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凯泽斯劳滕“三不管”球员德约卡夫失宠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3日08:58 体育参考

  德甲2001-02赛季将于本周六正式开赛,而此时,效力于凯泽斯劳滕队的法国球星德约卡夫却正在为自己续约一个赛季是否正确而苦恼。上周四在一场友谊赛中,本队球迷又向他奉上了嘘声和口哨。舆论认为,这位世界杯与欧洲杯双料冠军得主的职业足球生涯达到了最低潮。

  在凯泽斯劳滕2比1战胜德乙美茵茨队的比赛中,德约卡夫直到下半时才替补出场,而
帮助本队取胜的却是攻入两球的彼得森。这是德约卡夫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后第一次代表球队参赛,他的表现再次招致了球迷们的一片嘘声和口哨声。由此看来,新赛季他在队中的攻击性中场角色极可能不得不让位给巴西球星林孔。

  在上赛季结束后,德约卡夫一度决定离开凯泽斯劳滕,但最终他还是决定与俱乐部续约一个赛季,但是现在来看,新赛季他光耀弗里茨-沃尔特球场的可能性并不大。

  德约卡夫到底怎么了?要说明这个问题,还得从他与主教练的关系说起。德约卡夫与主教练布雷默的关系并不好,两人的关系在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半决赛前彻底陷入僵局。当时刚刚伤好归队的德约卡夫要求布雷默在与阿拉维斯的比赛中将自己列入首发阵容,但布雷默并没有理会他的要求。不久前33岁的德约卡夫还在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布雷默当主教练一天,我就不会穿上凯泽斯劳滕队球衫。”

  其实,德约卡夫与布雷默的关系不好,与前任主教练雷哈格尔对他“太好”有一定的关系。德约卡夫是雷哈格尔带到凯泽斯劳滕来的,后者给予了德约卡夫各种各样的特权。由于德约卡夫是自由转会而来,俱乐部没有花一分钱,所以他们也默认了雷哈格尔对这位大牌球星十分宽松的要求。

  正是因为这样,德约卡夫成了“三不管”球员——训练没人管,生活没人管,学习没人管。德约卡夫几乎从来不参加球队的体能训练,他想什么时候回国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回国,根本不用通知俱乐部,如果有点小伤小痛,他从来不肯接受队医的治疗,而是经常乘飞机回到法国,由他的私人医生进行治疗。另外,他从来没有将自己当成是俱乐部的一部分,对学习德语没有兴趣,与队友与球迷们缺乏沟通。

  当然,这一切都是以他在场上可以为球队贡献力量为前提的,而他刚到球队时,表现也确实受到了认可。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在尽一切努力使德约卡夫感到俱乐部就是他自己的家。为此,他们特意让德约卡夫的小弟米萨到凯泽斯劳滕俱乐部的业余队踢球。

  足球是有规律的,但罚懒奖勤是最根本的规律。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神勇无比的德约卡夫的状态每况愈下。后来,他的弟弟米萨由于在丁级联赛中表现不好,早早地离开俱乐部,德约卡夫也失去了自己在德国最好的朋友与亲人,表现越来越差。球迷们对他也越来越不满。

  俱乐部主席弗里德里奇开始一直为德约卡夫辩解,但是现在,他显然也对德约卡夫失去了信心。法国媒体报道说,弗里德里奇一次在与德约卡夫谈心时问他说:“尤里(德约卡夫),你是一位优秀的球星,但什么时候你才能成为一个大人物呢?”

  看来,不仅仅是球迷,连俱乐部都已经对他失去了信心。虽然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和巴黎圣日耳曼都曾经对他表示过兴趣,但现在他们都已经在召入德约卡夫一事上变得沉默。德约卡夫将不得不在即将开始的一个赛季中继续担负尴尬的替补角色。

  德约卡夫本来可以与球迷和主教练多交换看法,取得他们的支持与谅解,但固执己见的他从来不肯这样做。如果他不能够在凯泽斯劳滕踢上主力,无疑将影响他再次成为法国国家队主力的机会。由于明年夏天世界杯开赛时他将年满34岁,如果他在俱乐部队的表现也很一般,也许他真没有机会去日本和韩国走一遭了。(夏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布雷默反戈一击 凯泽斯劳滕将帅之争未平息 (2001/7/17 19:26)
    哥哥罚款 弟弟走人--德约卡夫兄弟祸不单行 (2001/7/9 18:58)
    凯泽斯劳滕球星德约卡夫遭重罚 公开与主帅布雷默决裂 (2001/7/5 14:49)
    更多新兵加入德甲“红魔” 凯泽斯劳滕规模壮大 (2001/6/29 08:0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