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南美风格是根源--美洲杯为什么这样“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0日02:00 辽沈晚报

  16场比赛14张红牌,不用说,只有美洲杯足球赛才能提供这样的“特产”。本届美洲杯今日将结束小组赛的18场比赛,而截至昨日的16场小组赛就已产生了14张红牌,我们不禁要问,美洲杯赛为什么会这样“红”呢?

  南美风格是根源

  南美足球的确充满了灵性,队员的技术动作轻巧灵变充满了挑衅性,很简单就能过人,很轻易就能得分,看似一只跳跃着飞行的花蝴蝶,飞得不高,却很难捕捉得到。但动作过小过细必然难免身体接触——无法瞬间摆脱对手就意味着被争强好胜的对手纠缠甚至“反咬一口”。

  美洲足球的风格也是造就红牌的“凶手”。过多地以自我为轴心的战术使得那些盘带过多的队员很容易勾引对方的“犯罪欲望”。在抢断不利的情况下被“涮”者更多地将目标锁定在对方的脚踝和迎面骨上来发泄怨气并“警告”对方。

  这样的小冲突不断,一方面点燃了双方的火气,另一方面也必然导致裁判的反感,红牌多就不足为奇了。

  传统观念纵容“挑衅”

  美洲足球向来以“杂耍般的动作”而闻名,足可见张扬的个性在那里已经深深植入了人们的大脑。

  人们从骨髓里崇拜个人英雄主义的表演,每一次花哨的过人和夸张的动作都会得到现场观众的纵容——毫不吝惜的掌声和欢呼。这客观上纵容了美洲球员个人表演的欲望,于是戏耍对手成了他们证明自己最好的手段。然而别忘了,同样脾气火暴的对手不容侮辱:“戏耍我就得付出代价!”。

  脾气火暴点燃导火索

  归根结底还是美洲人火暴的脾气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美洲人的脾气都很“暴”,一次很普通的犯规往往被借题发挥,美洲人不计后果的发泄是导致本届美洲杯“红雨漫天”的重要原因。

  欧洲联赛的激烈程度绝对不亚于美洲,但他们的比赛是流畅的,绝对不会像美洲杯赛的“断点”这样多,更绝对不会出现这么多红牌。

  在遍布谦谦君子的欧洲赛场上,激烈的冲撞之后多是一笑泯恩仇,16场比赛14张红牌的比赛只能出现在美洲大陆。

  但无法否认的是,只有在美洲大陆类似绞杀般的铲截和犹如狡兔轻灵闪避共存的绿茵场上,才能诞生像马拉多纳这样的足坛狂人!姚广安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洲杯吉祥物神秘失踪 哥伦比亚警察总监接受质询 (2001/7/19 18:21)
    记者云集“夺命岛”--美洲杯花絮五则 (2001/7/19 17:52)
    连续扮演哥斯达黎加救世主 万乔普锋芒尽显美洲杯 (2001/7/19 17:43)
    美洲杯-厄瓜多尔风光无限 德尔加多终于发威 (2001/7/19 17:29)
    羔羊依然沉默--美洲杯“失意人”委内瑞拉 (2001/7/19 17:26)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