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冠军杯-瓦伦西亚精彩逆转 西媒体称库珀用兵诡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1:38 体育周报

  当卡鲁第75分钟打进制胜一球时,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库珀终于呈现出短暂的笑容。这个入球太及时了,瓦伦西亚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如愿以偿淘汰了阿森纳,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冠军杯四强。

  西班牙媒体把胜利归功于库珀。《马卡报》认为,库珀是个魔术师,他的排兵布阵迷惑了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比赛中,迪克逊和阿什利.科尔在维特森和安古洛面前丧失了助功的
能力。《阿斯报》还认为,阿亚拉的客场进球是主队晋级下一轮的关键,阿森纳幻想在客场逼平瓦伦西亚将其淘汰,但这样一厢情愿的想法在库珀面前是行不通的。

  仅从比赛内容看,库珀在排兵布阵上的变化确实很成功。他没有用基利,而是派上了技术更出众的小将维森特。事实证明,年轻的维森特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完全发挥出了水平,他用杂耍般的脚法戏弄着迪克逊和帕洛尔。把门迭塔放在中路则是险中求胜的一步棋,库珀希望用门迭塔的意识来加强中场进攻节奏。而身体条件出众的安古洛防守能力出色,他和安格洛马换位成了主队最隐蔽的攻击点,正是安格洛马的助攻帮助瓦伦西亚取得了三分,库珀的成功变阵使瓦伦西亚在进攻中获得了绝对主动,他的思想曾被瓦伦西亚球迷质疑过,但是球迷现在应该相信,库珀的战术远比他们想象的更有价值。

  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实力比上赛季有所下降,洛佩斯和杰拉德去了拉齐奥和巴萨,法里诺斯去了国际米兰。从人员构成看,本赛季瓦伦西亚三条线上各有一名核心:后防线的阿亚拉,中场的门迭塔,前场的卡鲁。这样的阵容很容易出现进攻点单一的毛病,但库珀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丰富了球队在比赛中的进攻立体性。后腰巴拉哈,左边锋维森特,右前卫安古洛和赫拉多,这些球员没有固定的位置,而是根据不同的形势灵活安排。维森特打过前锋也打过中场,基利受伤时他是左路惟一的攻击点,库珀根据比赛的需要让他在前锋和前卫的角色面前进行互换。是役,维森特上半场踢的是前锋,当艾马尔上场后,门迭塔重回右路,维森特又回到中场,球员位置上的互换使瓦伦西亚的打法极具弹性,这种在场上随时进行调整的战术思路是瓦伦西亚这两年在欧洲赛场取得好成绩的关健。

  库珀的个性注定他无法成为一个被球迷和球员广范认同的教练,他在比赛中的严谨和缜细常让一些球员无法理解,但他战术思想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却是勿庸质疑的,没有库珀,也许就没有眼前这支连续两年打入冠军联赛四强的瓦伦西亚。茱迪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文慧家园 交通便利
  • 招聘广告业务代表
  • 代订国内外机票
  • 吃100元送100
  • 新婚游 休闲游
  • 山东地区广告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冠军杯与拜仁决一死战 瓦伦西亚对胜利充满信心 (2001/5/23 14:46)
    Lizhuang:冠军杯决赛瓦伦西亚将4-1扫荡拜仁 (2001/5/23 14:13)
    真青衫磊落:冠军杯-今夜瓦伦西亚辉耀米兰圣西罗 (2001/5/23 13:33)
    冠军杯-瓦伦西亚防守为先 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口出狂言 (2001/5/23 13:04)
    冠军杯双雄星夜出击 拜仁、瓦伦西亚首发阵容初现端倪 (2001/5/23 11:25)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