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锋误区”风行意甲 “战国七雄”同陷后防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8:15 体坛周报

  意大利足球以防守著称,为世界足坛贡献过很多优秀的后卫和守门员。历史上执教过意大利国家队的本土教练中,也有不少是后卫或守门员出身,如老马尔蒂尼、佐夫等。总之,在人们的印象中,意大利是一个重视防守的国家。

  但近两年在意甲中,这种现象已随着世界足球重视进攻的潮流和观众们越来越渴望足球激情的情怀而作古。意大利人似乎不满世人对他们进攻乏力的评价,七大豪门不惜以天价抢购前锋,构筑强有力的锋线,从罗纳尔多到维耶里,从巴蒂斯图塔到克雷斯波。有些钱多的主儿宁愿把球星买回来当替补??没办法,总不能同时派5个人打前锋吧,又怕肥水流入外人田。

  问题是,有的意甲球队把钱全投在中前场,却没有几员值得信赖的后防大将。让我们来看看意甲七豪门吧。联赛几轮战罢,每轮都有强队让弱旅们上演进球大戏的场景出现。领头羊罗马即使赢了布雷西亚,却不还是被人家利用后防混乱灌了两球吗?他们还在第4轮中还让国际米兰疲软的锋线逞了两回英雄,在上周的第6轮还被雷吉纳队攻入近4轮来的首粒进球。号称拥有最坚固防线的尤文图斯也因尤利亚诺、费拉拉、赞奇不在状态而一度吃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国会全面调查足坛黑幕 AC米兰门将在调查之列 (2000/11/20 19:49)
AC米兰、国际米兰、佛罗伦萨目光紧盯佩鲁贾主帅科斯米 (2000/11/20 18:07)
尤文图斯受阻布雷西亚铁桶阵 安切洛蒂否认“进球荒” (2000/11/20 14:28)
AC米兰冠军杯前失去三位关键人物 扎切罗尼称已无力调整 (2000/11/20 12:55)
AC米兰“小犀牛”因贝克汉姆而一战成名 (2000/11/20 09:19)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