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慈父”为巴西队带来新生 巴西媒体一片赞誉之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7:03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小组赛以头名身份出线使巴西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自到达卡利市以来,全队直到20日才第一次走出饭店,集体去卡利市中心购物。哥伦比亚的CD唱片尤其得到球员们喜爱,而哥国球迷更是狂热地向这些偶像们索要签名和合影。最忙不迭的就是德尼尔森,哥国球迷对这位艺术足球大师十分偏爱。然而因为安全问题,本次外出限定的2小时时间使大部分球员很不满足,守门员马科斯抱怨说他什么东西都来不及挑选就要回去了。

  4连败后的2连胜使球员们普遍找回了感觉,同时也深知获胜需要付出的代价。把贾德尔挤到了替补席的吉列尔梅说,“现在我们明白了,只要大家尽力去做,我们可以获得期望的东西。或者说,胜利是靠克服困难换来的。”德尼尔森也说,“是我们的努力又把球迷的心赢了回来。”

  有一点是肯定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在球员们心目中的位置越来越得到巩固。巴西《圣保罗报》说,斯科拉里的“慈父风格”征服了他的小伙子们。这个硬汉最不同于前任卢森博格和莱奥的地方就是,输了球他会主动承担所有责任,赢了球光荣又属于每一个人。以至于被他放在板凳上的儒尼尼奥也承认,“斯科拉里像是我们的一把保护伞,他使队伍不再害怕外界的影响,这一点让我们在场上踢球时感到比较安全,做到心态平和。”吉列尔梅也说,“是斯科拉里让我们放心地去做任何事。”一个星期以前还为斯科拉里担心不已的巴西媒体现在已经在讨论斯氏成功的秘诀了,他们认为斯科拉里的“心理药方”是球队走出困境的关键,他个人的爽直和实干精神使得队伍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没有失去凝聚力。

  但是1/4决赛对阵洪都拉斯无疑又成了斯科拉里执教以来的一道坎。巴西媒体的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巴西人并认为巴西队能捧回美洲杯。他们深知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洪都拉斯队今天已足以对巴西人构成不小的威胁。各大报纸都指出了这样一个关键的问题:“巴西人对洪都拉斯一无所知。”也就是说,巴西在明处,而黑马洪都拉斯在暗处。而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些轻敌。德尼尔森说,“我们只管把自己的风格踢出来就行了,不用太多担心对手会怎么样。”阿莱士说,“他们的名字我真是一个都没有听说过。”

  斯科拉里的安排也让巴西国人怀疑他有些轻敌。这位大老实人又是老早把自己的安排告诉了对方,前锋埃维尔森的受伤和罗克-儒尼奥尔、罗申巴克的停赛反而让斯科拉里在小组赛中的保守倾向有所削减。他表示要让巴西队打的更有攻击性。他先是宣布3后卫的打法不会改变,罗克-儒尼奥尔的位置会由路易松和罗吉尔中的一人来代替,后来又表示他会尝试使用2后卫的打法,罗吉尔只会临时充当后卫角色。而锋线上,若是埃维尔森能打上半场的话,德尼尔森还是会在下半时替补上场。如此的和盘托出使洪都拉斯人不免暗自高兴,他们的防守反击打法需要的就是巴西人压出来“配合行动”。此外,由于比赛是在海拔2000多米的高城市马尼萨雷斯举行,根据医生的建议,巴西队将在比赛前两个小时才到达比赛地,因为医生说高原反应只会在到达后三四个小时才开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洲杯-巴西吹响反攻号角 翻盘从战洪都拉斯开始 (2001/7/23 13:41)
    美洲杯1/4决赛巴西队主教练将在看台上指挥 (2001/7/22 15:29)
    巴西网站调查显示:多数网民认为巴西将赢得美洲杯冠军 (2001/7/20 22:59)
    美洲杯之星-巴西功臣阿列克斯:狂之初体验 (2001/7/20 16:38)
    德尼尔森拯救桑巴帝国 巴西媒体冷静分析胜利 (2001/7/20 16:29)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