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哥伦比亚怒骂阿根廷 阿球迷在美洲杯挨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9:1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程征15日波哥大报道麦德林市是阿根廷队原定的比赛地,那里有不少蓝白军团的忠实球迷,但苦等的结果是偶像球队缺席。爱之愈深,恨之愈切,倍感愤怒的他们把爱变成了恨。

  7月13日,该地首日比赛开始,第一场是乌拉圭队与玻利维亚队对阵。比赛还未开始,看台上就有人打出不少标语牌和横幅,几乎全是辱骂阿根廷的脏话。口头和文字发泄仇恨的
程度似乎与脏话的下流程度成正比,全世界的语言盖莫能外。其中有些可以用文明一点的语言表示,例如骂阿根廷人胆小鬼、不是男子汉等等。拉美最脏的话也被使用上了,像骂阿根廷人没有鸡蛋,意即没有睾丸无法雄起。还有的标语上写着阿根廷人是洪都拉斯人的儿子,因为洪都拉斯队12日赶来救场了。

  乌拉圭与玻利维亚比赛开始不久,一处看台上出现小范围骚动。原来是一个“死不悔改”的球迷穿着阿根廷队球衣,周围的人从埋怨、指责逐渐发展到破口大骂并动起手来。好在很快便有警察介入,把那个倒霉的阿根廷忠实球迷带走,送到另一个看台上安置。

  阿根廷前国家队教练比拉尔多为一家电视台做现场评论员,开赛3天跑了3个城市。11日他在巴兰基利亚遇到了一点儿小麻烦,进入体育场的时候有观众朝他喊:“大鼻子,婊子养的!”他装做没有听见,继续朝前走去。比拉尔多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的时候把所有的不快都隐瞒了,说在各个城市人们都对他很友好,因为他曾在卡利体育队当教练,人们把他当哥伦比亚人看待。

  有媒体采访球迷,得到的回答是:“阿根廷背叛了我们,是胆小鬼。”这是一般哥伦比亚人的看法。官方则是另一种态度,曾被绑架的足协副主席梅希亚立誓告状,直到阿根廷足协受到处罚为止。他说,帕斯特拉纳总统既给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打过电话,也给阿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打过电话,但他们就是不给这个面子。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曾表示,不会对阿根廷予以处罚。梅希亚则表示,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格隆多纳也在不停地解释,基调是不参赛的原因不在阿根廷方面。阿根廷议会有几名议员是亲哥伦比亚派,提出要对阿根廷队不参加美洲杯进行调查,并对决策人员追究责任。他们认为阿根廷足协在与哥伦比亚人民团结的大事上犯了错误。程征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洲杯-格里萨莱斯拿头盔庆祝 球员警察齐出名 (2001/7/16 19:09)
    乌戈6:新星是否也做着巴蒂当年的梦?--美洲杯象个泉 (2001/7/16 17:23)
    东道主哥伦比亚势头正猛--美洲杯初步印象 (2001/7/16 17:18)
    阿吉雷扭转乾坤 墨西哥借美洲杯迎来复兴 (2001/7/16 17:02)
    美洲杯-连败迫使巴西变阵 舆论攻势下只求一胜 (2001/7/16 14:13)
    2001美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