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这支中国队太年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点评“米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9日16:49 《足球》报

  为了此次文明杯,伊朗足协特别邀请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据说?由于足协是在总统哈塔米的“文明之间对话”的主张下组织的这次文明杯,因此在邀请布拉特时政治因素起了决定性作用。

  在前天的比赛中,布拉特在两场比赛前都走进场地与队员和教练组会面。比赛进行中他坐在贵宾席上观战,而且还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来到场内接受媒体的采访。对待记者的提问,布拉特显得耐心十足。在中国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后,记者在贵宾休息室找到了布拉特主席,与之攀谈起来。布拉特说他刚刚下飞机,这次伊朗之行前后只有8个小时,晚上就要赶回法国。他之所以出席这次比赛是因为伊朗足协的盛情邀请。记者请他对几支队伍的表现作出评价,布拉特特别说起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不得不说有些出乎我的意料,看第一场中国与韩国的比赛时,我认为中国队踢得不是很好,整体组织与韩国队相比差距较大,队员的个人技术能力也不是很出众,唯一值得夸奖的是队员们的精神状态和心理素质,能够将比分扳平,这已经很不容易了。”布拉特认为在后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越打越好。可能是因为更加适应比赛的节奏了。我询问他对今天中国队的表现怎样看,布拉特笑着回答:“今天跟亚洲杯又不同了,从天气到场地条件都不能与黎巴嫩相比。而且米卢好像使用的年轻队员更多一些,我在亚洲杯时就认为他们在经验上远远不如东亚的其他两个队伍,现在这一点就更加明显了,队员在场上抓不住机会。不过总体来说,无论是亚洲杯还是现在,中国队在战术组织上都已经有了相当的进步,我希望看到米卢带给中国队更多的改善。”

  布拉特还谈起了即将举行的亚洲区世界杯外围赛:“东亚已经有两支国家队顺利进入决赛,我想,中国能成为第三个。”“也许亚足联想搞平衡,那我们的希望就不大了。”我说道。“那怎么可能,足球场上一切都要公平竞争。我认为不排除东亚地区能有三个国家出线的可能性。”布拉特坚决地摇头。“2002世界杯是足球史上第一次在欧美以外的国家举行这样大型的赛事,我只希望一切能够顺利进行,到时咱们日本韩国再见吧。”他与我握手告别,并祝中国球迷“新年好运”。由于要赶飞机,下半场比赛没有结束,布拉特就匆匆离开了体育场。记者李响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继海最优秀 中场弱点多--伊、埃、意主帅眼中的中国队 (2001/1/19 11:44)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我对宿茂臻印象很深刻 (2001/1/19 10:35)
符宾神勇 中国半场掀波澜--埃及媒体点评中埃之战 (2001/01/18 12:27)
江津、杨晨、马儿最出色--意大利人眼中的中国队 (2001/01/11 15:56)
意大利媒体直言不讳:无法想象中国去世界杯? (2001/01/11 09:4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