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回忆捧得冠军杯的美妙时刻--索尔斯克亚自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4:40 体育周报

  1996年我代表挪威在奥斯陆迎战阿塞拜疆时,得到了曼联对我感兴趣的消息,而且曼联的球探(助理教练)莱恩将在看台上看我和约翰森的表现。在那场比赛中,我们5比0战胜了对手。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我打入非常精彩的一球。

  终于,曼联给莫耳德发来传真。听到这则消息,我恨不能马上飞到老特拉福德与曼联签约。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在挪威才踢了两年的职业足球。1996年7月23日,当我坐在弗格
森旁边与曼联签约时,弗格森对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年轻人,你在签的是你的未来。”他告诉我,我将在曼联二队中呆一个赛季,然后再进一队。1996-1997赛季,曼联伤兵满营,我得以提前入一线队,并于8月22日与坎通纳一起迎战布莱克本,克鲁伊夫和我各进一球,帮球队2比2战平对手。在那个赛季中,我成了球队的最佳射手,并帮球队赢得了联赛冠军。这是我人生中第一只冠军奖杯。那个晚上彻夜的狂欢我没齿不忘。

  我在这里感到了世界上真正的高水平足球,并对罗森博格拿不到欧洲冠军杯表示理解,英超的水平超过挪威很多倍,这里的一支二线队伍都可以杀入挪威前四强。两大联赛的差别还表现在,英格兰足球对个人技术要求非常高,整体攻防节奏特别快,挪威则更多地强调战术配合。

  接着,在曼联的第二个赛季,我又遇上了足球生涯的第一大不幸———在赛季开始前对国际米兰的热身赛中,我伤了踝关节,同时韧带也拉伤了。我不得不休息5个月,后来我的状态也没有完全恢复,最终我们输给了阿森纳,屈居联赛第二。

  1998-1999,对于这个赛季我不知道怎样来表达。赛季最后的10天是我平生最感销魂的时刻,我见证了曼联称霸的历史。还剩3场比赛,我们就可以赢得三大奖杯,队员们发誓决不输掉任何一场。5月16日主场击败托特纳姆队后,我们举起了联赛冠军奖杯;6天后,我们战胜纽卡斯尔捧得足总杯冠军;4天后,我们在巴塞罗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比1反败为胜,带着欧洲冠军杯回到了老特拉福德。

  我是在最后10分钟替补科尔上场的,我希望在场上与拜仁踢更长时间,所以谢林汉姆进球后,当大家都跑去拥抱他时,我却跑到了球场中圈,准备迎战加时赛。接着我们得到了个角球机会。谢林汉姆把球点进来,球打在我的大脚趾的位置上飞进拜仁的球门。我不知道,库福尔为什么在那个关键的时刻没有拖住我。自我上场以后,他不停地扯我的衣服,力尽后卫防守之能事,但就在那一刻他放松了对我的警惕。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被队友们压在地上。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进球对一支球队来说有多重要。

  1999-2000赛季,我共为球队打入15球,虽然我还没有获得绝对主力的位置,但15球已经使我很满足了。从出场纪录上说,我总的出场数是170场,事实上真正获得首发的次数只有95次,在这95次中,我攻入了63球。这个赛季另人失望,世俱杯上输给了达伽马被淘汰,冠军杯上又败给皇马,最终只获得了联赛冠军。

  自从到曼联我就不停地学习,向教练学,向队友们学。我感到曼联是一个足球宝库,这里有学不完的东西。2000-2001赛季,我又为球队攻入14球,但主教练弗格森却对我说,他希望我对球队做更大的贡献,他只有一年的时间了,我理解他的心情,他想带我们再创辉煌。

  我和女友斯尔娅已经在曼彻斯特安定下来,还有我们的孩子诺亚。我喜欢这座城市。到这来之前,人们常说这个城市一年到头阴冷阴冷的,但我们已经习惯了,对一个来自挪威的人来说,这没什么了不起。在曼联,我们赢球是天经地义的,我们不是防守起家的球队,我们的足球水平是一流的。作为一名前锋,在这样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队友都是些世界级的球星,你知道我有多幸福,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自豪。翟林译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办公楼现整体招租
  • Planet English
  • 风水宝地温泉花园
  • 给宝宝拍照新选择 济南
  • 人体艺术克隆
  • 蓝色魅力迷人色彩 上海
  • 莫干山四日游特惠
  • 黄山脚下养生七日
  • 徐汇房源总汇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花城茶艺馆诚聘
  • 企业事务疑难咨询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曼联“非法”勾引维埃拉 “枪帅”温格勃然大怒 (2001/7/19 12:03)
    没事先接触就私下联系 温格指责曼联挖阿森纳队墙角 (2001/7/19 00:55)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指责曼联非法争购维埃拉 (2001/7/18 23:18)
    神秘投资者疯狂收购 英超球队曼联股票直线飘红 (2001/7/18 22:35)
    阿森纳发誓抗衡曼联 300万英镑年薪留下维埃拉 (2001/7/18 16:38)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