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南方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埃及媒体评论:“法老”战胜了“中国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20:18 南方体育

  埃及媒体毫不掩饰对本国男足险胜中国队的幸运之感,主流体育网站基本上都使用国家队健儿征战非洲国家杯、世界杯的大幅照片作背景,并配发了射入三粒点球的几幅照片。

  《埃及足球网站》报道:刚刚以3比1战胜赞比亚和4比0大败利比亚的埃及国家队在亚非球队中当然占据一定优势,整体实力突出,在四国邀请赛中首战东亚强队中国,此役埃及队有4名在欧洲各国联赛效力的主力不得不缺席,他们的空档难有合适的替代者。这4人分别是亚塞尔—拉德万、阿哈迈德—侯萨姆、默罕迈德—埃玛拉和阿布代尔—萨布里,他们都被各自俱乐部召回参加联赛,其中效力于葡萄牙传统强队本菲卡队的萨布里必须参加1月20日本菲卡队主场同争夺冠军的最大对手波尔图队的生死战,不过他们都将于1月23日归队,因为与摩洛哥队进行的世界杯出线权之争绝对不能缺少一名主力。由于最近埃及队集训时间相当长,各位国脚暂时回归俱乐部提高对抗水平,也是有益无害,唯一值得注意的就是尽量避免受伤,以免国家队实力受损。不过,对手中国队也有同样难题,他们最出色的几名球员在欧洲踢球,此次也未参赛,双方在同一起跑线上。

  不出所料,两队排出了以中场争夺为主的阵型,埃及法老与中国龙的这场对话真正体现了本次杯赛的主题:“文明杯”,这才是世界上最为古老的两大文明的足球代表进行的较量。开球后埃及队打出了少有的速度,反映了主教练安排的尽量争取先进球、早进球的战术意图,不过他们未能如愿,因为中国人的速度和体格阻止了一切,他们在中场表演出美妙的压迫式足球,这群龙的传人还险些率先破门,当时他们从左路打反击,下底速度极快,但向中路开出的传球被埃及门将哈达里没收。中国队在一些区域性抢截中占据优势,创造了几次进攻机会,但还不至于威胁到埃及队大门。双方采取了控制战术,推进较慢,在沉闷中结束了上半场。

  22名球员和裁判员赶紧回到更衣室去取暖,德黑兰可怕的寒冷使比赛节奏不得不慢下来,加上场地的草皮相当糟糕,队员们受到限制,只好在下半时都打防反,中场人头攒动,两边禁区则是空旷无人。战至接近90分钟时,中国队主教练、曾指挥四支不同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蒂诺维奇已决定改变战略,在场边呼喊着让队员们从442变阵为更为防守化的532,令本来就难以逾越的中国长城变得更不可穿透了。埃及队主教练戈哈里也预见到了点球决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替换了两名球员,最后又将擅长守点球的二号守门员换上场,事实证明这一决策非常英明。

  伊朗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中国队在猜先中赢得了先罚点球的机会,他们的门将非常优秀,但最终的运气还是不如埃及法老。

  《开罗体育》杂志称:中埃之战是一场不错的战术对抗,结果对埃及队有利。双方都显示了防守失误少、球队协防能力强和队员较为默契的特点,罚点球的心理素质倒是值得加强。目前为止埃及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保持不败,正如9号前锋侯赛因说的:“现在四处打热身赛的目标都是对准1月28日对摩洛哥之战,我希望到时回到主场,所有的埃及球迷都能去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有他们的支持我们就能进球,我相信我自己,更相信队友。”

  《北非体育》自豪地宣布,在国际足联刚刚公布的排名榜上,埃及队已上升至第30位,在非洲各队中仅次于第19的南非、第26的突尼斯、第27的摩洛哥,比亚洲最好的第36的伊朗、第40的日本都高。目前是“任重而道远”,如果能赢下摩洛哥,排名还会上升。许金琰编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创世界纪录的埃及老将哈桑:中国球员的技术一般 (2001/1/19 20:24)
网友黑39:中埃之战点评 (2001/1/18 15:43)
风暴众网友肯定中埃之战:米卢不是神仙 中国队表现不错 (2001/1/18 14:49)
Winnerfu:我给中埃之战国脚打分 (2001/1/18 14:46)
风暴众网友怒骂中埃之战:这样的队伍怎能进世界杯? (2001/1/18 14:17)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