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黑马”亚特兰大佳绩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8:38 《球迷》报

  亚特兰大队是本赛季刚刚从乙级升入甲级的球队,按理说,像这样一支球队能在本赛季立稳脚跟不降级就算谢天谢地了。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就是这样一支不被人们看好的球队,却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越战越勇,不但站稳了脚跟,而且成绩相当出色,目前在意甲排名第五,竟然超过豪强国际米兰(第七)、AC米兰(第六)和佛罗伦萨(第八)。这不由得使人刮目相看,惊呼“黑马”来了。

  本赛季亚特兰大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主要有这样几个因素在发挥作用:

  一是俱乐部主席法维尼统揽全局,不懈努力打造球队。

  法维尼是从亚特兰大青少年部门主管干起的,他深知培养有潜质的年轻人的重要性,所以他打造亚特兰大队的目标是--“组建一支以优秀青年人为主的球队”。

  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的亚特兰大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年青球员,如泽诺尼兄弟(前不久双双入选了意大利国家队)、贝利尼、班凯利、洛伦齐、多尼、皮纳尔迪(被称为国家队外面的替补)、罗西尼(未来的国际级前锋)、文托拉、冈兹等人。这些人不但年轻,而且意识、技术近乎一流。

  正是有了这样一批生机盎然、意气奋发的球员,使得亚特兰大队处于蓬勃的上升期,为球队本赛季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这不能不说法维尼主席目光远大。

  二是管理层和教练组紧密合作,努力工作。

  在亚特兰大,总经理普拉德利主要是分管球队的一切事务,如购买球员、安排球员生活、处理球队与各方面的联络等,他都能尽心尽力,安排得井井有条,使整个球队免除了后顾之忧,专心比赛。

  此外,主教练瓦瓦索里和助理教练古斯那蒂二人的配合也相当成功。他们在比赛之前都是精心策划、悉心安排战略战术,无论输赢,赛后都要仔细总结,研究得失。特别是对于球员,更是爱兵如子,关切殷殷,从不训斥,使球员能够轻松上阵,愉快作战,有利于取得好的比赛成绩。

  三是主力球员表现突出。

  目前亚特兰大队主力球员都表现出色,如前锋文托拉、冈兹和罗西尼,他们在联赛中已分别攻入7球、5球、4球,中场球员多尼也攻入5球。22岁的罗西尼还在不久前被意大利“斯波托(SPORTAL)”体育网站评为意甲本赛季目前为止表现最出色的新秀。

  在这次评选中,罗西尼得到了40.8%的选票,以绝对的优势当选(莱切队克罗地亚前锋伍格里内奇位居第二,佩鲁贾中场选手利维拉尼名列第三)。另外,泽诺尼兄弟的表现也越来越引起意大利人的注意,他们一个司职中场,一个司职后防,是亚特兰大队中后场的核心,为保证主队球门安全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他们也以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国家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的青睐,双双入选国家队。

  四是适时奖励。

  为了鼓励球员奋发向上,亚特兰大还定期的对球员们努力的成果给予合适的奖励,让他们的忠诚和拼搏不仅有精神上的回报,还有物质上的收获,虽然和大俱乐部比起来那也许不算很多,但所起的作用却是巨大的,令球员们感念不已。

  目前亚特兰大上上下下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本赛季他们的目标是打入联赛前四名,争取参加下年度的欧洲冠军杯。王浩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意甲冠军归属各执一词 巴蒂、皮耶罗再次针锋相对 (2001/4/19 15:40)
意甲-佛罗伦萨刚刚入正轨 却要被卖给国外财团 (2001/4/19 12:02)
意甲-拉齐奥主场力克帕尔马 重新加入夺冠战团 (2001/4/19 06:18)
老在门外:意甲豪门的精彩超乎期待 (2001/4/19 00:26)
特拉帕多尼指点意甲江山 罗马称雄机会最大 (2001/4/18 22:1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