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佛罗伦萨刚刚入正轨 却要被卖给国外财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2:02 体育周报

  曼奇尼渐渐地把佛罗伦萨带入正轨,切奇-高里却要在这个时候把俱乐部出售给美国摩根-斯坦利银行。虽然摩根银行有关负责人针对此事否定了一些传言,但意大利媒体并非无中生有,摩根银行近日的确就购买佛罗伦萨俱乐部一事和切奇-高里进行过磋商,关于转让俱乐部的消息并不是全是谣传。

  据意大利方面报道,美国的著名信贷银行——摩根·斯坦利银行通过伦敦分行和佛罗
伦萨俱乐部主席切奇-高里进行过一系列的交涉,想投资购买俱乐部股权,从而成为该俱乐部正式股东。经过多次会谈,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其中包括两种可实施的方案:第一,完全把佛罗伦萨俱乐部的股份购买下来,摩根银行的总投资额将高达一万亿里拉(4.5亿美元);第二,购买一部分股权,对俱乐部行使部分管理权。目前看来,第二种方案付诸实践的可能性更大。不管怎样,摩根银行已经计划在不久后将第一批投资2500亿里拉(1.1亿美元)交给佛罗伦萨俱乐部。

  据意大利媒体分析,球迷是导致切奇·高里出卖俱乐部的重要原因。自从高里经营球队以来,犯下了许多球迷认为是“不可原谅”的错误,最主要的就是把深受球迷爱戴的偶像罗伯特·巴乔和巴蒂斯图塔出售给别的球队。因为这个原因,球迷已不止一次联名上书,要求切奇·高里下台。

  切奇·高里家族九十年代初从波恩特罗家族手中接管佛罗伦萨俱乐部,当时他的合作伙伴还有马里奥家族,马里奥六年前离开意大利,切奇·高里顺理成章地成了俱乐部的新掌门。由于多次触犯球迷,加之佛罗伦萨的成绩一直不能令他们满意,切奇-高里常常受到球迷们的漫骂和谴责,几周前,三万名球迷还因为不满他的“行径”而联名反对他继续留在俱乐部。

  摩根银行是美国华尔街排名前五位的信贷银行之一。早在欧盟决定把欧元作为流通货币前,摩根银行就有进军意大利市场的想法,并想在意大利建立他们的分行。为此,他们不惜花费大笔金钱和精力派多名资深银行家对意大利市场进行调查,从广告效益和开发潜力两方面考虑,摩根银行最终决定用足球作为在意大利发展的经济载体。又经过了一段的考查,他们选择了佛罗伦萨队,因为他们认为它最有发展潜力。摩根银行曾多次和佛罗伦萨市政府协商。他们很可能只付出少量的资金来购买俱乐部部分股权,成为俱乐部的一个赞助商。他们许诺,不久以后将委托有关负责人到佛罗伦萨和切奇·高里以及当地政府官员进行进一步协商。

  不管摩根银行是否能接手佛队俱乐部,切奇-高里离开佛罗伦萨的日子为时不远了。在佛罗伦萨待了11年,除了一个意大利杯冠军外,他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其他荣誉,这让托斯卡纳人彻底失望。他们对高里彻底丧失了信心,只希望他快些离开。林恒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否认有意收购佛罗伦萨 (2001/4/18 22:12)
佛罗伦萨-虽超巴蒂意外平静 基埃萨漠视射手榜 (2001/4/17 17:55)
图文-[意甲]罗马战平佛罗伦萨 托蒂进球欣喜若狂 (2001/4/15 05:59)
《米兰体育报》:皮耶罗一赌显灵 佛罗伦萨真助尤文图斯 (2001/4/12 14:34)
狼烟散尽 紫雾迷城--罗马兵败佛罗伦萨余波未了 (2001/4/12 10:41)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