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踢球者》关注谢晖:中国队的进攻开关 亚琛的另类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17:47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全宏清柏林报道德国关注谢晖!在最新的《踢球者》杂志上,刊载了一篇题为“亚琛人谢晖已是超级球星--德乙球员要把国家队踢进世界杯”的文章。全文如下:

  在德国谢晖还在乙级队亚琛队踢球,但在中国,这位国脚已被当作超级球星看待,这位26岁的前锋已打完4场国家队比赛,到现在他已进6球,凭此他的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已名列榜首,中国队有可能第一次打进世界杯。

  大约五星期前这位射手告别了亚琛,抵达西安集训地。这位身穿西装、戴着墨镜的职业球员受到了无数球迷和记者的热情接待。在他的队友必须穿训练服时,谢晖可以穿他的玫瑰色体恤和洗得泛白的牛仔裤。富有经验的南斯拉夫教练博拉对他的这种打扮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5比1胜印尼后的正式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是这种打扮。

  在最近一年内,他已由一个让高层颇感棘手的家伙变成了观众最喜爱的球员。“人们喜欢进球,喜欢我的比赛方式。”他这样解释他的出名。“他是一位很出色的职业球员,对我们全队来说是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谢晖有射门的敏感,头球非常厉害。”国家队教练对他称赞不已。

  与在亚琛队相似,中国国家队也打442,谢晖被安排打箭头位置。“在这里我是进攻开关”。他说。他总是只管在前锋线上射门,可能的防守工作大都由他的搭档杨晨去承担。

  “在技术和体力上我们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可以顶一阵,但亚琛球员普遍缺乏战术素养。相比较而言,在欧洲踢球须更灵活、迅速更快。”谢晖这样说。尽管在国家队有一个辉煌的生涯在等待他,但这位幽默的家伙强调:“我的欧洲足球生涯排在第一位”。这就是这位典型的谢晖。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谢晖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经纪人将谢晖比赛录像带回德国 称加盟勒沃库森希望最大 (2001/05/17 17:20)
    数家德甲球队在与施拉普纳接触 乌维:谢晖仍需努力 (2001/05/17 14:11)
    范志毅粗、杨晨雅、谢晖酷 国脚“气”质大点评 (2001/05/16 13:54)
    施拉普那儿子乌维昆明探营 谢晖有望进军德甲 (2001/05/15 10:09)
    经纪人透露勒沃库森青睐谢晖 赞杨晨谢晖完美组合 (2001/05/15 15:52)
    经纪人夸赞国足海外三将 称谢晖转会德甲希望极大 (2001/05/15 02:37)
    杨晨和谢晖进步令人吃惊--霍顿撰文评中印之战 (2001/05/14 15:38)
    杨晨谢晖联袂击溃印尼 德媒体称中国火箭再次升空 (2001/05/14 10:37)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