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利物浦凭借金球勇夺联盟杯 英媒体满是赞誉之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09:21 新浪体育
《每日电讯报》题图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英超利物浦队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欧洲联盟杯决赛中凭借一粒金球以5比4击败西甲阿拉维斯队,夺得利物浦历史上的第三座联盟杯,同时也将本赛季参加的三项杯赛的桂冠悉数收入囊中。此前,利物浦已夺得英格兰足总杯和联赛杯。赛后,英国媒体无不为利物浦成就三冠王伟业给予了高度赞扬,利物浦的球迷更是感到兴奋异常。

  英国《独立报》的标题是,“5比4战胜阿拉维斯、利物浦迎来了金色的时代”。文章称,尽管利物浦在欧洲赛场上曾经有过辉煌,但这次凭借一粒金球战胜阿拉维斯夺取联盟杯桂冠称得上是利物浦最令人兴奋的一次胜利,它预示着一个金色的利物浦时代已经来临。《独立报》称,这不仅是利物浦17年来首次赢得欧洲赛事的冠军,也是46年来欧洲赛场上最富戏剧性的一场冠军决赛。

  英国《电讯报》的标题是,“金球击败阿拉维斯、‘红魔’利物浦成就三冠王伟业”。文章称,利物浦挟上周六刚刚在英国总足杯决赛中反败为胜战胜阿森纳的余威捧得本赛季第三座冠军奖杯,这一战绩真是可喜可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在比赛中两度被阿拉维斯将比分追平,但球员没有显示出丝毫的焦噪情绪,并最终凭借对方球员在加时赛即将结束前自摆乌龙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英国《卫报》的文章称,利物浦战胜阿拉维斯勇夺联盟杯冠军是一场令全世界的球迷都为之疯狂的比赛,双方球员不仅为球迷奉献了9粒精彩的入球,而且比赛中悬念迭生,充满戏剧性,让人大饱眼福。

  《镜报》赛后还为利物浦的球员进行评分。其中,门将韦斯特韦德得了6分,因为他既是球队的英雄也是“罪人”,至少莫雷诺的那粒任意球应该能够扑出。巴贝尔被评了7分,是他为利物浦攻入了第一球。后来被斯米切尔换下的亨科兹得到了全队最低分5分,他在比赛中错误百出,也许今年夏天霍利尔就会让他走人。杰拉德也得到了7分,他不仅贡献了一粒入球,而且在中场不停地奔跑为队友创造机会。这场比赛中顶替斯米切尔首发的麦考斯特得到了全队最高分8分,并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他的直传球和任意球在这场比赛中威力无比,最后一记角球让利物浦得到了联盟杯。另外欧文和赫斯基分别得到了7分和6分。

  《太阳报》的文章在对群星闪耀的利物浦队进行了大写特写之后,也没有忘记夸奖阿拉维斯队的功臣莫雷诺和伊万-阿隆索,《太阳报》还表示,阿拉维斯队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及时换人并将阵型改为442是在6分钟之内连入两球的主要原因。(清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漓江烟雨:激情决赛没有输家--联盟杯决赛述评 (2001/5/17 09:22)
利物浦击败阿拉维斯联盟杯夺冠精彩图片集(2) (2001/5/17 07:45)
利物浦击败阿拉维斯联盟杯夺冠精彩图片集(1) (2001/5/17 07:42)
图文-[联盟杯]利物浦夺冠 海皮亚弹跳高度惊世骇俗 (2001/5/17 07:31)
图文-[联盟杯]杰利自摆乌龙金球送利物浦夺冠瞬间 (2001/5/17 07:27)
联盟杯-利物浦夺冠喜出望外 阿拉维斯悲从中来 (2001/5/17 07:23)
图文-[联盟杯]利物浦捧起冠军奖杯 全队上下欣喜若狂 (2001/5/17 07:15)
利物浦成为三冠王 英格兰球队参加联盟杯完全档案 (2001/5/17 06:46)
欧洲联盟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