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冠军杯英、西未分高下 两国球队结成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4:27 体育周报

  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本周三晨先赛两场,两支主场作战的西班牙球队双双获胜。瓦伦西亚1比0小胜阿森纳,以客场进球多将对手淘汰;拉科鲁尼亚尽管2比0战胜利兹联,但仍以2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这样,瓦伦西亚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利兹联,英格兰和西班牙球队在冠军杯中碰撞的好戏还将继续下去。

  仅从这两场比赛看,西班牙球队在整体技战术和球员个人能力方面要强于英格兰。这
在拉科鲁尼亚与利兹联的比赛尤其突出。依靠科威尔、鲍耶、维杜卡的冲击力和他们在前场默契的配合,利兹联建立了一套以个人为主的打法,但面对拥有多纳托和席尔瓦的拉科鲁尼亚,科兹联前锋的作战能力显得过于单一,只能依靠速度和逼抢在前场寻找进攻机会。只要主队后防线不出现失误,利兹联就无机可乘。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利兹联球员在一对一进攻时经常利用速度实行人球分过,但转身速度慢的主队后卫仍能轻松地回撤护球。而在高空球的争夺上,利兹联球员更显得没有经验,场上经常可以看到主队后卫用身体护球来迫使在身体对抗中占优的利兹联球员犯规。如果不是拉科鲁尼亚三次把球打在门柱和横梁上,笑到最后的也许就不是客队主帅奥莱利。同样,阿森纳在比赛中也显出了技战术的苍白,后防老化的瓦伦西亚放弃了边路,集中人数上的优势在大禁区附近防守,而阿森纳面对这样的防守似乎没有什么办法,只能依靠外围的远射和亨利的速度进行突破,这两种进攻方式显然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威胁。比赛中途,温格被迫换下了上一场表现出色的皮雷和帕洛尔,因为阿森纳他们的边路进攻在对方收缩防守面前质量极其低下。同西班牙球队相比,英格兰球队的进攻更加依靠个人,在残酷的比赛中显得过于草率。

  回顾这两年冠军联赛中的英西碰撞,有一个现象很巧合。英格兰球队在首回合对抗中表现都很出色,而第二回合就要“掉链子”。上赛季切尔西打入冠军联赛八强,在首回合主场拿到两个净胜球的情况下,客场被巴萨痛击;同样的例子也发生在曼联身上,曼联首回合在伯纳乌0比0逼平皇马,回到主场却以2比3输掉了比赛。较为现实的原因是,英格兰球队善打遭遇战,首场比赛总可以在相互间较为陌生的情况下打出很强的气势,而英格兰球队锋线球员特点是速度和力量较为出色,在遭遇战中,这样的前锋往往可以作为奇兵,而到了第二回合,自己的打法特征被对方掌握,英格兰球队不善于变化的缺点就显现出来。此外,无论是奥莱利还是温格,英超教练不太愿意改变有赖的阵容。这种自我意识极强的经验感是英超联赛比赛模式遗留下来的后遗症,因为在英超比赛中,一支球队能否取得好成绩更多的取决于打法是否成形。英超是不善变的,而流派众多的西甲,比赛氛围与英超完全不同,衡量一支球队成熟与否的标准是要看他们的打法是否善于变化。两种战术理念一经碰撞,就容易造成英格兰球队先赢后输的结果。从这一点看,我们可以相信瓦伦西亚与利兹联之间的比赛不会再出现冷门。茱迪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冠军杯席位争得头破血流--西甲收关阶段综述 (2001/5/23 17:44)
    乔尼5号:冠军杯决赛前瞻-德西两大豪门三线完全分析 (2001/5/23 15:39)
    冠军杯与拜仁决一死战 瓦伦西亚对胜利充满信心 (2001/5/23 14:46)
    冠军杯决赛考验荷兰裁判 (2001/5/23 14:46)
    Lizhuang:冠军杯决赛瓦伦西亚将4-1扫荡拜仁 (2001/5/23 14:13)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