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甲第一身价球星罗希茨基:我珍惜我的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7:56 体育周报

  作为现在德甲身价最高的球星,捷克小将罗希茨基一登上德国土地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踢球者》杂志对他进行了专访。

  罗希茨基,为什么你选择了多特蒙德而不是拜仁?

  首先,多特蒙德希望我立即加盟,而拜仁和利物浦提出让我7月1日以后再到球队里去,也就是说,我要到下赛季才能为他们效力。第二,我觉得多特蒙德更需要我这一类型的球员。拜仁并没有与我原来效力的斯巴达队有什么协议,我与斯巴达的合同2002年才到期,所以这桩转会是俱乐部之间的事,我不可能有什么决定性的影响。

  你怎么愿意在联赛中途转投其他球队?

  斯巴达俱乐部不断对我施压,我和我的经济人帕斯卡都无法忍受了。离开那里是我做出的最重要的决定。

  你现在离开了那里,觉得高兴还是伤心?

  当我在合同上签字的那一刻,我只想到自己将面临新的挑战。

  你希望能在多特蒙德做出什么样的成绩?

  我希望人们能够喜欢我这样的球员,也希望能在德国结交更多朋友。

  你怎么看待自己2500万马克的身价?在德甲历史上,这是最高纪录,你觉得有压力吗?

  不能把这个数字当作坏事,我很珍惜它。我也不会害怕,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适应新环境,一切从头开始。我的父母会在我代表多特蒙德参加第一场联赛时到现场为我加油。

  你对多特蒙德了解多少?

  我知道主教练萨默尔还有其他一些球员,比如科勒尔、奥利塞赫、索伦森、里肯等等。

  球队把10号球衣交给了你,你喜欢这个号码吗?

  我其实更喜欢7号,我开始踢球时用的就是这个号码。在斯巴达,我穿25号。俱乐部让我穿10号球衣,我还能说什么?

  你在队中会打什么位置?和谁配合?

  这得由教练决定。我充当进攻型中场,但更多时候要看场上情况定。

  里肯也是进攻型中场,你们的位置会重叠吗?

  这也要看教练安排。我在斯巴达时就是进攻的第二梯队队员,而且自认为干得不错。

  除了德国,你还想去意大利或英格兰吗?

  我还年轻,周围的情况总是在不断变化的。德国的足球管理机制让我很满意,至少目前,我只想在德甲里好好闯一番事业。

  在足球这方面,谁是你的偶像?

  在2000年欧洲杯上,我与齐达内交过手,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你与多特蒙德的合同2006年到期,但作为众所期待的新星,很多大牌俱乐部都看好你,你会在多特蒙德干多久?

  我会尽力完成合同。晓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多特蒙德引进捷克新星 创造德甲外援转会费新纪录 (2001/01/11 02:03)
捷克第一新星争夺战硝烟散尽 转会费破德甲纪录(附图) (2001/01/10 11:16)

拜仁看上“捷克欧文”--德甲动态三则 (2000/12/08 11:00)
罗马、皇马等欧陆七大豪门盯紧捷克第一新星 (2001/01/05 16:34)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