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美洲杯-哥伦比亚重振雄风 后防中坚耶佩斯独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4:22 《球迷》报

  夺冠热门哥伦比亚队在1比0战胜厄瓜多尔队后以两战全胜并且一球不失的骄人战绩进入了第二轮比赛,哥伦比亚媒体一致认为,本队发挥最好的队员不是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阿里斯蒂萨巴尔,而是后防中坚耶佩斯。

  在首场对委内瑞拉队的比赛里,委内瑞拉队一开场就反客为主,一度将哥伦比亚队的小伙子们打蒙,幸亏耶佩斯在禁区内前抢后挡,振奋了全队的士气,率领全队拿下了委内瑞
拉。第二场碰到拥有德尔加多、阿吉纳加这样优秀攻击手的厄瓜多尔队,哥伦比亚队的后防线面临严峻考验,德尔加多和门德斯几次巧妙突破后即将射门时都被耶佩斯抢下皮球并发动反攻,阿吉纳加几次给他们“输送炮弹”也被耶佩斯提前判断截下,特别是下半场厄瓜多尔队有一次快速反击,德尔加多劲射洞穿了出击的哥伦比亚门将科多巴的十指关,眼见皮球就要入网,耶佩斯突然神兵天降,杀回了本方禁区,在球门线上成功解围,这次解围重重地打击了厄瓜多尔队的士气,此后不久,哥伦比亚队进攻,穆里洛右路传中,身披10号战袍的前锋阿里斯蒂萨巴尔禁区内停球并晃倒门将克瓦洛斯,然后右脚大力低射,球从补门的后卫埃斯平萨的双腿间入网,哥伦比亚队就凭借这个进球取得了二连胜。赛后评分中,耶佩斯继首轮获得本队最高分后又一次以8.5分名列第一,进球的阿里斯蒂萨巴尔以8分排名第二。

  耶佩斯的表现最值得称道,因为在美洲杯之前,他一直是国家队的左后卫,因为原任后防中坚、效力于阿根廷博卡队的博姆德兹在赛前被马图拉纳剔出了国家队,而主力防守型后腰塞尔纳杯赛前又退出国家队去治疗脚伤,哥伦比亚队后防面临危机,耶佩斯被迫客串中卫,但比赛里他以老到的防守功底、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补位、卡位意识获得了一致好评。耶佩斯本人认为,他的中卫功夫并非天然得成,本赛季阿根廷春季联赛,因为原来主力中卫贝里索远走西班牙,他就从左后卫挪到了拖后中卫的位置,并有不俗表现。

  据悉,意大利拉齐奥俱乐部对这名后防多面手很有好感,在收购图拉姆和卡纳瓦罗未果后,他们已经向河床俱乐部开价1000万美元收购这名天才后卫。近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哥伦比亚怒骂阿根廷 阿球迷在美洲杯挨打 (2001/7/16 19:12)
    东道主哥伦比亚势头正猛--美洲杯初步印象 (2001/7/16 17:18)
    图文-哥伦比亚1-0获胜 厄瓜多尔球员飞腿惊人 (2001/7/15 11:33)
    图文-哥伦比亚1-0胜厄瓜多尔进入美洲杯八强 (2001/7/15 11:31)
    智利与哥伦比亚取得两连胜 率先从美洲杯A组出线 (2001/7/15 09:32)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