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日本球员掀起“闯欧洪流” “东瀛刀”插入欧罗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1:17 金羊网-羊城体育

  与以往只是瞎嚷嚷不同,这次日本球员(尤其是新生代的球员)要到国外踢球仿佛就像是突然喷井,仅仅一夜之间日本的球员几乎都要到欧洲去淘金,而且八仙过海,各人尽施自己的能耐。小野伸二到了荷兰,不甘示弱的稻本润一加盟英超,特鲁西埃想把磐田三杰(名波浩、高原直泰、服部年宏)介绍到英超或法甲,就连一向保守的鹿岛鹿角队也面临着三名前锋(柳泽敦、铃木隆行、小笠原满男)要被偏爱日本球员的佩鲁贾队一锅端的局面,而在西班牙人队混得郁闷不得志的西泽明训也称要杀个回马枪,到英超的博尔顿去试试运气。

  俱乐部鼓励西行

  日本多年来形成的良好足球氛围,事实上已为培养出一茬茬球星提供着良性的土壤。没有人会对小野伸二二十出头的年龄就与女友同居,并嚷着要结婚感到诧异,而刻意去炒作。球迷们只想看到他在球场上认真踢球的样子和专致的态度就足够了。像素与日本媒体有隔阂的中田英寿,不论欧洲的报纸谈他更换了多少个女友,但你很难在日本媒体上看到类似的花边猛料。

  日本足协在对待球员到国外踢球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希望有更多的想成为中田英寿的球员勇敢地出现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接受挑战。因此,没有让人匪夷所思的种种限制,也没有纯粹的行政干预。日本J联盟主席川渊三郎在谈及日本球员掀起的出国潮时,就不无得意地说:“能够让欧洲俱乐部看上自己的球员是日本足球不懈努力的结果,我们从来就不担心走了几个腕级的球员,日本球市就会萧条,多年来形成的人材培养体系已使得日本足球新人辈出,人的挪动更能激活球市,从而冒出更多的新星。”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俱乐部对待球员出走的态度。对于球队中顶梁柱的突然离去,俱乐部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是一旦机会成熟,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支持球员们到欧洲去。被西班牙人队辞退的西泽明训还没有从失意中缓过神来,俱乐部就已经与英超的球队着手洽谈起另一桩转会事宜了。

  还得量力而行

  虽然日本足协认为球员一窝蜂地要到欧洲淘金,被各大俱乐部所看中是件可喜的大事,与近邻的韩国相比要牛气得多。但若静下心来思考,能够进入欧洲足坛真正“内圈”的球员很少,格局依然没有根本的改变。应该说小野伸二能够从浦和红宝石队以375万美元的转会费、年薪40万美元与荷兰费耶诺德队签订五年的合同,靠的是他的才气和实力。再加上他选择的俱乐部适合他的踢法,一般估计他能在荷甲站稳脚跟。来自大阪钢巴队的稻本润一虽然以身价200多万英镑转会阿森纳队,但由于踢同一位置的法国中场核心维埃拉留在了该队,稻本实际上已铁定成为光看不练的板凳队员。想必被佩鲁贾相中的鹿岛队前锋柳泽敦和铃木隆行的欧洲之行也不会一帆风顺,这便出现了始料不及的新问题。

  日本足协和主教练特鲁西埃是想赶在世界杯举办之前,以临急抱佛脚的想法,希望有更多的日本球员,尤其是国家队的球员能够到欧洲突击强化训练。但是如果打不上主力,或者只练就一些花架式,对于日本足球而言可谓损失惨重了。尽管稻本已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细想几乎要在一个赛季中坐在冷板凳上,鲜有上场机会,届时怎能司职日本国家队的后腰?

  这便是日本媒体最近议论比较多的话题:是量力而行,找一家实用的球队打主力;还是硬要往强队里挤,致使最后不仅学不到新的,还把过去的老本给丢了,得不偿失。(仵亚洪)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西泽明训捷足先登英伦 成为首位加盟英超的日本球员 (2001/7/17 01:09)
    日本队前锋西泽明训可望加盟英超博尔顿队 (2001/7/15 23:17)
    北京沉浸光荣之中 日本共同社评北京申奥成功 (2001/7/14 12:51)
    日本《世界足球》预测十强赛 中国队出线概率第一 (2001/7/13 14:40)
    韩国高官称日本若拒不改教科书则难合办世界杯 (2001/7/12 07:0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