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利扎拉祖在惊恐中度日 恐怖组织埃塔做出回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8日13:25 体育周报

  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法国国脚利扎拉祖收到埃塔勒索信一事,引起了足球界的广泛关注,日前,法国足协公布了信的内容:“你为一群榨取巴斯克人民血汗的暴徒踢球而且收入不菲,作为一个巴斯克人你应该为独立斗争奉献自己的财产,埃塔要求你的援助,如果你对此视若罔闻的话,我们将对你以及你的财产采取行动。”

  拜仁俱乐部称德国警方已经开始密切关注此事,14日,利扎拉祖在随队训练时身边就多了4名警卫。“很遗憾,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疯狂的家伙,”拜仁主席贝肯鲍尔说,“我们能做什么呢?我们也没有能力保护他的安全,那是警察的事情。”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则表示:“我们感到十分震惊,现在的形势对利扎拉祖来说非常严峻,我真诚地希望他能渡过难关。”队长埃芬博格也对此深感震惊:“他现在十分牵挂他的家人,但遗憾的是我们帮不了他。我真想象不出他这些天的生活有多痛苦。”

  这件事情还惊动了法国政府,总理若斯潘谴责了恐怖组织的做法:“这太无法无天了,法国政府将对此严惩不待。”法国警方目前已经展开了严密的侦破工作。利扎拉祖本人于16日离开德国,前往巴黎,求见法国内政部长丹尼尔·瓦朗特。瓦朗特将接见利扎拉祖,这起事件究竟有多严重,会谈后应该会有个交待。利扎拉祖也因此而无法在拜仁与柏林赫塔的比赛中上场。

  但令人迷惑的是,埃塔组织否认勒索了利扎拉祖。该组织一位名叫艾切维里的发言人17日说:“如果那封信的内容果真如同媒体报道的那样,我敢保证那一定是个大骗局。我们对此一无所知。”当然不可否认这可能是埃塔转移视线的花招。也有人就此怀疑是有人恶作剧,或借名敲诈,相信凭此案引起的重视程度,结果很快就会昭示天下。

  附:埃塔组织成立于1959年,全称是“巴斯克祖国和自由”,以争取巴斯克地区独立为宗旨,计划在西班牙建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家,迄今为止遭他们谋杀的已经超过了800人。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权威媒体披露:著名恐怖党暗杀目标“欧洲第一左后卫” (2000/12/13 17:37)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