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冠军杯“小虎”演绎奇迹 利兹联队黑马闯天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1:45 体育周报

  尽管在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球场上输了个0比2,但利兹联还是凭借着首回合的三个净胜球昂首闯入了冠军联赛四强,他们是本赛季冠军联赛中惟一从附加赛打到半决赛的球队,黑马成色越来越足。

  由于在两周前的主场比赛中曾经以3比0战胜过拉科鲁尼亚,利兹联只要不净负对手3球以上就能顺利晋级半决赛。然而,回到主场的西甲卫冕冠军决非等闲之辈,拉科鲁尼亚一向
擅打主场,本赛季只在冠军联赛中输给过AC米兰,他们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交锋中甚至还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在与利兹联队比赛前,拉科鲁尼亚因累积黄牌而停赛的中场大将埃莫森宣称,他坚信他的队友们能够攻进4球淘汰对手。

  比赛的结果令西班牙人失望,他们虽然取胜,但仍逃脱不了被淘汰的命运。赛后,利兹联队主教练奥莱利对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是我们队员的表现实在不能让我满意,看得出来他们没有真正进入状态。因此,在中场休息时我批评了他们。”话虽如此,球队毕竟成功晋级四强,奥莱利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喜悦心情:“我很高兴球队能够打进冠军杯四强,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老实说,这个成绩多少令我感到惊奇。以前,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对利兹联能进入半决赛连想都没想过,但是我们确实做到了。现在冒险仍将继续。”

  其实,奥莱利大可不必妄自菲薄。自从他1998年10月上任以来,球队确实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众多新星的涌现是奥莱利最大的政绩之一,伍德盖特、鲍耶、史密斯、科威尔、米尔斯、马特奥、维杜卡等一大批新人现在正令整个欧洲都为之垂涎。著名的《4-4-2》杂志在最新一期中评出的21名英国最出色的青年球员中,利兹联球员占了四席。上赛季,利兹联取得了成立超级联赛以来球队的最好战绩:第四名。本赛季,球队继续有不俗的表现,目前在英超中位列3甲,在冠军联赛上更是一路过关斩将,令人吃惊地打进四强,巴塞罗那、AC米兰、拉齐奥等多支欧洲豪门球队都先后成了他们的手下败将。在本场比赛输给拉科鲁尼亚队之前,利兹联在最近的11场比赛中赢了10场,状态可称如日中天,奥莱利个人也被评为英超“3月最佳教练”。

  在许多人的眼中,利兹联队也许还只是一个充满稚气的毛头小子,然而,在经历了一系列重大比赛考验之后,“青年近卫军”其实已经迅速成长起来,球队将奥莱利教练的442阵型演练得得心应手。马丁是目前英国国内最出色的守门员,本场与拉科鲁尼亚队的比赛正是他的几个精彩扑救挽救了全队。在他的身后还有罗宾逊这样极富潜质的年轻人充当替补。后防线以南非老将、队长拉德贝领衔,辅以费迪南德、伍德盖特、马特奥等后起之秀,左右两个边路则由哈特和米尔斯把守,其中前者是一个多面手,有一脚漂亮的任意球功夫,后者则体力充沛,助攻犀利。球队中场人才济济,原英格兰国脚巴蒂和法国人达科特组成双后腰,进可攻退可守,左前卫是原本踢前锋的科威尔,撤到中场后扮演进攻组织的脚色也是中规中矩。右前卫则由攻击力极强的鲍耶担任,他在本届冠军联赛中已经打进了6球,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维杜卡和史密斯是球队当然的前锋人选,两人都是破门得分的天才,有高度又有速度。奥莱利治军强调集体作战,以整体实力取胜。由于全队有充沛的体力作保证,因此,现在的利兹联颇有全攻全守的味道。

  因为阿森纳已经被瓦伦西亚淘汰出局,因此,利兹联的胜利显得尤为珍贵。在球队82年历史上,利兹联还从来没有尝过冠军杯冠军的滋味,最好的成绩只是在1975年得过一次亚军,不知道这次球队能否有所突破。琼斯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冠军杯]德贾明哈主罚任意球绕过利兹人墙瞬间 (2001/4/18 09:28)
图文-[冠军杯]拉科鲁尼亚胜利兹 德贾明哈罚进点球瞬间 (2001/4/18 08:07)
图文-德贾明哈、巴蒂比比谁脚长 利兹笑到最后 (2001/4/18 07:36)
图文-利兹联涉险过关再写神奇 鲍耶“弯弓”射大雕 (2001/4/18 05:37)
冠军杯-拉科鲁尼亚赢球亦出局 利兹小虎延续美梦 (2001/4/18 04:48)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