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战神”巴蒂:我曾为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9日15:55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2月18日消息,德国柏林《Die Welt》日报的体育记者伊罗纳-斯奇尔最近对现效力于意甲领头羊罗马队的阿根廷射手巴蒂斯图塔进行了采访,在这次采访中,今年31岁的“战神”巴蒂谈到了他在意大利的生活和训练情况以及他对阿根廷球星马拉多纳的印象,另外他还表示自己酷爱驾驶飞机。

  记者:你今年夏天由佛罗伦萨以35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到罗马,那么罗马俱乐部一定会希望你在赛场上攻入更多的入球作为回报,你是如何处理这种压力的?

  巴蒂:既然罗马当时愿意为我支付那么多的转会费,那就说明他们相信我一定会在赛场上帮助球队获胜。事实上,罗马并没有要求我做任何我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相反,破门得分是我的强项,因此我来到罗马后没有面临很大的压力。而且,我认为只有在所有球员都为球队付出努力的前提下,罗马才有可能成为意甲冠军,最终的赢家或输家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整支球队。所以,现在和将来我都不会感到有任何压力。

  记者:你在登陆意甲的头9年里一直对佛罗伦萨忠心耿耿,即使在1993年佛罗伦萨降至乙级队时也没有离开,那么你为什么会选择在今年夏天转会到罗马呢?

  巴蒂:我在佛罗伦萨呆的时间太久了,因此我才想换个环境,做一些与以往不一样的事情。当时在佛罗伦萨,每天面对的队友都是再熟悉不过的一些人,包括俱乐部的官员也一成不变。所以换个俱乐部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记者:有关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高里的逸事很多,据称--用一种委婉的说法就是--他的脾气好象不太好。

  巴蒂:高里主席是一个不错的人,但他与我在对足球的看法上有很大的不同,我们两人对于球队如何才能赢得比赛以及球队在意甲联赛中的奋斗目标都有不同看法。于是,我们两人后来的分歧越来越严重,他也成为最终促使我离开佛罗伦萨的主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我选择了离开,希望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记者:目前葡萄牙前锋戈麦斯在佛罗伦萨被视作你的接班人,据称他现在的处境并不好,面临的压力很大。

  巴蒂:我也这样认为,因为球队对他的期望值一定很高。我并不认识戈麦斯,但我想提醒他千万别效仿我,因为每名球员都有他独特的个性和能力,任何两个人都不可能完全一样。

  记者:除了阿根廷以外,你仅在意大利踢过球,你是否想过到西甲或是英超赛场上一展身手呢?我想来自西班牙和英格兰的邀请肯定不少。

  巴蒂:我完全可以加盟西甲球队,诸如巴塞罗那或是皇家马德里,并帮助他们赢得冠军称号,但正是因为这些大牌俱乐部一向战绩良好,赢得冠军对他们来说并非难事,所以我才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就英超曼联而言也是如此,他们在英超赛场所向披糜,几乎很少有拿不到冠军的时候,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挑战。在意大利情况却不一样,在这里除了AC米兰或是尤文图斯,其他球队赢得冠军的可能性都不大,我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帮助俱乐部实现冠军梦,这对一名球员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再说,我已在意大利效力近10年,今后再前往西甲或是英超已不太可能。

  记者:但是,在佛罗伦萨,你一直未能帮助球队夺得意甲冠军。

  巴蒂:是的,我没有做到这一点,但是我仍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至少我已尽了全力。

  记者:你是否认为本赛季罗马夺冠的可能性较大?

  巴蒂:是的,至少我希望如此。罗马俱乐部对球队的期望值很高,所有的球员也都希望能够夺取冠军,事实上,这种获胜的欲望是最重要的。

  记者:上个赛季,意甲赛场上曾爆发了多次球迷骚乱事件,最后,意大利足协不得不制定一项法规,规定一旦发生球迷骚乱,裁判有权宣布终止比赛。你对这一情况怎么看?

  巴蒂:事实上,很多球迷周末到体育场观看足球比赛时都有一种要将一周烦恼都发泄出去的倾向,这是很不好的。不过意大利足协针对这一倾向已采取了一定措施,这些措施有助于减少球场暴力。到目前为止,上述规定尚未得到执行,但其所起到的威慑作用不可小视。作为职业球员,我们也应该在赛场上为球迷树立良好的榜样,向他们显示足球比赛不过是一种游戏,尽管现在足球比赛中涉及太多的商业和政治利益。

  记者:在今年的欧锦赛上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球员,你看了其中的比赛吗?

  巴蒂:我观看了意大利与法国决赛的最后十几分钟,但一般我很少收看足球比赛的电视直播,因为我觉得看比赛不如自己上场参赛更过瘾。

  记者:你今年已31岁,而且与罗马签署了3年的效力合同,这将是你最后一次签署效力合同吗?

