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正文



张恩华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恩华五折发挥征服英伦 英媒体赠号“新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20:4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宏涛格林斯比报道12月16日,已7战不胜的格林斯比队将迎战同处在降级边缘的诺维奇队。主教练劳伦斯虽然准备让张恩华首发,但他对这位27岁的中国国家队队长还是心存疑虑,“如果他的表现与我想象的相符,那么对我们来说他将是一名重要的队员,可提高俱乐部的声望,并带来无穷的乐趣。他看起来很有把握,希望他能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格林斯比队2比0战胜了诺维奇队,张恩华的表现也打消了劳伦斯的疑虑,“他与全队融合得非常好,他是名优秀后卫。”

  张恩华是12月10日返回英国的,办理工作许可证和国际转会证明花了几天时间。15日上午11时20分,我陪张恩华正式与格林斯比俱乐部签了约。劳伦斯希望张恩华能参加16日的比赛,所以张恩华一签约便奔向训练场准备与队友磨合一下。张恩华兴冲冲来到训练场,但全队的训练已经结束,张恩华只能自己活动活动。

  张恩华已近两个月没有参加正规训练,脚伤也刚刚好,且没有与全队合练过一次,所以几位助理教练向劳伦斯建议:慎重起见,这场关键比赛是不是别上张恩华。劳伦斯一直对张恩华很有信心,他在赛前对我说:“这个小伙子绝对是个天才,我想他的加盟对球队本身就是个额外的奖赏,而且很快会引起其他球会的关注。我对他能很快适应这里的一切包括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充满信心。所以,我还是决定让他出场。”当我把这消息转告给“黑子”时,他只对我说了一句:“到时候看我的吧。”其实,张恩华在看过格林斯比队的训练后,对自己在队里站稳脚跟很有自信。张恩华对我说:“格林斯比队后防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核心,没有人在关键时刻指挥队友协防,所以防线有点散。只要我多与队友沟通,后防线肯定能上一档次。”

  16日下午1时,谢联队和谢周三队上演同城大战,而我与这两家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明年1月初中国队将到意大利比赛,我已邀请包括这两队主教练在内的多名教练去现场观战,看中国队员是否有免试训直接签约的可能,所以我先去观看了这场同城大战。比赛尚未结束,我又马不停蹄赶到格林斯比观看“黑子”的“处子演出”。

  14时45分,当我走进布伦德尔公园球场时,张恩华的妻子已早早坐在主席台旁的看台上,广播也正在介绍双方出场名单。当念到“EnhuaZhang”时,格林斯比队的球迷报以热烈掌声。很显然,今天到场的不少球迷是冲着张恩华来的。

  身披30号球衣的张恩华走在队伍的后面,脸上带着憨憨的笑。“30号”并不是张恩华中意的号码,张恩华说他在国家队和大连队一直穿“2号”,他很想要“2号”球衣。但劳伦斯说“30号”以前的球衣都已被其他球员拿走了,“号码只是形式,关键是表现如何,”劳伦斯对张恩华说。

  格林斯比队排出442阵型,张恩华与佛斯特沃德搭档打中后卫,另一名主力中卫史密斯因患流感坐在替补席上。比赛头10分钟,格林斯比队一直压着对方,张恩华基本没有表现的机会。第23分钟,诺维奇队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送给格林斯比队1球。张恩华在上半时结束前有两次出彩的地方,一次是将对方9号诺特曼的单刀球断下,而对方的箭头人物诺特曼正是他的重点盯防对象;一次是张恩华鱼跃冲顶将马歇尔的传中球破坏。

  下半时诺维奇队加强了进攻,第50分钟时,诺特曼晃过张恩华射门,球被门将扑住,这是诺特曼在与张恩华的对话中占据上风的唯一一次。在第60分钟,格林斯比队罚角球,张恩华首次出现在对方禁区中,但头球攻门球偏出。第68分钟时,略显疲劳的张恩华被替换下场,球迷以热烈的掌声对他的表现予以肯定。劳伦斯事后解释,将张恩华换下是考虑到他有较长一段时间没参加正规训练了,而且旅途疲劳和伤病原因,他不希望张恩华出现意外。终场前1分钟,丹麦人尼尔森再添1分,确保了格林斯比队赢得8场比赛以来的首次胜利。这一结果也使格林斯比队以6胜4平12负积22分的成绩一下由倒数第二跃居第20位,暂时跳出降级区。

  赛后,一名格林斯比球迷在看台上突然喊起了“Jackie Zhang”。英国人对中国功夫很推崇,对成龙(Jackie Cheng)所演的中国电影印象也特别深。

  当场最佳球员给了格林斯比队的丹麦球员尼尔森,他得了8分,张恩华和另一名队友得了7分。主教练劳伦斯对“黑子”的表现也赞不绝口,他甚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这一胜利归功于张恩华的加盟,称他是位杰出的球员。随后,劳伦斯对我说他对张恩华的表现非常满意,“我简直不相信张已有2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他在比赛中身体没有吃亏,对方高大前锋在他面前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我想,张的加盟会使格林斯比队很快走出目前的困境。”

  当地媒体在第二天也对张恩华的表现予以很高的评价,《日报》称张恩华是球队后防线上的“新将军”,“作为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名亚洲球员,张的表现让我们相信在遥远的中国也有足球天才。”但“黑子”本人却表示,这几天比较累,这场比赛只发挥了他50%的水平。

  晚上,我陪着张恩华和他的妻子一起到当地的一家中餐馆就餐,算是为张恩华成功的“处子作”庆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赢得了英国球迷的掌声--张恩华谈英甲“处女作” (2000/12/18 13:20)
张恩华英伦首次亮相获成功 英主帅大呼“突出贡献” (2000/12/18 11:29)
中国后卫被评第二高分--记张恩华首次亮相英伦 (2000/12/18 09:47)
英甲-张恩华首次亮相受好评 新东家逃出降级区 (2000/12/17 04:13)
张恩华最后一刻惊险上岗 英甲主帅再出赞美之语 (2000/12/16 13:11)
张恩华将是我们的王牌!--英甲主帅提出永久买断 (2000/12/15 12:05)
“中国铁闸”期待一飞冲天--英媒体报道张恩华回归 (2000/12/13 15:07)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