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联盟杯-巴塞罗那欲在英伦兴风浪 利物浦不惧洋枪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10:09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4月17日消息,本周四,巴塞罗那将在安菲尔德体育场与欧洲联盟杯半决赛对手利物浦队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主教练费雷尔表示,他希望巴塞罗那队具有的创造力能够帮助球队在这场比赛中取得决定性的胜利。在两周前两队于诺坎普体育场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双方互交白卷战成平局,因此这第二场比赛对双方而方均至关重要。

  费雷尔警告说,巴塞罗那队中的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以及奥维马斯等外籍球星都是
极具创造力的球员,利物浦如果稍一不留神就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费雷尔说:“我希望我的球员们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将他们的创造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样我们就能赢得比赛的胜利。”

  但是,巴塞罗那最近两场西甲比赛却状态一般,连续两场比赛与对手战成4比4平,所以费雷尔也意识到巴塞罗那的后防线需要加强。他说:“即使我们的前锋不断进球,但如果后防线总是让对手攻破也会给球队士气造成负面影响。不过,我认为利物浦这场比赛也不会全力进攻,所以我们的后防压力可能会小一些。”

  与此同时,由于在西甲联赛中名次不佳,费雷尔也很清楚联盟杯已成为巴塞罗那本赛季唯一有可能获得冠军的赛事,所以他对于这场比赛非常重视。这位主教练说:“担任球队主帅就会经常面临下课的风险,但这是很正常的。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情况下,作为主帅,我必须迎着困难而上,我想不仅我一人,所有的主教练都是这样。”

  巴塞罗那队中的阿比拉多和杰拉德因伤可能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不过恩里克和佩蒂特两人可以接替他们的位置。恩里克说:“利物浦主场作战时非常强大,但我们并不害怕,我想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都期待着比赛尽快开始。”后卫卡洛斯-普约尔表示:“我们不会在面对利物浦时总担心输球,我们预计利物浦会加强进攻,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防守反击来获得好处。”

  最近一段时间,利物浦几线作战的确非常疲乏,但主教练霍利尔还是敦促球员一定要打好与巴塞罗那的这一仗。这将是利物浦15天以来的第6场比赛,但霍利尔表示他对于球员不会在比赛中显示出丝毫的疲惫充满信心。霍利尔说:“我们知道巴塞罗那是一支很能进球的队伍,他们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攻入了8粒入球,但是只要我们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能够赢得胜利。”

  霍利尔说:“巴塞罗那在打完与我们第一回合的比赛后仅参加了两场比赛,这使得他们在体力上比我们占据优势,但我们刚刚在周一的同城大战中赢了埃弗顿队,这对球队的士气是极大的鼓舞,在这种情况下,队员们在面对巴塞罗那时感到信心更强了。在40岁以前,我的球员们都不会感到累的。我们已经做好了迎战巴塞罗那的一切准备,就等比赛哨声吹响了。”

  利物浦球员施米塞尔也认为,以3比2战胜埃弗顿后,利物浦球员均感到士气大振,他说:“这使得我们能够在周四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显示出更强的实力和自信心。如果我们输给了埃弗顿,那么迎战巴塞罗那时我们就会显得士气低迷,我不敢肯定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巴塞罗那,但至少现在我们的心态非常平静,这可能是我们最终获胜的关键。我相信我们的球迷也一定会全力支持我们,让巴塞罗那在客场遭到我们的狂轰乱炸。”

  此前曾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球星利特马宁这次因为手腕骨折将无法代表利物浦参赛,另外巴姆比、赫吉姆以及雷德纳普等人也无缘比赛。下面是双方可能的出场阵容:

  利物浦:维斯特维尔德、巴贝尔、赫查兹、希皮亚、卡拉吉尔、墨菲、杰拉德、哈曼、伯格、欧文、海斯基。

  巴塞罗那:雷纳、加伯里、雷齐格、弗兰克-德波尔、塞吉、瓜迪奥拉、科库、恩里克、奥维马斯、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瑞士的乌斯-梅尔。(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荷兰队调令引起轩然大波 巴塞罗那与橙衣军团矛盾突起 (2001/4/18 19:11)
英超-切尔西完胜托特纳姆 超过利物浦跃居第五 (2001/4/18 07:32)
巴塞罗那-克鲁伊维特和切尔西有个约会? (2001/4/17 18:16)
利物浦-豪门挖角引发加薪 欧文薪水有望翻番 (2001/4/17 18:11)
AC米兰、曼联出手瓜分 巴塞罗那中场面临崩溃(附图) (2001/4/17 14:04)
欧洲联盟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