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不再是“中国克星”--中青胜韩在韩国激起千层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7日15:33 球报

  在中青队1:0战胜韩国青年队后,韩国舆论并没有像韩国队亚洲杯上没能进军决赛那样进行猛烈的批评,而是在冷静的思考后认为,韩国队败给中国队再次让韩国人看清了现实,对韩国足协的工作是一个促动。

  这次的失利,在韩国媒体并没有掀起很大的波澜,所有专业媒体在报道赛事的同时,认为韩国青年队18年来第一次败给中国队,使中国队从此摆脱了“恐韩症”的困扰,也让人清楚地看到了韩国队在世界乃至亚洲的地位,如果不能立即改变现状,韩国足球将非常危险。

  与媒体的反思相同,球迷们在网页上发表的观点也类似,普遍赞同以此为契机,千方百计重新图谋韩国足球的发展。

  一名网友在韩国足协官方网站发表题为“输给中国的七点原因”的文章,文中进行了详细的分析:220万对1万4000名的注册球员,3万对1万的职业联赛平均入场观众,2200万对不足200万的总观众人数,1500名对50名的在国外的足球留学生以及总数达18个的电视台现场转播和只有一家电视台在深夜进行录像转播的对照……

  这名网友在用数字进行分析后认为:“过去对中国队的不败战绩近乎奇迹”,“现在我们不能怪罪认真踢好每一脚球的球员”,“这不是非常令人难堪的失败,而可能是一个令韩国人经常品尝到苦果的一个序曲,但也是我们重新振作的一个机会”。

  在足协官方网站提出上述观点,得到了众多网迷的赞同,而一名网友认为“该来得还是来了”。大家普遍认为,韩国足协应该正视现实,而且为了韩国足球的未来而勇于改变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体系,而惟有这样韩国足球在将来才能迎来一个真正的复兴,也就是说,不仅仅为了2002年的世界杯展开工作,工作中不应该忘记2002年之后还有2006年、2010年的世界杯。

  而一位网友的反应很特别,他对韩国足球的现状表示担忧的同时说,“这次可不用再听中国人讲什么‘寄生虫’了”。李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亚青赛-最佳新人终结恐韩史 曲波一记头球击败韩国 (2000/11/13 21:02)
他就是曲波--记中青队克韩功臣(附图) (2000/11/15 06:18)
亚足联暗算中青队?--中韩球员参赛资格战被引爆 (2000/11/13 08:41)
中青队“青铜一代”不恐韩--神龙异灵 (2000/11/15 11:36)
亚青赛-中青队淡看“恐韩”情结(附图) (2000/11/15 06:16)
中青队终止恐韩只画出半个休止符--则呜 (2000/11/14 11:51)
竟技风暴众网友祝贺中青队战胜韩国 (2000/11/14 11:00)
他们应该赢--看中青队结束“恐韩症” (2000/11/14 05:10)
中青队的速度防不胜防--中韩赛后新闻发布会 (2000/11/14 01:13)
足球亚青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