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美洲杯闪亮明星横空出世 蒙特西诺斯何许人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7日14:19 《球迷》报

  北京时间上周日上午,第40届美洲杯进行了A组第二轮的两场比赛,智利队和哥伦比亚队分别以1比0战胜了委内瑞拉队和厄瓜多尔队,双双进入了八强。智利队的前锋蒙特西诺斯和哥伦比亚队的耶佩斯分别被评为这两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这两位球星连续第二次被评为当场最佳。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奄奄一息的智利队突然在本届美洲杯上发威,的确让人吃惊不小。
首场比赛智利队就凭借蒙特西诺斯和纳维亚强劲的锋线组合将厄瓜多尔队打得落花流水,引起了普遍关注。委内瑞拉教练佩斯赛前特别提醒自己的队员,要特别注意智利队的这两名杀手,为此,他安排了阿尔瓦多盯守蒙特西诺斯,维阿盯守纳维亚,另两名后卫拖后保护。

  佩斯的盯人战术在比赛开始后果然收到了实效,由于两名前锋被看得较死,智利队的进攻无法展开,而委内瑞拉队却乘机组织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上半场比赛双方都没有进球,下半场比赛委内瑞拉队攻势越来越盛,并先后打进两个进球,但却连续被裁判莫名其妙地吹为无效。大难不死的智利队开始反击,本场比赛一直在积极奔跑以拉开防守寻找机会的蒙特西诺斯表现特别活跃,第78分钟,智利队中场维拉塞卡右路起球,蒙特西诺斯在快速跟进中甩开了一直缠着他的阿尔瓦多,然后右脚凌空射门,球打在对方后卫雷耶的胸部反弹入网,让委内瑞拉队门将杜达梅尔目瞪口呆。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智利以1比0战胜了对手。在双方美洲杯共9次交锋中,智利队第七次取得了胜利。赛后,南美当地媒介无一例外地给蒙特西诺斯打了8分的全场最高分,在智利队第一场对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后,蒙特西诺斯也因为独进两球而得了最高分9分。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蒙特西诺斯究竟何许来历?看过他的履历之后,不由让人大吃一惊。原来这位外表俊朗的小伙子竟然是位30岁的绿茵老将。蒙特西诺斯现在智利国内的康塞讯队效力,今年还踢了南美解放者杯,蒙特西诺斯在小组赛时还有两个进球!但对于智利国家队来说,蒙特西诺斯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兵,他在征战本届美洲杯前只在6月3日的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和巴拉圭的比赛中顶替退出国家队的萨莫拉诺踢了上半场比赛的45分钟,下半场他就被阿库纳给换下了。事实上,蒙特西诺斯以前确实没什么名气,直到2000年他和厄瓜多尔队的德尔加多联袂为墨西哥内卡萨队征战世俱杯后才稍微有些名气,2001年他回到了智利国内,加盟了新崛起的康塞讯队,并凭借在国内联赛和解放者杯上的一系列入球开始名震智利。

  正是萨莫拉诺退出国家队让主教练加西亚决定培养新人,在智利国内表现抢眼的蒙特西诺斯终于作为主力前锋在本届美洲杯登场亮相了。比赛里,他以娴熟的脚下功夫、及时的接应意识、大范围的奔跑和逼抢让防守他的后卫极为头疼,两场比赛下来,他已经有3球进账,暂时位居射手榜第一。哥伦比亚媒体用“蒙特西诺斯技惊巴兰基亚”来形容他的精彩表演,而远在智利国内的萨莫拉诺说,他是一位真正的杀手!近山

  蒙特西诺斯小档案:

  全名:克里斯蒂安-蒙特西诺斯

  出生:1970年12月29日出生于智利塔尔卡市

  身高/体重:180厘米/81公斤

  位置:前锋

  现效力俱乐部:智利康塞讯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巴西队沉默不是金--美洲杯足球赛花絮 (2001/7/17 13:24)
    2001美洲杯小组赛最新积分榜(截至7月17日) (2001/7/17 11:26)
    乌拉圭1比1平哥斯达黎加 两队携手打进美洲杯八强 (2001/7/17 11:11)
    图文-[美洲杯]乌拉圭战平哥斯达黎加 莫拉雷斯踢脚过头 (2001/7/17 10:57)
    图文-[美洲杯]乌拉圭晋级八强 莫拉雷斯进球“举手投降” (2001/7/17 10:49)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