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南方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创世界纪录的埃及老将哈桑:中国球员的技术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20:24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尹信德黑兰报道 在周三“文明杯”上,尽管北非代表埃及队实力和水平都一般,但是锋线杀手霍萨姆.哈桑却是一大新闻人物,只因他以152场的出场纪录成为当今世界足坛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选手。

  记者:(以下简称为“记”)文明杯赛中,埃及队与中国队比赛后您以152场的出场纪录成为当今世界足坛的佼佼者,有何感受?

  哈桑:(以下简称为“哈”)在世界足坛中,埃及足球还较落后,但是我却赢得了今日世界足坛代表国家队出场最高纪录的殊荣,我可以自豪地讲,我是埃及的骄傲。

  作为一名足球选手能为埃及争光,这是最为了不起的事情,也是我足球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现在我无论走到那里,都会成为人们追逐的球星,球迷为我热烈地鼓掌与欢呼,我为此感到很自豪,很兴奋。

  记:埃及队参加文明杯赛是为非洲国家杯赛热身,您认为现在的埃及队怎样?

  哈:为了非洲国家杯赛,埃及队进行了一系列热身赛,2比1战胜了亚洲劲旅阿联酋队,3比1击败了赞比亚,3比2战胜中国队,可以讲埃及队越战越勇、状态越来越好,全队增强了信心,为参加非洲国家杯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埃及足球曾经有过辉煌,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夺得过非洲国家杯。可是,目前埃及足球在非洲足坛的位置有所下降,我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足协固步自封,与国际足坛缺乏交流,信息闭塞,打法落后;二是不重视对青少年选手的训练与培养,国家队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现象,埃及足球走上了不进则退的道路。目前,尽管埃及足球有些起色,但是还没有达到历史的巅峰期。因此,需要继续努力,才可以展示出新貌。

  记:埃及队3比2取胜中国队,您对中国队有何看法?

  哈:在我的头脑中,中国是一支东方“神秘”劲旅,但是我知道米卢蒂诺维奇教练的名字,他是绿茵场上的成功者。与中国队交锋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素质无可挑剔,但是球技一般化,攻防节奏转换的速度慢,传接球失误多。中埃之战尽管埃及队是以点球取胜,但是这种结果也合乎情理,一是整场比赛埃及队控球时间占据优势;二是埃及队赢得的破门机会也多于中国队;最后是门将为埃及队夺取了胜利,实在令人高兴。

  记:您今年已经35岁高龄,为何仍然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呢?

  哈:我酷爱足球运动,把足球看成是自己的生命一般珍贵。因此,我时时刻刻在鞭策着自己要克服困难,继续提高与努力。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的事情,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只有这样才可以保持青春与最佳的竞技状态。

  尽管如此,我为埃及国家队效力的时间不会太多了,现在我每次身披埃及队战袍出战,都在改写世界纪录。请相信,我会为埃及赢得更高的荣誉。

  记:参加非洲国家杯赛会使您的纪录还有突破,您将是埃及足坛最伟大的选手,您是这样认为的吗?

  哈:是的,这是我努力奋斗的目标。既然教练派我出场,我就会全力以赴,作出精彩夺目的表演,力争用进球为埃及赢得胜利和荣誉。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及媒体评论:“法老”战胜了“中国龙”! (2001/1/19 20:18)
网友黑39:中埃之战点评 (2001/1/18 15:43)
风暴众网友肯定中埃之战:米卢不是神仙 中国队表现不错 (2001/1/18 14:49)
Winnerfu:我给中埃之战国脚打分 (2001/1/18 14:46)
风暴众网友怒骂中埃之战:这样的队伍怎能进世界杯? (2001/1/18 14:17)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