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拜仁慕尼黑挣脱梦魇 盼一圆对冠军杯25年的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23:28 新浪体育

  拜仁慕尼黑在冠军联赛对曼联的胜利终于让他们挣脱1999年冠军杯决赛的梦魇,也让他们得以梦想夺得25年来第一座冠军杯。

  周三2-1的获胜使得他们闯入半决赛,并使他们忘却两年前在巴塞罗那的痛楚,当时他们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曼联攻入两球,最终以1-2落败。

  “这不是复仇,而是我们必须接受的挑战,”拜仁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说,前锋埃尔伯和中场绍尔上半场的破门使拜仁以总比数分3-1淘汰红魔曼联。

  新近加冕的英超冠军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遭对手0-1击败后,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他们发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却只攻进一球,这个进球是吉格斯在下半场开赛四分钟后攻进。

  “再见,曼联”,德国发行极广的图片报周四以头条标题如此叫嚣。

  面对皇马斗志高昂

  但由于半决赛对手是皇马,拜仁又被近来的历史搞得心烦意乱,因为皇马去年也在半决赛淘汰拜仁,进而赢得冠军。

  拜仁主席贝肯鲍尔称球星云集的皇马是“世界最好的球队”,但球队却没人抱怨这个签表。

  “我们想和皇马交手,因为去年他们曾淘汰我们,所以找到对付他们的斗志根本不成问题,还有就是我们一直希望和最好的球队交锋,”拜仁的副主席鲁梅尼格说。

  前德国国家队前锋鲁梅尼格就跟贝肯鲍尔一样,是拜仁赢得最后一次冠军杯的成员之一,那是1976年创下三连冠的最后一冠。他说,他觉得德甲冠军拜仁没有理由不能夺得冠军。

  “我们办得到,”他说。“事实上,这支球队经常让我想起1976年那支队伍。他们拥有同样专注于目标的能力,而且在必要时刻,就会提升球技的特质。”

  “内弱外强”的奇怪球季

  对拜仁来说,这是一个奇怪的赛季。虽然光耀欧洲赛场,却在德甲联赛陷入困境,目前已经输掉九场比赛,比他们上季赢得冠军的整个赛季还多输四场。

  周六主场1-3败给沙尔克04后,使得他们摔落榜首地位,目前居于第二,落后沙尔克04两分,而联赛还剩五轮。

  “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在德甲扭转局势,”鲁梅尼格说道。“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努力,但是沙尔克04现在明显是热门球队,尤其是从他们最后的赛程来看。”

  希斯菲尔德一直提醒他的球员,连续三度获得德甲冠军是值得奋斗的目标,但是他们有其它想法。

  球员重视冠军杯甚于德甲

  “我不在意德甲冠军,”队长埃芬博格在周三赛前说道。“我们真正想赢的是冠军联赛。”

  在过去几年,拜仁已经将自己打造成与皇马和曼联鼎足而立的欧洲三大顶尖球队。

  但在这段期间,另两支球队均已赢得冠军联赛,拜仁却还在等待。

  拜仁商务经理赫内斯曾批评其它的欧洲顶级俱乐部在球员身上花费太多金钱,并一再表示拜仁没有任何超级球星也能过得很好,但他现在似乎改变了想法。

  身为拜仁70年代那支伟大球队中另一名进入俱乐部管理层的球员,霍内斯说,俱乐部已经准备好花费1亿马克用来补强球队阵容。

  但是与贝肯鲍尔和鲁梅尼格一样,霍内斯首先希望看到目前这支球队能结束25年来对欧洲冠军的渴望。

  “我们有一个真正的机会,”他听到绍尔如此说。“我们很尊敬皇马,但是我们并不惧怕他们。”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拜仁后卫安德森:从罪人到“创造神话的英雄” (2001/5/23 20:16)
    冠军杯与拜仁决一死战 瓦伦西亚对胜利充满信心 (2001/5/23 14:46)
    Lizhuang:冠军杯决赛瓦伦西亚将4-1扫荡拜仁 (2001/5/23 14:13)
    拜仁后防老将林克大谈预感 拜仁将会金球制胜 (2001/5/23 14:11)
    冠军杯-瓦伦西亚防守为先 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口出狂言 (2001/5/23 13:04)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