  巴蒂:我过去曾表示30岁之后不再踢球,但现在怎么样呢?我仍然感觉良好,而且只要这种感觉持续下去,我就不会离开赛场。我并不敢确定,但极有可能这将是我最后签署的一份效力合同。

  记者:对于一名球员而言,何时做出挂靴的决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巴蒂:是的,而且做出这一决定并非易事,因为你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巅峰是否真的一去不复返了。目前我的状态很好,自然不会做出退役决定,但我知道自己已不是一名年轻球员,在赛场上的每一天都有可能成为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天,因为任何一次严重的伤病都会强迫我退出赛场。但是,无论如何,我为自己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记者:你曾经因为拒绝将自己的长发剪短而被国家队主教练帕萨雷拉弃用一年之久,当时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巴蒂:我当时对主教练说,我认为剪头发根本没必要。无论我是留长发还是短发,我一样可以为国家队破门得分,球迷也不会因为我的长发而对我有坏印象。但帕萨雷拉有他的看法,而且作为主教练,他不能允许球员不服从自己的规定,于是最终我只得接受了他的决定,就是不入选国家队。

  记者:现在你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已接近尾声,你还想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吗?

  巴蒂:我希望自己有机会代表阿根廷参加2002年世界杯,但我很有可能在与罗马的合同期满后彻底挂靴,因此2002年后再进入国家队已不可能。

  记者:你已离开阿根廷近10年,你想念自己的家乡吗?

  巴蒂:在这期间,我曾多次回到阿根廷与国家队的队友一起踢球,但说到回家,频率大约是每年一到两次。毕竟我已是一个成年人,而且已建立了自己的家庭,在意大利我们生活得很好。

  记者:据说你的父亲仍在阿根廷老家操持奶牛场的生意,你觉得父亲一个人能够管好家族生意吗?

  巴蒂:当然,不过等到退休之后,我想我会回到家乡亲自料理那里的事务。

  记者:你一直反对吸毒,那么马拉多纳吸毒一事一定对你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吧。

  巴蒂:是的,但阿根廷球迷并未因为马拉多纳吸毒就对他恨之入骨,他们只是为他感到惋惜。事实上,毒品已越来越多地入侵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并造成了相当恶劣的影响。看到马拉多纳因此而饱受痛苦,我也感到非常难过。我经常会打电话给他,但现在要想联络到他已越来越困难,因为他为了躲避记者的采访不得不经常更换电话号码。

  记者:马拉多纳最近表示,他对于自己在1986年阿根廷与英格兰的比赛中使用“上帝之手”攻入的那粒入球并不感到后悔,是这样吗?

  巴蒂:马拉多纳这么说至少说明他很诚实,尽管他本不应该这么说。他当年所做的事情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因为那是一种欺骗行为。但这就是足球,胜者永远强于败者,可能他当时认为自己只有这么做才是正确的,那粒入球也曾使他本人和阿根廷球迷都感到欣喜若狂。当时的我虽然还很小,但也为那粒入球欢呼过。而且,直到今天,我也从未因此而对马拉多纳持批评态度。

  记者:阿根廷现在正处于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你认为自己的祖国进入世界杯的可能性有多大?

  巴蒂:我希望我本人能够有机会代表阿根廷参加2002年世界杯,因为我认为阿根廷有能力赢得世界杯冠军。我们的国家队实力强大,有时我甚至做梦都梦见自己已将世界杯捧在怀中。记者:听说你今年夏天获得了飞机驾驶员执照,到现在已驾机飞行了多次。那么有关最近法国协和客机失事的消息是否对你产生了影响?

  巴蒂:没有,事实上,即使在地面上也经常会发生车祸等事故,而飞机失事的机率其实更低。我驾驶飞机时一般十分小心,现在我已掌握了很多的有关飞机的技术知识,驾机时只要头脑清醒就不会出事。

  记者:在接受这次采访之前,你提出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拍照,为什么呢?

  巴蒂:因为我不太喜欢在照相机或摄像机前摆各种姿式,那种感觉让我非常不舒服。

  记者:到现在为止,你是否考虑过将一头长发剪短?

  巴蒂:我有一次曾经将头发剪短过,当时我的妻子曾表示她更喜欢留短发的我,但我本人更喜欢留长发,原因是这样我可以更好地遮挡自己的脸部,虽然我的脸上没有任何见不得人的伤疤,但我就喜欢这种感觉。(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马、拉齐奥死战血色幕启 “战神”巴蒂许下两个心愿 (2000/12/16 11:00)
“完美巴蒂”创造“喷火怪兽” 罗马喜见“第五国王” (2000/12/15 15:45)
“战神”巴蒂再获殊荣 冠绝阿根廷“海外兵团”(附图) (2000/12/13 15:29)
巴蒂为亲弑佛罗伦萨哭泣 卡佩罗感动“战神之泪”(附图) (2000/11/28 13:12)
意甲-刀斩旧主佛罗伦萨 “战神”巴蒂黯然神伤(附图) (2000/11/27 11:28)
偶然机遇造就“战神”--巴蒂斯图塔成名之前的秘密 (2000/11/10 22:2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