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乌兹别克有个“火车头” 中国队谨防马明诺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16:56 《足球》报

  莫斯科火车头队官方网站有一经典漫画:这支铁道部队行进在铁轨上,其中火车头就是踢后腰的弗拉基米尔.马明诺夫。

  亚洲杯后乌兹别克斯坦重新组军,教练换人,球员也大换血,乌国足协放出豪言,要用一支俄罗斯球队横扫亚洲足坛。乌国何来如此底气,当然是要找雇佣军。1994年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亚运会冠军,自然少不了雇佣军什克维林的功劳。什克维林是百分之百的俄罗斯
血统,开赛前才同意转换国籍。如今乌兹别克斯坦还想如法炮制,找来了马明诺夫、帕什宁、乔吉耶夫和迪翁西尼耶夫4名国际纵队成员,经过小组赛考察,4人当中真正是“腕儿”的只有马明诺夫。

  马明诺夫是3月份乌兹别克斯坦赴德集训期间才到队里试脚的,这也是主教练萨尔科夫在年初精心“策反”的结果。马明诺夫此前没有入选过任何级别的俄罗斯国字号队伍,去年也因伤高挂免战牌。现任俄罗斯队主教练罗曼采夫来自莫斯科斯巴达克俱乐部,他对同城死敌的球员并不感冒,马明诺夫本人对入选俄罗斯国家队已经万念俱灰,因此马明诺夫决定“曲线”参加世界杯。马明诺夫不同意抛弃俄罗斯国籍,他要以双重国籍身份出现在世界杯预选赛赛场,4月21日,也就是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开战前两天,乌兹别克斯坦国籍,这令马明诺夫大为感动。

  4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场2比2平约旦队,记者曾经搭乘一辆载有学生球迷的客车,在谈及他们最喜欢的球星时,男女学生均推崇马明诺夫和希尔绍夫,用他们的说法,不是因为他们进球了,而是他们俩太酷了。后来记者曾在一家久没有更新的莫斯科火车头队网站找到一张马明诺夫的旧照片,实在看不出他哪点酷。那个马明诺夫低垂着头,头发散乱,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但现在的马明诺夫确实是英俊加冷峻,从来不言苟笑。尽管有无数女孩追捧,但与贝克汉姆一样,马明诺夫还是“妻管严”。在小组赛期间,马明诺夫与记者混得挺熟,当马明诺夫听说老外在中国联赛的高工资时,眼睛里流露出羡慕的神情,他说自己首选西欧赛场,如果中国联赛能保证他每月挣到2万美元以上,他愿意考虑中国联赛的邀请。可是次日再提起中国联赛,他却不断摇头,原来是火车头队队友岑巴拉尔与另一名前国脚拉德琴科一起在鲁能泰山队试训,结果拉德琴科摔断了胳膊,岑夫人把坏消息告诉给马夫人,马夫人当即给马明诺夫来电话,绝对不允许他到中国联赛踢球。

  马明诺夫在球场上的动作也够酷,大概是他常年踢欧洲足球,在亚洲赛场经常棋高一着的缘故,第七小组预赛经常可以看到马明诺夫用一拉一扣轻松骗过对方后卫。乌兹别克斯坦与约旦队一役,约旦队趁乌队防守不注意,上半场以2比0领先,大多数乌队队员相当长时间找不着北,偏马明诺夫从容不迫,下半时第7分钟他逼迫约旦队员在禁区线附近犯规,并顶着巨大压力踢进点球。此后乌队在马明诺夫和卡西莫夫调配下,开始恢复常态,并且促成另一位酷哥希尔绍夫射进扳平一球。马明诺夫是全队唯一踢满了6场小组赛的球员,可见主教练萨尔科夫对他的倚重。

  马明诺夫在回国后也状态神勇,他参加了俄罗斯足协杯决赛,结果火车头队点球大战以4比3力克阿津队,卫冕成功。目前莫斯科火车头队暂列俄超联赛第三名,马明诺夫以4球暂列本队射手榜次席,由于上赛季莫斯科火车头队获得联赛亚军,马明诺夫还将参加欧洲冠军联赛,再加上俄超联赛和世界杯预选赛,足够马明诺夫折腾一气的了。(本报记者 金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足协竞赛部主任亲临中国 乌兹别克分兵两路收集情报 (2001/7/23 16:43)
    乌兹别克主帅为海外主力归队跑断腿 (2001/7/20 22:44)
    乌兹别克海外球员为保持状态纷纷“跳槽” (2001/7/19 18:00)
    国际足联公布7月排名 中国被劲敌乌兹别克追平 (2001/7/18 17:17)
    乌兹别克足协为本国球迷出国观看十强赛提供便利 (2001/7/18 15:38)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