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美洲杯-哥伦比亚勇夺A组头名 厄瓜多尔出线仍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11: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8日上午,美洲杯A组结束第三轮比赛,哥伦比亚队2比0战胜智利队,以全胜战绩列小组榜首,智利队积六分居小组第二。厄瓜多尔队4比0狂胜委内瑞拉队,仍有希望以小组第三出线,委内瑞拉队连折三阵一球未进,成为第一支打道回府的球队。

  哥伦比亚队与智利队此前均两连胜,提前取得出线权。智利队只需逼平东道主就可夺得小组第一,从而在淘汰赛阶段抢占有利位置。但哥伦比亚人决不肯答应。门将科尔多瓦由
于臀部受伤,此役无法出场,但他宣称:“我在博卡青年队对胜利已经习以为常,我希望自己也能够帮助哥伦比亚队打进决赛并举起奖杯。”

  哥伦比亚队主教练马图拉纳还缺少了后卫冈萨雷斯和中场雷斯特雷珀,队医克鲁斯宣布他们均因伤缺阵。智利队则有三名后卫无法出场,富尔特斯累积两张黄牌停赛,阿罗斯与比利亚罗尔都有伤在身。主教练加西亚强调:“我们必须在中场阻截他们,减少后防的压力。”

  哥伦比亚队开场后势头很盛,第8分钟,哥伦比亚队格里萨雷斯禁区内挑球时,智利队后卫马尔多纳多用手挡球,裁判毫不犹豫判罚点球,由前锋阿里斯蒂萨瓦尔主罚,他用脚弓一搓打进球门正中,这是他在本届美洲杯的第三个进球,其中有两个点球。

  哥伦比亚队不断的创造进球机会。第20分钟,哥伦比亚队格里萨雷斯右路传中,同伴将球打进,但被判为越位在先。第32分钟,哥伦比亚队穆里洛与智利队加尔达梅斯在拼抢时发生冲突,结果双双被红牌罚下。上半时,哥伦比亚队有九次射门打正,智利队则只有两次。

  智利队顶住对方的猛攻后,下半时缓过气来,第50分钟,有三球进帐的前锋蒙特西诺斯险些任意球扳平,但球却打在门框的左上角上。哥伦比亚队继续加强攻势,莫利纳的射门被智利队后卫雷耶斯在球门线上开出。伤停补时阶段,哥伦比亚队替补出场的阿里亚加在雷耶斯的防守下,仍然强行突入禁区右侧,将球打过门将的头顶,将比分定格为2比0。

  厄瓜多尔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高居第三,首战却意外的惨败给智利队,第二轮表现有所起色,但还是0比1负于哥伦比亚队,主教练戈麦斯认为,恰恰是球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太好,才造成美洲杯的糟糕表现。“我们的身体在这儿,心思却没有放在这里,队员们都想着世界杯预选赛上即将面临的艰苦比赛。”厄瓜多尔队8月将遭遇阿根廷队,9月要与哥伦比亚队交手。

  面对实力弱小的委内瑞拉队,戈麦斯不敢轻视,在同智利队的比赛中,委内瑞拉队有两个进球被可疑的吹为越位,最终导致失利,戈麦斯说:“委内瑞拉的实力近来有很大的提高,我们的尊严已经受到伤害,必须争取留在美洲杯。”厄瓜多尔33岁的队长阿圭纳加由于上轮吃到红牌而停赛,他是厄瓜多尔队过去10年的中场核心。

  开场7分钟,委内瑞拉队的维塔利外围低射击中右门柱,但这也是该队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厄瓜多尔队此后完全控制了中场。第18分钟,结束停赛的厄瓜多尔队中场查拉从左路突入禁区,趟过一名后卫之后右脚外脚背传中,前锋德尔加多高高跃起冲顶,门将杜达梅尔只能作出象征性的扑救,比分变为1比0。

  第29分钟,德尔加多突入禁区中央,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然后将球分到右路,赫尔南德斯迎球大力抽射,门将杜达梅尔虽然扑到了球,但由于射门的力量太大,球打在门柱上弹进了网窝。第33分钟,德尔加多接到右路传中攻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而进球无效。

  厄瓜多尔队下半时继续大捞净胜球,第60分钟,厄瓜多尔队的门德斯接到德尔加多的左路横传,在门前27米处大力射门,球从大门左侧入网。3分钟后,费尔南德斯将球直塞禁区,德尔加多快速插上,右脚趟过门将杜达梅尔,在禁区左侧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射门,球几乎沿着球门线滚进了远角。(马舸)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胜智利 拉米雷斯施展“擒拿术” (2001/7/18 12:26)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完胜智利 阿里埃加劲射破门 (2001/7/18 12:19)
    图文-[美洲杯]哥伦比亚胜智利 阿里斯蒂扎巴尔破门瞬间 (2001/7/18 12:17)
    2001美洲杯小组赛最新积分榜(截至7月18日) (2001/7/18 11:50)
    方律师:是一届危险的杯赛吗?-透视本届美洲杯三大悬念 (2001/7/18 11:20)
    阿根廷垃圾站--美洲杯足球赛花絮 (2001/7/18 10:38)
    美洲杯小组赛两轮战罢 五支球队晋级八强 (2001/7/18 10:20)
    阿根廷缺阵使美洲杯受损 哥伦比亚主张制裁阿队 (2001/7/17 19:23)
    美洲杯赞助商敲诈案破获 哥伦比亚警察显示实力 (2001/7/17 14:25)
    美洲杯-哥伦比亚重振雄风 后防中坚耶佩斯独领风骚 (2001/7/17 14:22)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