收支是平衡的,而AC米兰则是光买不卖,支出巨大。

  对于本队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所采取的大动作,皮耶罗于近日表达了自己对此的看法。他说:“俱乐部将齐达内卖给皇家马德里是正确的。说老实话,当得知齐达内要走时我感到很惊讶,但他离开时没有与俱乐部产生任何矛盾,如果再强行挽留已没有任何意义。”

  皮耶罗表示,他已将下一个目标锁定新赛季的意甲冠军,他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必须攻入更多的入球,球队需要我做出更大的努力。我们已经集合了一群实力最佳的顶级球员,此前我根本没想到布冯会转会尤文图斯。而齐达内的离队也不会改变尤文图斯的既定打法和战术,里皮已经明确指出了这一点。他曾经执教过尤文图斯并取得过辉煌的战绩,所以这次他重返球队是一个好消息。”

  在谈到自己在队中肩负的责任时,皮耶罗说:“我愿意为尤文图斯取得好成绩担负起任何责任,我之所以有这个决心是因为好几个因素,其中就包括尤文图斯已连续两个赛季夺取意甲亚军,我希望自己付出的努力能够成为球队夺取意甲冠军的主要动因。”

  里皮也非常支持重组计划:“我们出售好球员,然后招纳同等水平的新球员。齐达内走了,我们会做一些相应的变动,中场力量虽然被削弱了,但我们的门前进攻力却大大增强了。”

  里皮说:“我们希望能够赢得尽可能多的冠军奖杯,但是,现在有五支球队都处于同一个水平线上,其中包括米兰双雄、罗马拉齐奥以及尤文图斯,所以我们并非绝对的夺标热门。”

  主力阵容跃然纸上

  在里皮发表了上述言论之后的第二天,尤文图斯俱乐部便向外界公布了球队新赛季的球衣号码分配。结果,新加盟的布冯、内德维德、C-泽诺尼和图拉姆分别身披1号、11号、14号、21号球衣。而因扎吉走后留下的9号球衣则被留了下来。

  从尤文图斯队已经公布的大名单来分析,这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其后防线随着布冯和图拉姆的加盟又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如果不出现意外,布冯的主力门将位置肯定会雷打不动,图拉姆、尤利亚诺、费拉拉这三名国脚级选手也将占据后防线上的3个主力名额;而防守能力同样出色的蒙特罗将与克罗地亚人图多尔争夺右后卫的位置。

  由于左路的防守型前卫赞布罗塔一直表现不错,佩索托可能仍将作为他的替补随时待命,这种情况同佐夫时期的意大利国家队如出一辙。看来,佩索托要想获得首发的机会,只有等待赞布罗塔被再次红牌罚下了。中路,解放出来的内德维德将更加游刃有余,他同即将解禁的戴维斯完全可以承担起中路进攻和防守的重任。这样,齐达内留下的空缺就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弥补。

  毫无疑问,该队的中场右路将是竞争异常激烈的一个位置,能胜任多个位置的老将8号孔蒂、20号塔齐纳蒂以及从AC米兰转会而来的C-泽诺尼被看作是3个主要的竞争对手。相比较来说,年轻但经验丰富的塔齐纳蒂很有希望脱颖而出,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上个赛季便已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的老臣孔蒂可能依旧不会得到重用。里皮可不是一个喜欢走钢丝的人。

  可以预见,到了2002年的冬天,第一个从尤文图斯出走的,十有八九会是孔蒂。

  至于前锋线,尽管收购维埃里失败,但在尤文图斯公布的新赛季球衣号码中,因扎吉走后留下的9号至今悬空,这也说明了俱乐部准备找到一位强力前锋的决心。

  据悉,目前尤文图斯锁定的目标有4个人,他们是世青赛银靴奖得主、19岁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英超利兹联队的澳大利亚中锋维杜卡、西甲瓦伦西亚的挪威中锋卡鲁(用南斯拉夫前锋科瓦切维奇等价交换)以及佛罗伦萨的基耶萨(上赛季以22粒进球名列射手榜第三、本土射手第一)。

  虽然目前尚未确定最后的人选,但是总经理莫吉已经对本队前锋线的实力进行了很好的概括。他说:“放走特雷泽盖是惟一能从国际米兰换来维埃里的途径,但是特雷泽盖对尤文是绝对忠诚的,我们信任他。特雷泽盖、皮耶罗、科瓦切维奇、阿莫鲁索将构成我们强有力的锋线组合。”

  据推测,在上述4人当中,比较全面的特雷泽盖和皮耶罗出任箭头将是里皮的最佳选择。而南斯拉夫人科瓦切维奇、巴西人阿莫鲁索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两人的替补。即使9号球衣有了新的主人,特、皮组合的威力也是毋庸置疑的。

  曾经有人对这种组合方式提出过质疑,但是里皮对此反驳道:“很多人认为皮耶罗和因扎吉组合力量不足,但是他们在一个赛季打进了60个进球。我认为,球场上最重要的在于拥有必胜的信心,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也是我们最强有力的武器。”

  里皮开玩笑地说:“现在在尤文图斯,我可以完全用意大利语与球员们交流,而我在国际米兰时,因为球员来自四面八方,教练与球员之间的沟通非常困难。现在我们的24人大名单中有17人是意大利的本土球员,而且主力阵容中的9个人都是意大利队的国脚。”

  据悉,尤文图斯队已于当地时间7月16日集中,并于19日在集训地查蒂伦和当地的业余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皮耶罗和特雷泽盖组成的锋线延续了上赛季的良好状态,皮耶罗、特雷泽盖、赞布罗塔和内德维德(2球)的入球使得尤文图斯队在45分钟内以5∶0大胜对手。

  可以预计,重新组建的斑马军团将在2001/2002赛季向冠军发起新一轮的冲击,里皮的“国家队”已经蓄势待发。(杨永成)

  本新闻为青年体育-北京足球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京西总驾驶员学校
  • 666元卖绝版手机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康庄小区田园风光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济南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黑骏马期待您光临
  • 诚聘涉外英才
  • 有缘来相会--征婚 上海
  • 畅通获得国外学位
  • 房产资料刊登
  • 488元买DVD—ROM
  • 都来选择商旅热线 广东
  • 急求车 合即付款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AC米兰尤文图斯怒驳罗马称霸 神圣同盟正式向罗马宣战 (2001/7/25 11:02)
    锋线梦幻组合锋芒毕露 尤文图斯热身赛五球大捷 (2001/7/25 09:42)
    尤文图斯追随罗马双雄步伐 正式宣布挂牌上市 (2001/7/24 18:18)
    布冯勃勃雄心“外嫁”尤文 称身前有一道“防火墙” (2001/7/24 16:36)
    两翼如飞 锋芒锐利--斑马军团众星谈尤文全新华丽攻势 (2001/7/24 15:17)
    最大潜伏危机并非齐达内离去 尤文图斯面临“断腿”之灾 (2001/7/24 13:14)
    尤文图斯“新9号”在哪里? 《米兰体育报》散布惊人消息 (2001/7/24 12:01)
    皮耶罗撑起尤文图斯 AC米兰新人耀眼--六豪门热身全扫描 (2001/7/23 14:2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