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引发连锁转会 财源滚滚而来--门迭塔效应轰动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12:45 体育周报

  继拉齐奥和瓦伦西亚达成协议后,7月19日,门迭塔在拉齐奥开出的个人条款上签字,这名西班牙中场大将正式加盟意甲。这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价值3870万美元,门迭塔将得到360万美元年薪,比原先预计的380万略少。与此前传媒报道的一样,合同中有关于门迭塔一年内不得被卖回皇马的条款。

  门迭塔效忠新主

  本已私订皇马的门迭塔,被半途杀出的拉齐奥“摘牌”,心中当然有些不快。但他签字后克拉尼奥蒂随即打来慰问电话,在转会中起关键作用的前队友洛佩斯也表示祝贺。当19日晚西班牙人抵达罗马达芬奇机场时,数百名拉齐奥球迷夹道欢迎,门迭塔的郁闷顿时烟消云散。两年后杀回皇马的后路已被堵死,门迭塔明智地对新球队表示效忠。门迭塔说他对“速配婚姻”的埋怨,主要在于不满瓦伦西亚事先没有通知,对于热情的拉齐奥,他只有感激。门迭塔称:“我知道皇马对我很感兴趣,但我的最终选择是拉齐奥,我愿意在这里踢球。”这位西班牙中场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高水平的训练,下赛季我们将力争夺得冠军杯,这也是球队每个人的心愿。”

  转会引发连锁反应

  门迭塔的转会引发连锁反应,拉齐奥似乎对西甲球员情有独钟,又签下马德里竞技前锋基科。这位前西班牙国脚原打算转会纽卡斯尔联队,但拉齐奥的邀请令他无法拒绝。基科在谈到同胞时称:“与门迭塔相比,我在场上起到的作用,只能算是二流。”接连引进两名西班牙人,这在意甲历史上还很少见,近年只有埃尔格拉兄弟先后到罗马和乌迪内踢球。

  另一位西甲球员也进入蓝色雄鹰视野,阿根廷国脚基利·冈萨雷斯,这名左前卫可以填补内德维德留下的空缺。瓦伦西亚提出以基利加900万美元交换拉齐奥的萨拉斯,克拉尼奥蒂完全同意。虽然基利不愿离开西班牙,但据《阿斯报》21日报道,萨拉斯的经纪人赫尔南多称,智利人已与瓦伦西亚签下五年合同,估计基利不日将到拉齐奥报到。

  无尽财源滚滚来

  队长内斯塔表示:“尽管走了贝隆和内德维德,门迭塔的加盟足以顶替他们留下的空缺。门迭塔是位伟大的球员,他在场上积极奔跑,技术全面,他将大大增强拉齐奥中前场的攻击力。”佩鲁济称:“看到伟大的球员加盟到我的队中感觉总是美妙的,尽管我们队中已经有了29个球员,但仍需要门迭塔的帮助,他令我们具有夺冠的竞争力。”甚至连竞争对手费奥雷也不吝赞美之辞:“毫无疑问他是名伟大的球员,我不认为门迭塔与我存在敌对关系,他习惯在右路活动,而我则主要在左翼。”

  门迭塔转会带来的经济效应无疑是明显的,转会完成后拉齐奥的股票升值3%,当天预售的2000张下赛季季票被抢购一空,这显示了西班牙人的巨大魅力。白手起家的商人克拉尼奥蒂无疑是意甲最具经济头脑的老板,出售贝隆和内德维德,是为了在他们贬值前大赚一笔,引进门迭塔,一方面可以缓解因卖掉主力而引起的矛盾,另一方面可以在市场开拓上大作文章,皇马主席佩雷斯是他的榜样。拉齐奥新赛季的季票计划是5万张,从转会第一天的情况看,有门迭塔作票房保证,这一目标不难完成。胡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连购四大明星 打造黄金阵容--拉齐奥主演亚平宁转会风暴 (2001/7/23 12:35)
    AC米兰强大令意甲冠军紧张 罗马大将无视拉齐奥疯狂增兵 (2001/7/23 11:09)
    新核心首次亮相技惊四座 拉齐奥热身赛八球痛宰对手 (2001/7/23 10:34)
    转会市场四处寻找“猎物”拉齐奥意欲“亡羊补牢” (2001/7/23 08:57)
    图文-蓝天白云下手持新球衣 门迭塔完美亮相拉齐奥 (2001/7/22 08:11)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