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AC米兰金牌阵容豪华无比 官方网站预测“超级首发1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3:32 新浪体育

  连续大手笔签下鲁伊-科斯塔、因扎吉、莫雷诺、皮尔洛、孔特拉等强将的AC米兰已经被捧为下赛季的意甲夺冠大热门。AC米兰的官方网站“米兰在线”近日发表了一篇专栏,详细分析了土耳其教练特里姆新阵中的主力首发。

  该文预测,特里姆在阵型上有可能采用4312的流行阵式,在两名前锋身后设鲁伊-科斯塔这位攻击性前腰,但这种阵型对左右前卫的要求很高;也有可能延续老马尔蒂尼最后几轮
边路进攻为主的打法(塞尔金霍也因此大放异彩)。唯一不可能采用的是里皮在尤文图斯惯用的强攻中路阵型,以免扼杀加图索这类边路高手的才华。

  因此估计特里姆会选择一个折衷的方案,既允许边前卫大胆进攻,又要求他们参与协防。

  以下是每一个位置的首发预测:

  门将:阿比亚蒂

  现有的三名门将中迪达停赛一年,首发位置成为阿比亚蒂和罗西之争,相对比较年轻、敏捷的阿比亚蒂将成为首选,他还将成为未来12个赛季AC米兰的头号门将。老马尔蒂尼当初起用37岁的老门将罗西的决定令人费解,不但阻止了阿比亚蒂的上升势头,而且向AC米兰的年轻队员发出一个错误的信息。

  右后卫:孔特拉

  这个位置绝对无可争议。孔特拉是世界上助攻能力最强的右后卫之一,他的防守也同样出色,米兰终于找到了一位“新塔索蒂”。欧洲超级联赛(G14)成员中有一半的球队都在邀请他,因此孔特拉和鲁伊-科斯塔一样,是AC米兰所完成最漂亮的一笔交易!

  他的存在也使俱乐部放弃了C.泽诺尼,孔特拉应该是欧洲联盟杯决赛的最佳球员,而泽诺尼在代表意大利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上被基利-冈萨雷斯折磨得不成人形,两位球员的实力高下立分。

  这个位置上的替补球员是赫尔维格、迪亚诺。

  左后卫:马尔蒂尼

  十年来欧洲最佳左后卫,这位米兰队长的首发位置绝对无可争议。下赛季也许是他的告别演出,此前他曾表示希望在横滨捧得世界杯而急流勇退,结束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果真如此的话,米兰及其球迷都很难再找到一位合适的替身。

  左路的科科将成为马尔蒂尼和塞尔金霍两人的替补。他必须尽快重现去年年底的惊人表现,才能当好马尔蒂尼的接班人。

  中后卫:卡拉泽、科斯塔库塔/儒尼奥尔/?这个位置的首发很难选择。卡拉泽肯定将受到重用,他的表现无愧于“新巴雷西”的美名。经过四个赛季的搜寻,米兰终于找到了巴雷西的最佳替身,让他踢中场简直就是暴殓天物。

  可惜米兰没有一名帕萨雷拉式的队员跟卡拉泽联手,特里姆也许会继续倚重经验丰富但体力速度下降的科斯塔库塔,也许会给有天分但发挥极不稳定的儒尼奥尔机会,甚至会买进另外一名中卫---近期不就传出要收购皮尔里尼、加马拉、雷布卡、博内拉等人吗?

  不管谁跟卡拉泽搭档都不会好受:以特里姆上赛季执教的佛罗伦萨为例,球队踢得十分好看,但最苦的便是中卫这个位置上的球员。

  后腰:雷东多

  1500万美元买一位31岁的球员、报到一个星期后便因为重伤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雷东多是加里亚尼心中永远的痛。不过,如果他恢复健康的话,雷东多肯定将是后腰的首选人物,事实上在这个位置他表现优异,没有多少人能像他那样既能破坏对方的进攻,又能适时组织起反击。

  在米兰阵中他的对手就有五位,不过安布罗西尼伤势未愈,加图索有可能位置往边路移,加西亚可能会被租借出去,多纳蒂属于慢慢培养对象,最尴尬的是阿尔贝蒂尼---他不是典型的前腰或后腰型球员,不是特里姆设设计中的理想人物,而且年岁已高(30岁),将面临在米兰下岗的危机。

  右前卫:荷塞-马里

  与中后卫一样,这个位置同样是AC米兰最需要加强的地方。可供特里姆选择的有两位:天生的右边锋荷塞-马里以及天生的破坏者加图索,荷塞-马里的机会更大一点,尽管从去年一月份加盟以来,他并没有达到预先的期望值,而且发挥极不稳定。

  除了上述两位球员外特里姆实在没有什么选择,正式开赛前仍不排除引进这个位置球员的可能,当然绝不会是门迭塔或贝克汉姆

  左前卫:塞尔金霍

  上赛季末的惊人表现奠定了他在米兰无可比拟的主力位置。从一度萌生退意到光芒四射(特别是米兰德比战中的表现),塞尔金霍肯定不会再让机会从手中溜走。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特里姆执教佛罗伦萨期间便点名要购买塞尔金霍,两人可谓惺惺相惜。

  万一他状态下滑,科科应该可以接替他的位置。去年年初科科连乙级队都灵队的主力阵容都进不了,秋季战役时突然开窍,在诺坎普对巴塞罗那冠军杯预赛一鸣惊人,圣诞节后突然又变得平凡---但愿他不是昙花一现的人物。

  前腰:鲁伊-科斯塔

  他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唯一要强调的是他是舍甫琴科之后米兰在转会市场上完成的最佳买卖。倒是1200万英镑引进的皮尔洛有点画蛇添足,估计只能把他租借给都灵队。

  前锋:舍甫琴科、因扎吉/莫雷诺

  舍甫琴科是绝对主力,他的表现一直都无可挑剔,让人感兴趣的是他的搭档。购入因扎吉并不是一桩好的交易,他在场上经常向裁判抱怨、假摔,场下踢不上主力时便牢骚满腹,不过特里姆只能尽量发挥因扎吉的优点。

  此外米兰还有一位西甲最佳射手莫雷诺,实在难以取舍,唯有耐心等待赛季前的第一场热身赛,再根据两人场上的表现决定谁才是舍甫琴科的最佳拍档!(刘广辉)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AC米兰“清洗风暴”正式开始 两位昔日功臣将率先离队 (2001/7/18 11:26)
    AC米兰梦幻锋线闪亮登场 舍甫琴科因扎吉首次谈配合 (2001/7/18 10:56)
    图文-联合出席AC米兰发布会 因扎吉舍甫琴科惺惺相惜 (2001/7/18 07:02)
    科斯塔因扎吉首次亮相AC米兰 三剑客鼎盛年代重回圣西罗 (2001/7/17 17:46)
    清洗风暴降临AC米兰--《米兰体育报》最新意甲转会报道 (2001/7/17 15:17)
    豪华双雄挑战罗马-意媒体分析尤文AC米兰全新阵容 (2001/7/17 12:43)
    “萨姆导弹”点燃亚平宁 AC米兰转会市场再度出击(附图) (2001/7/17 11:45)
    AC米兰金牌阵容正式集结 训练营地群星闪耀万众瞩目 (2001/7/17 11:0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