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她曾威胁中国女足的球门--聚焦孙雯的美国锋线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17:27 体育时报

  国际足联世纪最佳女足球员孙雯上周被美国女子足球联盟亚特兰大打击队选中,成为该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领袖级人物。亚特兰大打击队主教练斯通说:“孙雯给了教练一个大显威风的好机会。我们必须尽可能给她提供职业环境和上场机会,任何时候都要板她当作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对待。”

  斯通对孙雯的这个评价非常高。孙雯则很谦逊地表示要和队友齐心协力,把最好的表演献给美国女足职业联赛观众。亚特兰大打击队总经理利恩.摩根对选秀工作非常满意:“我们选到了我们想象要求的球员,每个位置都有了牢靠的人选。我要表扬汤姆.斯通教练为首的教练组,他们的战略、事前的侦查工作,都做得很好。”

  亚特兰大打击队的20人阵容上周已经配齐。根据美国女子足球联赛规定,明年4月中旬开始的首届联赛,各队限报20人。在明年2月底各队还有一次补充选秀的机会,在3月1日训练营开营时,每队参加训练的人数可达28人。这就意味着有些人在联赛开赛之前将会被淘汰个。在目前20人的亚特兰大打击队中,除了孙雯,还有一位亚洲人--日本国脚泽穗希,她是最早入选亚特兰大队的五名球员之一。队中总共有三名外援,另一位是加拿大国脚查迈茵-霍佩尔。

  其他17名队员均来自美国本土,而且大多是大学生。

  亚特兰大打击队20人名单:

  守门员:布里亚娜-斯库里、梅兰妮.威尔逊。后卫:玛丽-皮特拉、戴娜.史密斯、基莉-比文斯、沙洛尔塔.诺宁、西茜.奥古斯蒂尼亚克、朱丽叶-奥古斯蒂尼亚克。中场:尼基.塞尔伦加、查迈茵.霍佩尔、埃米莉-布尔特、布林-布拉拉克、玛齐-米勒、丽莎-基奇科夫斯基、凯莉.瓦尔伯特-卡格勒(可兼前锋)、凯瑞-格拉格(可兼前锋)、泽穗希;前锋:孙雯、辛迪-帕洛、基姆-英格塞尔。

  孙雯的新搭档

  除孙雯之外,亚特兰大打击队没有一名大牌球星,队中的三名美国国脚,有两人参加了悉尼奥运会,但只有前锋辛迪.帕洛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上了场。

  辛迪-帕洛将与孙雯搭档。这位年轻前锋曾是美国国家队的主力,生于1978年5月8日,身高1米78,体重66公斤,高挑身材,有空中优势,在场上与孙雯搭档可谓珠联璧合。辛迪在悉尼奥运会与中国队比赛时第62分钟上场,5分钟之后,孙雯便以后一般记精彩的任意球将比分扳为1:1平局相信辛迪对这粒入球仍然记忆犹新。

  现年22岁的辛迪保持着一项纪录,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军(1999年)。18岁那年,她入选美国队,作为主力参加了1999年女足世界杯美国队全部6场比赛,4射入两球并助攻两次。1999年是她四年国脚生涯的巅峰时期,四年之中,她为国家队打进10球,其中9球是在1999年打进的。这一年,她还直接协助队友攻入10球。

  快活的辛迪就读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她总是忘不了她的故乡蒙菲斯。一提起孟菲斯,辛迪总是要说:“那是个好地方……”

  明年仲春,孙雯和辛迪将送给对手们一把把带刺的铿锵玫瑰。陈公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球风跟我差不多--古城罗马颁奖现场访孙雯 (2000/12/12 17:04)
当之无愧的世纪最佳--“中国玫瑰”孙雯亮相罗马 (2000/12/12 16:35)
差点赌气不踢足球 告诉你一个不为人知的孙雯 (2000/12/08 04:50)
今晚与孙雯共进晚餐--一位美国记者眼中的孙雯 (2000/12/05 19:46)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