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技术相当好 射术待提高--《踢球者》资深编辑谈杨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8日15:11 体坛周报

  特约欧览一王恕法兰克福报道:早就想和《踢球者》专职采访法兰克福队的编辑聊一聊,看看德国专业记者眼中的杨晨和中国足球是怎么样的。相识已久的《踢球者》网站主编维特曼先生了解到我的想法,便推荐我去和《踢球者》西南编辑部的埃伯特先生见面。

  周一抵达法兰克福,法兰克福队主体育场内出奇的平静,场内的宣传栏上刚刚张贴上本周六法兰克福主场对斯图加特队的广告画。三年来年年上演的法兰克福保级大戏今年终于
没有能够演到最后一幕,周六的法兰克福主场可能会是马加特在老东家面前再次成为保组英雄的舞台,但法兰克福的大街上欢腾的恐怕只会是来曰斯图加特的球迷了。

  在体育场边上绕了半天也没有找到要去的森林大街,打了一通电话才知道《踢球者》的编辑部原来并不在法兰克福的“森林大街”,而在黎兵当年征战过的奥芬巴赫的“森林大街”。好在奥芬巴赫是紧挨着法兰克箱的一座小城,不到半小时,我就赶到了设在《奥芬巴赫邮报》崭新的办公大楼里的《踢球者》编辑部。

  电梯上到五楼,埃伯特先生已在电梯的门口等我了。四十一岁的埃伯特在这一行里已干了十七年。1990年,他加盟德国最具声望的足球杂志《踢球者》。随后十一年里,他曾经负责报道过萨尔布吕肯、卡尔斯鲁厄、曼海姆和法兰克福俱乐部的赛事。每次法兰克福队主场比赛,埃伯特都会到现场观战。另外,每周他还至少观察一次法兰克福队的训练。《踢球者》许多关于杨晨的报道就出自于他和他的同事之手。

  记者:请问降级后法兰克福俱乐部内的气氛如何?

  埃伯特:比赛后的当天,当然是打击很大。降级后的第二天,也就是上周日,俱乐部就召开了介绍下赛季新教练的记者招待会。不过这次记者招待会很具公关手腕,完美地避过了降级后的媒体大地震。周日的记者招待会上,降级的话题只被一笔带过,主题集中在介绍教练员和下赛季目标上。所以,周一法兰克福的报界风平浪静,俱乐部逃过了一场通常会遇到的铺天盖地的批评。

  提起杨晨,埃伯特打开了桌上厚厚的一本剪报夹,夹中的第一部分就是他收集的德国媒体有关杨晨报道的剪报。其中有杨晨来德初年的整版报道,有杨晨和施拉普纳一起在餐厅进餐的照片。自从拜访了《踢球者》编辑总部之后,我对他们的网上编辑系统和包罗万象细致入微的数据库敬佩有加,想不到在一个高效运转的编辑系统背后,传统的手工剪报也还在起着不小的作用。

  记者:你能不能对杨晨的技术做一个评价?

  埃伯特:他技术相当好。不过在战术配合上还有待改进,比如越位次数就太多了些。另外,杨晨的射术也应该进一步提高。

  记者:德国媒体曾经对杨晨对抗能力弱有过批评。

  埃伯特:杨晨在这一点上已有了长足的进步,因此对抗能力弱已经不再是媒体眼中明显的缺陷了。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扬晨和马加特之间的矛盾的呢?

  埃伯特:我觉得主要是思维方式的问题。马加特是个“粗暴”和“苛刻”的教练,用萨卢的话说,“他是欧洲最后一个独裁者”,他的观点是,今天的足球队员的收入已经够高了,所以他们应该更加自觉,而不应该需要别人来鞭策。而他的指导方法和东方式礼貌相差太远。在马加特指导法兰克福的十九场比赛中,杨晨只上了五场。去年的十二月,马加特还一度要“出售”杨晨。是因为俱乐部考虑到杨晨还年轻,具有潜力才反对这种做法。

  记者:在杨晨和施拉普纳之间又发生了什么呢?

  埃伯特:施拉普纳说他的儿子是杨晨的代理人,而且曾经为杨晨初来德国时支付过一定的费用。但杨晨现在的代理人认为,如果代理人和被代理人之间没有信任,也就不该再强调什么合同。没有信任就没有代理关系。施拉普纳是一个复杂的人,他曾经创造了德国的曼海姆奇迹,不过在那以后就很少有出色的表现。我认为他和杨晨之间有代沟,他和马加特的那种独断的作风已经过时了。

  记者:你还知道其他的中国球员的名字吗?

  埃伯特:古广明。古广明在曼海姆踢球时,有一段时间,古没有被当时的教练施拉普纳看好,一直和施拉普纳坐在观众席上。俱乐部在赛季中期把施拉普纳换了下来,新教练上任后,古广明又得到了上场的机会。我在一篇报道中写到,“和施拉普纳坐在观众席上的古广明又上场了”。结果不知为什么得罪了施拉普纳,他当天晚上就打电话对我说“你不用再给我打电话了”。直到今年为了杨晨的报道我才又和他通了电话。

  记者:还好这场误会已经过去了。你还知道其他的中国球员的名字吗?

  埃伯特:谢晖,不过看到乙级联赛的机会太少,曾在奥芬巴赫踢球的黎兵,在曼海姆的……

  记者:周宁。

  埃伯特:对,甚至我还读到原来卡尔斯鲁厄队的基里亚科夫在中国踢球的报道。哈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杨晨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杨晨拒踢德乙说隐情:为保欧洲顶级联赛中国血脉 (2001/5/18 11:20)
    则呜:职业球员杨晨成为英雄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2001/5/18 10:47)
    法兰克福证实经纪人杨晨留队之说 资深人士称可能是战术 (2001/5/18 10:37)
    《踢球者》记者分析杨晨去向 首选不来梅罗斯托克 (2001/5/18 07:58)
    经济人透露杨晨愿同法兰克福商谈 马加特不提与杨晨恩怨 (2001/05/17 11:43)
    德媒体称杨晨将留在法兰克福 透露鲜为人知的原因 (2001/05/17 10:46)
    加盟多特蒙德之路几乎已被封死--为杨晨寻找新东家 (2001/05/16 13:37)
    德媒体关注杨晨动向 经纪人突然称杨晨可能不转会 (2001/05/16 11:04)
    欲让中国杨效仿布雷默 法兰克福挽留杨晨打德乙 (2001/05/16 09:55)
    亚洲最佳门将大赞杨晨:他是中国队中最优秀的! (2001/05/14 20:12)
    董路:杨晨犹如一道闪电划破中国足球昏暗的夜空 (2001/05/14 16:48)
    杨晨谢晖联袂击溃印尼 德媒体称中国火箭再次升空 (2001/05/14 10:37)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